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849|回復: 2

請教MC唱頭升壓器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4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4 13:18: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先進
請教一個問題
手邊有一顆MC唱頭
Symphonicline RG8 L目前接在唱放
如果想先接在升壓器之後再接MM唱放,不知道應該接什麼規格的升壓器?(想試試)

RG8 L的資訊不多
輸出 0.25mV
唱放最低建議阻抗是200歐姆
沒有唱頭內阻抗的資訊
煩請解惑

謝謝大家

0

主題

470

回帖

47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19
積分
47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4 22:17:14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usaudiomart.com/deta ... il-phono-cartridge/

應該是這顆唱頭吧 VDH代工的
看木殼外殼也是寫RG-8L
不過上面網頁標註的輸出是0.45mV(可能再確認您的唱頭屬於何者正確值?)

可找相關VDH的Grasshopper唱頭使用經驗當參考吧
印象中VDH唱針很怕唱片髒(針尖特細.非常敏感)
唱片清潔度不佳時,唱起來會很多噪音

但是在良好片況下,可以挖掘很豐富的細節!

還有VDH可能比較適合有源MC唱放(建議阻抗接200歐母以上)
昇壓器可能比較適合低內阻的老唱頭(10歐母以下)
所以不一定非要找昇壓器來搭配

https://www.justhifi.de/symphonic-line-rg8-a11786.html
這份德文文件似乎提到有兩個輸出版本
0.25mV(內阻可能是100歐母)  0.45mV(內阻可能180歐母)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4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5 06:48:10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我的木盒上面是寫著0.25mV
我再來
原發表者是 spotchang
[B]https://www.usaudiomart.com/deta ... il-phono-cartridge/

應該是這顆唱頭吧 VDH代工的
看木殼外殼也是寫RG-8L
不過上面網頁標註的輸出是0.45mV(可能再確認您的唱頭屬於何者正確值?)

可找相關VDH的Grasshopper唱頭使用經驗當參考吧
印象中VDH唱針很怕唱片髒(針尖特細.非常敏感)
唱片清潔度不佳時,唱起來會很多噪音

但是在良好片況下,可以挖掘很豐富的細節!

還有VDH可能比較適合有源MC唱放(建議阻抗接200歐母以上)
昇壓器可能比較適合低內阻的老唱頭(10歐母以下)
所以不一定非要找昇壓器來搭配

https://www.justhifi.de/symphonic-line-rg8-a11786.html
這份德文文件似乎提到有兩個輸出版本
0.25mV(內阻可能是100歐母)  0.45mV(內阻可能180歐母)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21 , Processed in 0.03261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