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usicoflove

擴大機的壽命

[複製鏈接]

0

主題

68

回帖

68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1
積分
6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10:31:12 | 顯示全部樓層

deepseek

擴大機的壽命受多種因素影響,以下是一些關鍵點:

1. 使用環境
溫度與濕度:高溫和高濕度會損壞內部元件,建議保持環境乾燥、通風良好。

灰塵:灰塵積累可能導致過熱或短路,需定期清潔。

2. 使用習慣
音量控制:長時間高音量運行會增加負擔,建議適度使用。

開關機:頻繁開關機可能影響壽命,避免短時間內多次開關。

3. 維護保養
定期檢查:定期檢查接線和元件,及時更換老化部件。

清潔:定期清理內部灰塵,必要時請專業人員進行深度清潔。

4. 品質與設計
品牌與型號:高品質產品通常壽命較長,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

散熱設計:良好的散熱設計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

5. 電源穩定性
穩壓器:使用穩壓器或UPS可避免電壓波動對擴大機的損害。

6. 負載匹配
阻抗匹配:確保擴大機與揚聲器的阻抗匹配,避免過載。

總結
擴大機的壽命通常在10年以上,具體取決於使用環境、習慣和維護情況。良好的使用與保養能有效延長其壽命。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12:0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這幾年二手市場出現了幾台PASS ALEPH系列的後級

價格跟品相都合乎行情

內心也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主要考量就是高熱,當初PASS先生也曾經提到過ALEPH系列的零件都是精挑配對的,壽命至少(或大約)20年,我們再加個5年好了也就是25年

所以ALEPH已經屬於壯世代的高齡,很擔心自己成為最後那根稻草[:I] [/B]


對於A類後級而言散熱還是關鍵,就以我那對Krell FPB-450mcx來說,大水塘旁邊的緩衝橡膠都融了一團像柏油一樣的黏稠物,你就可以想像有多熱,自從清理乾淨再換新工業用橡膠,以及換了電容等零件後,雖然機器底下有四個橡膠腳座,我還是把這四支腳給架起來,目的就是希望空氣的對流效果好些。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21:0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當時住的北京房子是用智慧電錶。可以想像成: 不用繳電費、自己拿悠遊卡刷卡補度數的東西…

雖然到10度電會自動斷電,但按一下電錶,它會重新送電。 以現在的角度算是省電的先進概念。 (掏錢買度數跟轉帳感覺不同嘛….!)

自從家中請進了KRS 200後,除了它的旗艦外觀、很好的聲音以及自我感覺附加值外… 自然是大家想的到的電費或熱量。

那時剛有互聯網,要查資料也不是很多,不知道它的耗電量。(家理沒勾表)

只能用冷氣變風扇、手摸會燙傷、沒錢買衣服、在家都裸體、存款少一半….等大數據來猜測

直到有一天..電表又自動斷電了,才意識到養不起它,再加上Krell有後續機種KAS2、FPB可以買,為了荷包只好讓給有緣人,算是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的真實故事…

剛剛查了一下它的耗電量。為了方便,單聲道都換算成立體聲。簡單的說: 開機就2500W、不聽也2500W !

說到熱,神童我再講一台老人才知道的NRG …


功率晶體老化速度滿慢的,好像10年老化50%吧? 能使用10年不關機,家用最少50年以上。 所以我基本不想這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控制電路的錯誤導致的功率晶體擊穿或過熱。 但說真的…誰知道自己的機器控制電路有問題或要出問題了?

在中國和美國有許多原廠技術外留,可以測量一台機器上面的節點,因此花大錢請人健康檢查似乎是可行的。 至於台灣,就看業界人士的努力了,至少二手市場會越來越大,消費者要有意識多花點錢支付相應的人工費用才是真的。

喜歡就買吧,這玩意會壞就是會壞,不壞的就是不壞。

至於晶體配對,我到是持保留態度,我以前也半信半疑。 怎麼可能自己挑選功率晶體,這多花時間成本? 直到我看到摩拖羅拉晶體上面印著krell字樣。才知道是直接請摩拖羅拉篩選過..

簡單的說,高價機用摩拖羅拉原廠訂製的、非高價機才用印著摩拖羅拉的晶體。
維修就多買幾顆挑數值類似的換上即好…..

基本上會問類似問題的,機器多半是摩拖羅拉晶體。
前級才會比較靠零件調音。
krell用家都比較熱情呢![]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22:50: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嗯….當時住的北京房子是用智慧電錶。可以想像成: 不用繳電費、自己拿悠遊卡刷卡補度數的東西…

雖然到10度電會自動斷電,但按一下電錶,它會重新送電。 以現在的角度算是省電的先進概念。 (掏錢買度數跟轉帳感覺不同嘛….!)

自從家中請進了KRS 200後,除了它的旗艦外觀、很好的聲音以及自我感覺附加值外… 自然是大家想的到的電費或熱量。

那時剛有互聯網,要查資料也不是很多,不知道它的耗電量。(家理沒勾表)

只能用冷氣變風扇、手摸會燙傷、沒錢買衣服、在家都裸體、存款少一半….等大數據來猜測

直到有一天..電表又自動斷電了,才意識到養不起它,再加上Krell有後續機種KAS2、FPB可以買,為了荷包只好讓給有緣人,算是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的真實故事…

剛剛查了一下它的耗電量。為了方便,單聲道都換算成立體聲。簡單的說: 開機就2500W、不聽也2500W !

說到熱,神童我再講一台老人才知道的NRG …


功率晶體老化速度滿慢的,好像10年老化50%吧? 能使用10年不關機,家用最少50年以上。 所以我基本不想這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控制電路的錯誤導致的功率晶體擊穿或過熱。 但說真的…誰知道自己的機器控制電路有問題或要出問題了?

在中國和美國有許多原廠技術外留,可以測量一台機器上面的節點,因此花大錢請人健康檢查似乎是可行的。 至於台灣,就看業界人士的努力了,至少二手市場會越來越大,消費者要有意識多花點錢支付相應的人工費用才是真的。

喜歡就買吧,這玩意會壞就是會壞,不壞的就是不壞。

至於晶體配對,我到是持保留態度,我以前也半信半疑。 怎麼可能自己挑選功率晶體,這多花時間成本? 直到我看到摩拖羅拉晶體上面印著krell字樣。才知道是直接請摩拖羅拉篩選過..

簡單的說,高價機用摩拖羅拉原廠訂製的、非高價機才用印著摩拖羅拉的晶體。
維修就多買幾顆挑數值類似的換上即好…..

基本上會問類似問題的,機器多半是摩拖羅拉晶體。
前級才會比較靠零件調音。
krell用家都比較熱情呢![]





[/B]




這些孔武有力的怪獸看了就爽!
Keith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2 09:39:23 | 顯示全部樓層
NRG應該是那個時期的跳電冠軍,有聽說過把整個公寓的電都跳掉了.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1048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