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916|回復: 8

買音響 II (擴大機)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6 19:53: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在的音響,要找對還不錯的喇叭
10萬元內,還是有不少不錯的選擇
而且還是大牌子,進口品牌...儘管有不少是中國製..但也是有原產地的產品.

但如果是擴大機,那選擇性就少了非常多多
這很可能是由於,需要插電的產品要電檢費用,而且進口稅金會更高.

這幾天,就有客人因為他的串流DAC有前級功能...想找一台有品牌的後級...預算是10萬元內

一時間...我還真是沒想到有哪一台後級可以符合他的要求.
幾小時候,他自行搜索後,問我TEAC 701 這台後級如何..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我看了一下報價單...AP-701 定價 $89,900
每聲道 際最大功率達到260W + 260W (4Ω) / 170W + 170W (8Ω)
電路系統採用雙單聲道設計
輸入級採用完全平衡的設計
左/右兩個獨立的大容量環形鐵芯電源變壓器

外觀是雙顯示針型UV音量電平表,可即時顯示音樂訊號脈動,兩種靈敏度設置

TEAC怎麼說也是大品牌...所以我說這可以買.
相對價位內..我還真想不出有其他品牌可代替了.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6 22:39:1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倒不這麼覺得。10萬擴大機很好選啊?要是我,還覺得太多選擇障礙呢。

以前我剛出社會時,綜合擴大機,就是從英製的為第一優選。閉著眼睛都很難買錯。

Musical Fidelity A1。

Aracam Delta(比較高級) 及Alfa(相對平價)系列。

Mission Cyrus---現在Cyrus 直接成為一個品牌了。

Audiolab 8000A。

Sugden A25。

Naim Nait。

Creek 4040~6060。

Quad。

Roksan。

這些英國器材都有後繼機種,只是價錢從2~3萬漲到5~6萬(MF、Audiolab、Quad),7~8萬(Naim、Creek、Mission)、10~15萬(Suden、Arcam、Roksan)。

雖然上述比較平價的已經不是英國本土製造,但是7~8萬以上還是英製。

而且即使10來萬的機種,實售價不會超出10萬太多,

線路大同小異(傳統擴大機早就發展到差不多頂了),英國味不會損失太多;更多了遙控,有些還附DA、串流功能。

至少在價錢漲幅與喇叭相當的情況下,功能變多了,味道少了點,但整體音質是有進步的。




拿這些擴大機,配10多萬的喇叭會不會配不上?

以我一直喜歡的英國喇叭來講,

當年1萬出頭的MF A1,2萬元的Audiolab 8000A,最常配的對象,

就是3萬多的Spendor SP2/2(定價4萬2),Harbeth HL Compact(定價3萬8)。

現在這些喇叭也漲到20萬上下了,配個上述擴大機也剛好吧?




我想可能是被1990年中期以後,綜合擴大機Hiend化影響了,一開始不習慣,看慣了以後。

覺得綜合擴大機沒個20多公斤,定價不到30萬不能聽。

其實我舉出這些10多萬以下的現代機種,還是蠻值得一聽,也絕不會配不上同價位喇叭。

因為同價位喇叭本來也是幾萬塊漲上去的。

日本綜擴也相當超值,尤其在台灣賣得比歐美便宜,而歐美賣這麼貴,國外媒體都一堆好評了說。有空再說。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09:56:56 | 顯示全部樓層
10以內的綜合擴大機是比較多樣好選
但這次客人要的是純後級...真的就為難一點.

現在的音樂撥放方式多是以串流為主..
而大多數的串流機就有內建前級.
所以要使用者買前後級在一起的綜擴
多數會覺得,多買了一項重複功能...

這位客人是從耳機一族要從進到喇叭撥放
但喇叭還是要放在電腦桌前而已...
但他的串流機是DCS BARTOK 耳機版...有前級功能
要說10萬內的綜擴前級聲音要強過他的DCS..他真的可能是不太能接受.

所以非得用純後級不可.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10:18: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10以內的綜合擴大機是比較多樣好選
但這次客人要的是純後級...真的就為難一點.

現在的音樂撥放方式多是以串流為主..
而大多數的串流機就有內建前級.
所以要使用者買前後級在一起的綜擴
多數會覺得,多買了一項重複功能...

這位客人是從耳機一族要從進到喇叭撥放
但喇叭還是要放在電腦桌前而已...
但他的串流機是DCS BARTOK 耳機版...有前級功能
要說10萬內的綜擴前級聲音要強過他的DCS..他真的可能是不太能接受.

