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9491|回復: 9

Lowther 喇叭箱內線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8-17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4-27 22:23: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來acousta 115箱內用的線是monster xp 16-gauge多芯銅線,搭配pm6A。
想把箱內線換掉,好像不可以換太粗的線,有人建議西電,也有人建議單芯銅線,甚至銀線。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推薦呢?謝謝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28 09:01: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Lowther 喇叭箱內線

原發表者是 sml_huang
[B]原來acousta 115箱內用的線是monster xp 16-gauge多芯銅線,搭配pm6A。
想把箱內線換掉,好像不可以換太粗的線,有人建議西電,也有人建議單芯銅線,甚至銀線。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推薦呢?謝謝 [/B]
不用換啦差別不大,錢花很大我用pm4a及dx3試過很多線差別真的不大,換擴後極可能比較好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28 19:22:44 | 顯示全部樓層
花個小錢,經驗~經驗就好。

別花大錢在什麼we線,或是什麼發燒線;所謂西電we線就是指品質比較純的銅線,玩全音域還在玩什麼線材,只會顯得「很淺」,西電線買黑心單蕊包棉線那種便宜的玩玩就很有心得,至於心得也沒多怎樣。

玩lowther 箱子很重要,朝著原箱比較有發展性!

Lowther 後期型號都很耐受功率,高頻低頻也比較延伸大港,真的不要花大錢玩線什麼線。若要玩線,你日常生活週遭不用錢線材都可以拿來試,自然經驗值就大增變大師。
https://upload.cc/i1/2019/10/24/BCv92I.jpg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9 13:56: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Lowther 喇叭箱內線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花個小錢,經驗~經驗就好。

別花大錢在什麼we線,或是什麼發燒線;所謂西電we線就是指品質比較純的銅線,玩全音域還在玩什麼線材,只會顯得「很淺」,西電線買黑心單蕊包棉線那種便宜的玩玩就很有心得,至於心得也沒多怎樣。

玩lowther 箱子很重要,朝著原箱比較有發展性!

Lowther 後期型號都很耐受功率,高頻低頻也比較延伸大港,真的不要花大錢玩線什麼線。若要玩線,你日常生活週遭不用錢線材都可以拿來試,自然經驗值就大增變大師。 [/B]


說的好! 改喇叭箱內的線, 通常失敗的多, 或者說改了後只是聲音不同, 但不表示變好~

我也試過一些, 感覺就是那樣!

1. 線不要覺得細就換粗的! 粗的若又是很多細蕊那種, 換了更糟! 低頻會收的不乾脆

2. 不要隨便改銀線. 銀線常有高音凸前問題, 就是高頻的第一聲先快一點點, 存唇齒音明顯些, 但我個人不喜歡~  Nordost 的線存也有唇齒音明顯些的特性, 我自己也沒特別喜歡

** 還是要說明一下, 銀線好幾種, 結構也好幾種, 高手甚至自己調音.. .... 所以若你能自己調, 銀線是不錯的選擇

0

主題

19

回帖

1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2-16
積分
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26 20:02:2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Lowther 喇叭箱內線

曾經試過粗一些的多蕊線,最後換回洛陽街某店的渡錫老線,便宜中性不會出怪聲。我是pm4a銀線版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2-24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5 16:35:07 | 顯示全部樓層
啦叭機內線改Cardas黃金比例線,然後分音器電容也順便升級,要再更好就換電阻,保險絲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2-24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8-15 16:46:3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的銀線用少許在前後級機內線調音不錯,啦叭機內線最好不要改銀線,否則很難救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11 20: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要再以訛傳訛玩線材;初哥才「玩線材」,玩了大半輩子古董器材還在討論線材,都沒進步。

聽到換線材就能改善系統,真的很想巴蕊
玩古董喇叭再玩老線,再寫一堆奇怪的文章心得,亂帶風向,很淺。
https://upload.cc/i1/2019/10/24/BCv92I.jpg

0

主題

425

回帖

4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5-12
積分
4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21 19:46: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不要再以訛傳訛玩線材;初哥才「玩線材」,玩了大半輩子古董器材還在討論線材,都沒進步。

聽到換線材就能改善系統,真的很想巴蕊
玩古董喇叭再玩老線,再寫一堆奇怪的文章心得,亂帶風向,很淺。 [/B]


嗯~有點真實呢[!3]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7-24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8-13 11:17:56 | 顯示全部樓層






導音錐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私訊  交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8 , Processed in 0.03946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