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yajyh

2024圓山音響展,有人會去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12

回帖

1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13
積分
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2:3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8696
[B]
票價再提高,就會真正成為富人的俱樂部,以後參觀音響展不會坐不到位子。

其實這次的音響展就有很多空位,除非整個房間只有一個位子,對於經常參觀音響展的人來說就是個警訊。

人潮就是錢潮,為什麼參觀的人變那麼少呢? 音響器材不是生活必需品嗎?

我認為音響廠商除了推出天價的產品滿足富人的虛榮心之外,還必需推出物超所值的產品,才能吸引一般顧客上門,否則叫好不叫座。參觀音響展怦然心動,打聽價格之後,黃梁夢醒,沒有升級換機的意願。

參觀過音響展之後,回家再聽聽自己的音響設備,覺得差距並不大,沒有必要吹毛求疵,為了一點點差異花大錢。 [/B]

0

主題

12

回帖

1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13
積分
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2:46:09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多數人早已習慣或者說適應自己家𥚃系統的聲音,即使不好聽也不太願意承認,等到哪一天換了器材,才會大聲說出來....

音響展沒聽到好聲音並不表示器材差,只能表示那些廠商無能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2:55: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不少展間聲音表現不錯

好不好聽,變動因素太多,除硬體的搭配,軟體的選擇,環境的因素....聽的人的心情....,展間內的人多寡(也是環境)..參觀的人的座位.....影響因素太多.......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3:5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音響展不容易碰好聽的?

各種變因先不論
從心理層面談起

幾千萬的音響...就算好聽也不值那個錢!

跟家裡音響差不多聲音也比家裡的貴不少...

跟家裡差不多錢的,那還真是覺得不好聽...

這樣...可以在音響展聽到好聽的聲音嗎?
但是如果真弄到某一台機器..去更換在家裡的原有系統
很可能就讚不絕口...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4:38:17 | 顯示全部樓層
幾千萬音響,除了賣少數有錢人以外,主要是在展現這些廠商的點子,以及下放技術到一般比較平價的系列。

Magico M7,mbl extreme 101,estelon extreme 一年也就賣那幾對,少部分富豪以外,大部分都是在展場表現,現在音響技術可以到何程度。

大家買的都是他們比較平價的系列。

要比財富也不是用音響比,有些版友真的是酸過頭了。

一來,放在家炫耀性不如開出門的跑車;再者,不是很熟的朋友也不會請到家裡來看;第三,不說白了,誰知道這些音響多少錢。

而所謂幾千萬的音響,如果定價3000萬好了,以台灣代理的折扣,真正買起來差不多1700~1800萬。

我就有位朋友用Gryphon 海神喇叭。他和炫富一點關係也沒有,真正愛樂者,古典音樂素養一流。開的車,住的房子就只是不錯而已。他老婆也說,既然最大的嗜好是此,就買吧,省別的花費。人很低調。


不到2000萬的東西要說人家炫富,也未免太小鼻子小眼睛了。對真正有錢人來說,要炫富這哪夠。

我家這棟大樓停車場就出現過兩台1500萬以上的車子。

車主幾乎完全不開出門,擁有自爽而已。持有個幾年就賣掉了,因為這等級的車不好開,不好養,只是花個幾百萬折舊成本,滿足自己的想像。

誰說買貴東西的就是炫富?

我是不會去買那麼貴的音響,車子。畢竟辛苦賺的錢這樣花,既捨不得,也覺得邊際效益太低。花5倍的錢,得到1.5倍~2倍的品質。

但是用嘲諷,憤世嫉俗的口氣批評,真的大可不必。顯現自己心胸狹窄而已。先套個帽子說人家炫富(有在你面前炫嗎),再來講廠商勢利眼,銅臭。

又不是集權國家?管到海邊去了。



很貴,如果自己覺得聲音又很爛,那剛好,錢省起來。

很貴,但是覺得聲音很好很想買,多賺點錢買起來。

很貴,聲音很好很想買,又賺不了那麼多錢。不買也罷,又不會怎樣。

酸言酸語只是洩恨而已。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6 16:51: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我不看音響展的原因。

