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3-10-9
- 積分
- 148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8-31 08: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整理我的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三磁頭卡座
原發表者是 jack1576
[B]昨晚將彈飛了的彈簧裝上了reel motor,
同時也將那不知來處的六角螺帽置回原處.
90分鐘帶測試:
FF ok!
Rew ok!
Play ok!
Torque:
FF 120 g-cm (正常100~150 g-cm) ok!
REW 125 g-cm (正常100~150 g-cm) ok!
Take up 45 g-cm (正常40~50 g-cm) ok!
Back tension 10 g-cm (正常2~10 g-cm) ok!
幾年前就已對該機進行過磁頭與電路校正.
現在播放聲音與兩年多前一樣好聽,
Deck one 是我手上音質最好的卡座.
至於MR1與CR4A因尚未進行過調整故實力應該是尚未完全發揮出來,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One外觀樸實,
乍看之下容易被誤以為是台廉價卡座,
但這台卡座是扮豬吃老虎,
個人認為它擁有Nakamichi 中階三磁頭卡座的實力,
Type 1/2/4類帶之頻率響應皆可達20hz~21Khz(+-3db,-20db),
還有一個罕見的特異功能: 手動放音磁頭方位角調整鈕,
當然手動在使用上是沒高階自動方位角調整那麼便利,
但至少不會讓人碰到開機後睡一覺醒來卡座還在自動校正方位角中的困擾............
過了兩年多終於又聽到 Deck One 悅耳的聲音了,
現在可正常播放一整捲卡帶而不會在第一首歌還未播完就自動停止了,
這回換過馬達與皮帶Deck One的傳動機構應該可以正常且穩定地服務個幾年了.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