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ALT

Y插與香蕉插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0 19:46: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Y插與香蕉插

我也想過這問題。若以通用 方便來說, 波浪插比Y 插好, 遇到不能插的機會少。

* 插孔頭型式可用又細分 棒狀香蕉插 , 波浪插 (BFA 式)。 我是偏好 波浪插。 這個問題也有人討論過, 好像是 波浪插 認同的多些。

像老式 cello 擴大機, McIntosh 擴大機, 孔槽很小, 插孔超小, 只能小線徑裸線, 或小 Y 插.  大多貴的喇叭線, 根本無法用 , 不得以都需要轉接頭。

而 像Avalon 老型號喇叭 也是有這樣的問題。
我覺得他們產品出廠前, 想的不夠周到。

現在鍍金越來越貴, 波浪插 一對喇叭線 需 8 個。成本越來越高.  玩音響年輕新人感覺越來越少

若想振新這產業, 說不定可考慮職棒多用美女牌...實際怎麼做, 需要再想想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0 20: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喇叭端子對整體的聲音表線有決定性的影響
但跟啦叭端子的形態關係不大

個人經驗上,喇叭線跟端子的連接方式影響更大 [/B]

Kevin 兄也注意到這個問題. 之前 Myav另有一篇講 電流在不同形狀 及型式及 傳遞經不同界面會產生渦流, 及 部分反射的問題。 講得很棒很詳細。

所以 有人主張不要再加焊錫, 一次減少 兩個界面。

樓上 Epos兄連結的 Cardas 影片, Cardas 就是 銅對銅, 硬壓接。 沒用焊錫。

但樓上頑皮豹兄也說到了[. 薄的金屬降低漩渦電流, 聲音會比較清晰. ]Cardas 是實心結構 , 高頻的傳導 在這位置, 是一個瓶頸位置。 會減低高音質感。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30 , Processed in 0.02900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