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9062|回復: 1

關於日本STEREO編附的OYAIDE電源線的問題

[複製鏈接]

0

主題

54

回帖

5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31
積分
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2-13 23:05: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之前從日本帶回近期附OYAIDE電源線的MOOK,

但是沒注意到附的公母頭竟然是沒第三隻地線腳的,

拆開一看發現電源線雖然是102 SCC規格,但也只有2芯,沒地線可接,

想請問的是:

(1) 依雜誌說明,外圈包覆的銅箔是不接地的,那還有屏蔽雜訊的效果嗎 ?

(2) 若換成有地線腳的公母插,外接一條電線當地線是否有意義 ? 還是可以利用銅箔當接地端 (兩端各綁或焊銅線來連接公母頭接地腳) ?

請幫忙解惑,感謝 !!







0

主題

53

回帖

53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19
積分
5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28 00: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關於日本STEREO編附的OYAIDE電源線的問題

原發表者是 krell
[B]之前從日本帶回近期附OYAIDE電源線的MOOK,

但是沒注意到附的公母頭竟然是沒第三隻地線腳的,

拆開一看發現電源線雖然是102 SCC規格,但也只有2芯,沒地線可接,

想請問的是:

(1) 依雜誌說明,外圈包覆的銅箔是不接地的,那還有屏蔽雜訊的效果嗎 ?

(2) 若換成有地線腳的公母插,外接一條電線當地線是否有意義 ? 還是可以利用銅箔當接地端 (兩端各綁或焊銅線來連接公母頭接地腳) ?

請幫忙解惑,感謝 !!
[/B]


1.有效果啊,遮屏跟接地是兩種不一樣的概念

2.沒意義,有些系統上器材的電源一接地反而有問題. 這條線應該是書商跟OYAIDE配合特製的簡化版線材跟公母頭,真想完整接三條線可以另外買AXIS-303切售線來DIY一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41 , Processed in 0.0312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