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1918|回復: 1

Boulder 1010 Preamp 維修經驗分享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

回帖

1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12-26
積分
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11 16: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怎麼會寫這個題目呢?前陣子把家中的音響系統整理最後一塊數位訊源拼圖到位後,想說這輩子家中音響這件事情不用再傷腦筋了吧...

哪知道就當一切順風順水時,我的Boulder 1010前級擴大機竟然[汗][汗][汗]LED顯示螢幕壞掉了[大哭][大哭][大哭]

寶貝器材壞了當然要修,就在台灣開始找支援囉。先找了幾位精修晶體機的師傅請他們幫忙,但最終得到的回應是,不知道原廠使用的LED螢幕零件是什麼,沒辦法更換耶...

聽到這裡,心涼了一半。晶體機專家老師傅給了這個答案,我這台是從美國直接買回來的水貨機器,並不是向台灣代理商買的,照燒友之前提供的資訊,這台1010大概就是死了半條命,快沒得救了[鬱卒][鬱卒][鬱卒]

還是想幫這台機器續命,畢竟這可是曾得過號稱『世界最好音響系統』的前級機器啊,在機器沒狀況前,說真的整套系統所發出的音樂我就真的已經非常滿意了[拇指向上][拇指向上][拇指向上]。想想還要再搞一次設定,我實在是沒力氣了,只好硬起頭皮,想求助台灣代理商...

找到了電話號碼,立馬打過去。接電話的是一位男生,我向他描述了一下機器的狀況,說明應該是LED螢幕有問題,想看看台灣能不能修理。他回應的第一句話是:『請問你這是公司貨還是水貨?水貨我們代理商沒辦法修理喔,因為OOXX?!$%@#』好吧,雖然心裡有準備大概會是這個結果,但是當真的聽到代理商這樣回應時還是挺難過的,負面的情緒馬上就上來,準備給這台1010辦後事了[敲碗][敲碗][敲碗]

隔天睡了一覺正在半夢半醒時,突然想到台灣代理商玩這一套,那美國原廠呢?就又興沖沖的上了Boulder的官網找到了原廠的聯絡方式,就開始我和Boulder原廠有趣的互動旅程了。

說真的我真的要大大稱讚這些在Hi End音響產業屬頂尖的廠家,Boulder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官網上留言後,一天後就有一位Sale回應了,瞭解了我的狀況後,原廠作的第一件事反而是先向我說抱歉,非常同情我所遇到的狀況,另外也很願意幫助我解決我所遇到的問題。但最主要需要解決兩個題目:

1. 如何用個人的名義寄送設備到美國Boulder原廠?
2. 如何確保由台灣寄送回美國的過程中,不會產生出其他的損害導致產品無法修復?

經過來回將近27封與原廠sale email的溝通,總算是把上面兩個問題都找到了解決方案。

Ans 1: 寄送人需要在美國能有一個Man in the middle(中間人)能先收由台灣寄過去美國的包裹再轉寄到科羅拉多原廠。這個步驟動用到了自己兄弟們在美國的弟兄來扮演這個角色。由台灣寄去美國這次使用的是中華郵政的國際包裹服務,到美國後再由兄弟轉由UPS寄回原廠。

Ans 2: 一定要用兩個大小紙箱做Double Pack,中間夾以緩衝的保力龍及氣泡墊等隔震材料。最後打包時一定再用膠帶牢牢捆住。

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半月,總算是讓這台寶貝回到家中定位了。昨天開始又能夠開心的唱歌了。

我真的要大大的稱讚美國Boulder原廠能站在客戶的立場來解決問題,而不是由純商業利益出發來考量,Boulder真的做到了。

費用其實不低,前後四段路程運費及原廠維修費用花了快50張小朋友,但加回原始在美國購買成本,還是比公司貨來的便宜一大截。這樣消費者怎麼會不心動呢?這種商業模式可能永遠還會存在下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有心問題一定能解決的。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1 17:0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家廠值得讚許r
想得非常周到
特過中間人就沒有對台灣代理商無法交代的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40 , Processed in 0.0294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