所以非得用純後級不可. [/B]


Benchmark 的AHB2,國內定價超過10萬一些,但國外美金定價3499,應該還有些談判空間。

這台國外評價很高,甚至面對Chi-Fi跑分比賽也都是名列前茅。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10:30: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10以內的綜合擴大機是比較多樣好選
但這次客人要的是純後級...真的就為難一點.

現在的音樂撥放方式多是以串流為主..
而大多數的串流機就有內建前級.
所以要使用者買前後級在一起的綜擴
多數會覺得,多買了一項重複功能...

這位客人是從耳機一族要從進到喇叭撥放
但喇叭還是要放在電腦桌前而已...
但他的串流機是DCS BARTOK 耳機版...有前級功能
要說10萬內的綜擴前級聲音要強過他的DCS..他真的可能是不太能接受.

所以非得用純後級不可. [/B]


有個事情可以提醒一下。

第一個觀點:

有前級的串流訊源,通常也可以把內部前級調整成固定輸出音量,或是跳過。搭配綜擴使用。

我個人觀點會傾向買綜擴。除非他以後打算用前後級。如果10萬的綜擴爛,那就大幅提高預算。

這些帶前級的串流訊源,前級部分都只是有這功能,不會有多強。

可以驅動耳機是沒問題的,但是他的強項是在數位部分。

我以前用過Stereophile 大力推薦,信誓旦旦的說,內部數位前級,可以取代高電平前級的Mark Levinson No.39。

20多年前定價30萬吧,以今天物價來說,差不多也是DCS BARTOK 耳機版的等級。

同樣接上mbl 8011後級,No.39 直入完完全全不是mbl 5010d+8011的對手。無論豐潤度,音場展開程度,以及立體感和實體感。

差太多了,10分鐘就接回去。否則可以省錢少台機器還省電,誰不喜歡。

某網紅曾說,不要輕視前級的存在。同樣Accuphase A75,加入自家的C3900前級,瞬間打趴高端的數位可變訊源,差距之大聽了便知。

當然C3900等級是太誇張沒錯,但這類的比對,在mobil01上也得出相同的結果。

帶前級的數位訊源耳機用很好,不過和純前級比,是另一回事吧。如果不想要讓系統的瓶頸在這邊的話。

否則100多萬以上的高電平前級,boulder、burmester豈不是都在賣機殼?

當然,或許當事人會說:這些10萬上下或以下的綜擴,內附的前級也不怎樣啊?

這是因為預算限制在此之故。但是至少10萬綜擴可以挑出很有音樂性又有完整功能。

第二個觀點:

真的要好,配得上 DCS BARTOK 耳機版,

就不能把預算限制在10萬,心一橫,多拿些出來。

新品10萬的確買不到好後級,即使買了夠好的後級,拿可變輸出當前級,也得不到真正的好效果。整體還是糟蹋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0

回帖

2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12-21
積分
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14:30: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買音響 II (擴大機)

便宜又好 擴大機唯一推薦的品牌

kinki studio 品牌擴大機


要 pk 才知道它的好,洋牌除了吃品牌,沒路用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17:3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客戶喇叭還是要放在電腦桌前

所以我是滿推薦國產的NuPrime後級

雖然是d類放大卻有著a類溫暖厚實的音質

源源不絕的推力絕對超乎迷你身軀的想像

AMG STA或STA-10m都很好,小小台的放在電腦桌上不

佔空間也沒有發熱的問題,更沒有水貨或公司貨的困擾,

反正有問題就找原廠負責[]

0

主題

27

回帖

2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1
積分
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7 20:07:3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買音響 II (擴大機)

原發表者是 ellychen
[B]便宜又好 擴大機唯一推薦的品牌

kinki studio 品牌擴大機


要 pk 才知道它的好,洋牌除了吃品牌,沒路用 [/B]


EX-M1+ 好聽

0

主題

761

回帖

7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15
積分
7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9 16:16:39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基於楊大的推薦,這幾個品牌純後級也是很值得推薦的10萬內選擇:

Audiolab 8300XP
QUAD Artera Stereo
Roksan capian M2



原發表者是 L&J
[B]10以內的綜合擴大機是比較多樣好選
但這次客人要的是純後級...真的就為難一點.

現在的音樂撥放方式多是以串流為主..
而大多數的串流機就有內建前級.
所以要使用者買前後級在一起的綜擴
多數會覺得,多買了一項重複功能...

這位客人是從耳機一族要從進到喇叭撥放
但喇叭還是要放在電腦桌前而已...
但他的串流機是DCS BARTOK 耳機版...有前級功能
要說10萬內的綜擴前級聲音要強過他的DCS..他真的可能是不太能接受.

所以非得用純後級不可.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30 , Processed in 0.0456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