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0915|回復: 3

kharma和marten

[複製鏈接]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7-6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4-12 21:36: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kharma和marten 這兩家很喜歡用同一種陶瓷單體

有人知道兩者聲音的特色差異嗎??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2 21:50: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kharma和marten

原發表者是 dts.dac1
[B]kharma和marten 這兩家很喜歡用同一種陶瓷單體

有人知道兩者聲音的特色差異嗎?? [/B]

還有Tidel speaker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3 10:48:11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facebook.com/audio.club.tw/posts/282092462138924/

轉貼:

Avalon、Kharma、Marten
都最喜歡用 Accuton 鑽石高音 + 陶瓷中音
但陶瓷單體的低頻是弱點
所以...
Avalon、Kharma 的低音,改用高強度人造纖維單體
而 Marten 則是擔心其他低音
會在透明、細節、速度上,比不上陶瓷中音
造成音色與頻率的銜接會有問題
因此低音仍然採用陶瓷單體
(但最近已換成鋁合金三明治單體)
...
低音單體的不同
造成 Avalon、Kharma、Marten 有不同的特色與缺點
單就低音本身,及與中高音的關係而言
Kharma 是三者中最問題輕微的
...
Avalon 的問題在於...
和高、中音比起來
低音的質感過於鬆軟,速度也有點落後
...
因為阻抗很低,分音器又很複雜
Avalon 在搭配擴大機上,遠比 Kharma、Marten 困難
用大電流 + 大功率晶體機是理所當然
或許值得嘗試用雙擴大機 (不同機種)
一來,比較容易推得好
二來,或可調整不同單體間的差異
偏偏 Avalon 的喇叭端子通常只有一組,不能玩雙擴大機
真可惜
...
整體評價...
音響性 : A (高、中音)、B (低音) / 音樂性 : B
如果要我在這三個品牌中擇一的話
我選... Kharma
AUDIO-CLUB.blogspot.com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1-13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3 17:26: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kharma和marten

Kharma現在只有高階才有用三明治單體了吧?DB系列都是碳纖單體

原發表者是 dts.dac1
[B]kharma和marten 這兩家很喜歡用同一種陶瓷單體

有人知道兩者聲音的特色差異嗎??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28 , Processed in 0.07519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