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4-10-19
- 積分
- 53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0-11-28 00: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關於日本STEREO編附的OYAIDE電源線的問題
原發表者是 krell
[B]之前從日本帶回近期附OYAIDE電源線的MOOK,
但是沒注意到附的公母頭竟然是沒第三隻地線腳的,
拆開一看發現電源線雖然是102 SCC規格,但也只有2芯,沒地線可接,
想請問的是:
(1) 依雜誌說明,外圈包覆的銅箔是不接地的,那還有屏蔽雜訊的效果嗎 ?
(2) 若換成有地線腳的公母插,外接一條電線當地線是否有意義 ? 還是可以利用銅箔當接地端 (兩端各綁或焊銅線來連接公母頭接地腳) ?
請幫忙解惑,感謝 !!
[/B]
1.有效果啊,遮屏跟接地是兩種不一樣的概念
2.沒意義,有些系統上器材的電源一接地反而有問題. 這條線應該是書商跟OYAIDE配合特製的簡化版線材跟公母頭,真想完整接三條線可以另外買AXIS-303切售線來DIY一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