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9817|回復: 5

分享大賣場熊牌HD-434KC7調整設定項,給有緣的同型用家參考

[複製鏈接]

0

主題

49

回帖

4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7-17
積分
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2-23 22:15: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因緣際會家裡客廳居然用起大賣場熊牌電視了![xx(] 型號HD-434KC7,連黃色跟CYAN顯示的基本功都有問題![xx(]
花了番功夫讓它的色彩相對平衡、青黃視覺上相對正常
分享調整設定項,給有緣的同型用家參考:
對比58/亮度53/飽和58/色相9
動態對比:開 低藍護眼模式:弱
動態背光控制:關 節能模式:關
分享大賣場熊牌HD-434KC7調整設定項,幫助有緣的同型用家: 低藍護眼模式設「關」以啟動選單「色溫」選項,色溫紅54、綠52、藍51,回低藍護眼模式設「弱」 對比55、亮度44-50、飽和47、色相21 再來動態對比:開、動態背光控制:關、節能模式:關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24 09:48:09 | 顯示全部樓層
看KAIBER兄敘述,我覺得某些陸牌廠自己隨意搞自己認為ok的色調,就給它推出來賣了,在下測試這台也是如此,跟代理商反應也無解(反正也沒幾個人看得懂,就...)居然就在下反映完,下一個型號居然就準了.........日系的s排在下調過很多台都沒問題,就二線牌的要買的人要先做功課,二線牌一在下看法c/p高但不要想pk高價日系的,但日系的亂調也不會比有調陸系的好,顏色要自己先確認ok,最好有色度計量測過,不然就要看有沒有人貼調校分析文章ok在去買比較保險,若要一些新功能建議還是買日系大牌的.....

就下面這台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threadid=20479127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24 13:57:0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以上兩位網兄的分享與指導。

KAIBER兄 雖然 對 禾X 的電視 評價不高,

但是 它 至少還可以關掉 動態背光控制 。

有的機器 動態背光控制 沒得關,畫面會隨著顯示內容忽明忽暗,蠻糟的。

我們買電視都希望它顏色漂亮,功能強大;

但是我個人最需要的功能是 智慧感光功能 。

我覺得各家的 智慧感光功能 一直都沒做好,

打開電視的第一件事常常就是要調整 背光亮度 ;真不方便。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24 16:05: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感謝以上兩位網兄的分享與指導。

KAIBER兄 雖然 對 禾X 的電視 評價不高,

但是 它 至少還可以關掉 動態背光控制 。

有的機器 動態背光控制 沒得關,畫面會隨著顯示內容忽明忽暗,蠻糟的。

我們買電視都希望它顏色漂亮,功能強大;

但是我個人最需要的功能是 智慧感光功能 。

我覺得各家的 智慧感光功能 一直都沒做好,

打開電視的第一件事常常就是要調整 背光亮度 ;真不方便。 [/B]


\\有的機器 動態背光控制 沒得關,畫面會隨著顯示內容忽明忽暗,蠻糟的。

這不OK...可能韌體沒寫好....

背光是在控制你的最高亮度的...一般開動態背光GAMMA都會亂跑連S牌也會亂跑,不好調,一般大牌(S牌)可以關掉,我都關掉在去調它.....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49

回帖

4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7-17
積分
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31 23:43:05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本想像不到這篇居然會有更新的一天...

偶發的機運下診斷出HERAN這款黃/青色問題是彩度飽和「臨界」位置實在奇怪,所以調低彩度可以換來視覺上的平衡。
但這樣色彩畢竟太枯燥,必須用降低亮度值來換取基本的「視覺上」飽和感,代價是有些片源會暗部崩潰。
所有的電視調效都是某種程度的「最大公約數」妥協,但這款「更加」是如此!

首先目錄->影像->低藍護眼模式選「關」
回到上層「影像」會出現「色溫」選項,色溫設定:
紅54,綠52,藍51
再回到影像->「低藍護眼模式」選「弱」

再來影像選單->影像模式->自訂,設定:
對比55/亮度44-50/飽和47/色相21,亮度值視環境亮度與能接受的暗部損失幅度取捨。

動態對比:開
動態背光控制:關
分享大賣場熊牌HD-434KC7調整設定項,幫助有緣的同型用家: 低藍護眼模式設「關」以啟動選單「色溫」選項,色溫紅54、綠52、藍51,回低藍護眼模式設「弱」 對比55、亮度44-50、飽和47、色相21 再來動態對比:開、動態背光控制:關、節能模式: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44 , Processed in 0.0323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