在北京和天津我三年內主持了五次展,聲音被觀展者評比是最好的:在我來看,比的是現場調音密技的功力。和本來就有的底子(我那時25歲)

難的是突襲式的問題: 有一場,台下有三百多人看著我,我在講我的PMC,台下連電子分音和福特萬格勒都出來了。(展房和觀眾無互動等於失敗,我們都有麥克風給觀眾提問)

要是沒辦法第一時間用更強的氣掌發回去,這展跟本辦不了。台上要講四小時,台下要被一群人問2小時。還要講到讓它們滿意,去朋友的音響店聊…

然後自己還要裝弱智,這樣才能引導會買的新手。   對我來說,台灣的展太好辦了…..

聽到steffen兄的消息:  小的自告奮勇推一套組合

MF  A1  推 Audio Physic STEP的組合,我自己用MF  A3推Audio Physic STEP,即使用我拿來看盜版片的大陸」步步高VCD機」,都可以得到高貴耐聽的聲音,Audio Physic STEP這喇叭似乎不需要低音的加持也可以聽一整天,它也不用調的很甜膩來騙你的耳朵….

Audio Physic STEP我想台灣買不太到,新款STEP若是有便宜的,十幾萬內出好聲是很有可能的
[] [/B]


MF 的A1 我25年前也買過
但當時在新竹租屋,環境不好
搭配的喇叭是雅瑟S520
完全體會不到它的好處

新一代的A1聲音不知道好不好
但我的經驗純A類或是真空管並不一定是好聲的保證
還是要看本身設計還有空間跟搭配的條件

我喜歡多聽現場多比較,培養好自身對音樂的鑑別力
鑑別力好了本身有了定見,就不會受不客觀的因素影響
音樂該有的糊,該有的軟,該有的吵,該有的悶,都是真實音樂表情的一部份
個人是不會刻意去消除這些應該有的訊息
真實完整的音樂本來就是要有多種樣貌才精彩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2

回帖

1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13
積分
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07: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而言,越高價的器材頻寬越寬,靈敏度越高,更容易受空間、器材、線材搭配及擺位的影響,在調整上難度更高,很容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因此使用的「人」就變得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0

主題

71

回帖

7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7-5
積分
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8 21: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MF現在是台灣製的囉,好像是鹿港音響代理

A1有出復刻版,大約5萬左右,我30年前A1 MK2買1.5萬

算是價格還可以的囉,另外PARASOUND也是台灣OEM的

P家的JC系列前後級及唱放都是發燒天書A級榜
我現在用JC3+唱放,聲音比同價歐洲唱放(3000美金)好太多太多了
(特別是用平衡輸出,像是換了台更好的機器) [/B]

複刻A1確定是台灣製的,好像早期的也都是台灣製,不過小弟沒參與到那個年代不好說

年初買了一台來推Spendor SP2/3R2,整個很舒服流暢好聽,也算是達成使用A類擴大機的夢想,還有內建不賴的唱放也不錯用,然後就是真的很燙![8D]

https://youtu.be/oYJCp9x7apQ?t=887 開字幕有英文的

這邊有機器拆解和新舊零件詳細對比解說,很少看到器材影片做成這樣,蠻特別的
而且原來上蓋是兩片合在一起的,真妙的設計[]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8 21:5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six123
[B]
複刻A1確定是台灣製的,好像早期的也都是台灣製,不過小弟沒參與到那個年代不好說

年初買了一台來推Spendor SP2/3R2,整個很舒服流暢好聽,也算是達成使用A類擴大機的夢想,還有內建不賴的唱放也不錯用,然後就是真的很燙![8D]

https://youtu.be/oYJCp9x7apQ?t=887 開字幕有英文的

這邊有機器拆解和新舊零件詳細對比解說,很少看到器材影片做成這樣,蠻特別的
而且原來上蓋是兩片合在一起的,真妙的設計[] [/B]


它家最好聽的是A3,希望能來個台灣復刻版![:I]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414

回帖

41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31
積分
4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9 09:26:37 | 顯示全部樓層
MF A1復刻版,機器後面就直接寫built in Taiwan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8 , Processed in 0.07122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