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到舊識的音響店家,測試墊材,原本是計畫放在家裡的mac mini下,店家也準備了iso acoustic opera,(有不同承重),一個載重8公斤左右,由於店家沒有mac mini,所以就放在新的Estoric K03XD SE下方(有三個腳座),設備Brumester 808 (M?),Brumester後級(Stereo)及Brumester speaker (B100?,上下兩低音,高音是海爾氣動高音),XLR是KIMBER CABLE(原來7萬多,現在聽說十幾萬),有的器材因為只看外觀,所以機型不甚確定....
開始時.未放腳錐,放Rosini的Philip那張有名的發燒CD (高價版),開機聲音很利,刺耳,於是老闆將準備號好的腳錐放下去(CD轉盤下),開始時,聲音有點悶,原來是腳錐上下放反了,調回來,聲音開始也不甚了了,但是隨著時間的經過,機身也熱了,聲音也漸漸變好聽,絃樂器大提琴的q軟聲音也出來了,聲音也很悅耳,但是聲音清晰度.通透度很好,後來我選了伶歌(第一集),樂器聲音好清楚,人聲也很霸氣,很像聽現場,再測BEGGARS OPERA, 地二首,是原本harmonica muti made in west germanay哪一張舊版,新版聲音差很多,原本聲音很自然往上拉升,無懈可擊,從brumester這種比較硬調的喇叭,聽到的聲就是通透,清晰,但不銳利,
由於聲音比較向前(forward),老闆就調整pre的gain,歌唱聲音就往後移動,真是神奇...當中也進行數次gain以及音量調整,聲音可說是相當好聽....,樂器聲音十分清楚...,昨天又上了一課...,以前聽過,但聲音沒有這次好,吳老闆可以馬上根據我的反應,馬上調整,真不容易...,所以他認為可以調gain的前級..較容易調音!
番外篇:店家進口放了四台Estoric 擴大機,聽老闆講是M1,mono mono, +前級及電源,共四件,可惜已經打包完成,要送回代理商,因為要買的客人已經聽好了,等全新品送貨....,可惜就聽不到了... 要等下一次有人要買才有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