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41|回復: 3

倒吊投影機的投射中心點

[複製鏈接]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3-25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3-25 11:38: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目前找了兩間投影機廠商來評估大禮堂的投影。
禮堂高度為750CM,投影機距離投影牆壁約300公分遠的天花板。
預計投影範圍的最高點距離天花板為250公分。
但兩間廠商都說投影機必須下降到350-400公分處。
查閱眾多資料,投影機的下降高度應該只到250分以內就行。
廠商的解釋是因為投影的角度會影響清晰度(投影的牆壁僅用白色水泥漆刷過,不另架投影布幕)

這當中是我的認知錯誤嗎?

環境上是全開燈,5000流明的投影機。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5 16: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廠商說的沒錯、這是在投影機抓水平的狀態下、當然由250往下打也ok,只是要梯型修正這就會影嚮解析度、據經驗若是用於簡報沒大差、3m=5000流明建議要撐久用雷射的、燈泡的剛開始也ok,只是1000小時你就看的出差在那了。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9543

回帖

9543

積分

新手上路

抓狂動物園園長~阿達

註冊時間
2001-4-6
積分
95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5 08:07: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倒吊投影機的投射中心點

全開燈,5000流明的投影機?
簡報可以~ 看影片或圖片~
那可能慘白~!!
多做功課! 多聽器材! 多走店家! 買前多比較,買後多調教.... 多上myav討論! 少繳學費!, 名言:千萬不要繳學費 , 貨比三家不吃龜!! 好吃好喝的龍眼蜜喔! 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postid=205372704#post205372704

0

主題

5156

回帖

5156

積分

新手上路

努力看事情光明面的Tom

註冊時間
2001-2-23
積分
51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3 22:27: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倒吊投影機的投射中心點

原發表者是 cheetos
[B]目前找了兩間投影機廠商來評估大禮堂的投影。
禮堂高度為750CM,投影機距離投影牆壁約300公分遠的天花板。
預計投影範圍的最高點距離天花板為250公分。
但兩間廠商都說投影機必須下降到350-400公分處。
查閱眾多資料,投影機的下降高度應該只到250分以內就行。
廠商的解釋是因為投影的角度會影響清晰度(投影的牆壁僅用白色水泥漆刷過,不另架投影布幕)

這當中是我的認知錯誤嗎?

環境上是全開燈,5000流明的投影機。 [/B]

找投影機offset值超過100%的機種,就不用下降太低。
能不下降天花板太多,除了Offset值,最後還是要依據螢幕尺寸和投影距離才能看出使用不用梯形修正的最低高度。

備註題外話:5000流明,看影片這麼大畫面,白天應該不容易,有預算至少八千或一萬流明。
沒預算有限,窗簾的安裝遮住陽光可能要考量一下。
[URL=http://gundamcofee.blogspot.com/]Gundam的玩具事務所[/url] 關於 攝影、音響、咖啡、單車的點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41 , Processed in 0.03627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