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J

這該算哪種評論派別?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6 11:53:40 | 顯示全部樓層

號角喇叭的困惑

早期骨董號角喇叭,到現在還有人在收藏使用
為什麼???
沒聽過的人無法想像
雖然頻寬無法像現代喇叭那樣上山下海
但是重播音樂卻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曾經有過一次經驗
到訪一位住安坑骨董號角喇叭用家
他把一個公寓房子改成一整個音響室
四個牆面放了五套骨董號角喇叭
長的牆面放了各兩套
最大的已經頂到天花板
每套都可以獨立播放

全部使用骨董真空管推動
但是都有用現代精銳的黑膠系統
那真的是男人洞穴
黑膠唱片的收藏也是十分驚人

重點是聲音
或許沒有辦法像現代音響的音場定位
那樣的精緻,或寬深
但是聽起來仍然是可以感動的音樂
質感非常的好
最精彩的是驚人的寬鬆自然,無敵的中頻
我們在場同好的家中都是完整的系統
大家都非常讚嘆這種自然放鬆的聲響

我們聽了一張又一張的黑膠
無論是DECCA或現代Sarah McLachlan,Amanda
都足以充分發揮音樂的魅力及細節
可惜主人的超級威士忌,我只能喝一點點,開車
而且大家也忘記聽reel

號角喇叭其實沒那麼不堪
端看用家的工夫及搭配
動輒100dB的效率,任何不妥都會反應
號角喇叭的現場活生感及細節,遠非錐盆所能及
號角喇叭只差錐盆一點點婉約嬌嫩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6 11:56: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號角喇叭的困惑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pagenumber=173

可參考耳醫文章第173頁

原發表者是 drkao
[B]早期骨董號角喇叭,到現在還有人在收藏使用
為什麼???
沒聽過的人無法想像
雖然頻寬無法像現代喇叭那樣上山下海
但是重播音樂卻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曾經有過一次經驗
到訪一位住安坑骨董號角喇叭用家
他把一個公寓房子改成一整個音響室
四個牆面放了五套骨董號角喇叭
長的牆面放了各兩套
最大的已經頂到天花板
每套都可以獨立播放

全部使用骨董真空管推動
但是都有用現代精銳的黑膠系統
那真的是男人洞穴
黑膠唱片的收藏也是十分驚人

重點是聲音
或許沒有辦法像現代音響的音場定位
那樣的精緻,或寬深
但是聽起來仍然是可以感動的音樂
質感非常的好
最精彩的是驚人的寬鬆自然,無敵的中頻
我們在場同好的家中都是完整的系統
大家都非常讚嘆這種自然放鬆的聲響

我們聽了一張又一張的黑膠
無論是DECCA或現代Sarah McLachlan,Amanda
都足以充分發揮音樂的魅力及細節
可惜主人的超級威士忌,我只能喝一點點,開車
而且大家也忘記聽reel

號角喇叭其實沒那麼不堪
端看用家的工夫及搭配
動輒100dB的效率,任何不妥都會反應
號角喇叭的現場活生感及細節,遠非錐盆所能及
號角喇叭只差錐盆一點點婉約嬌嫩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8 09:40:04 | 顯示全部樓層
Elac 310是我認為,唯一會想放在辦公室的書架喇叭
更何況還有升級到312
高音還用上新版的JET
以前就很喜歡海耳高音的纖細不吵

印象中能匹敵310
大概只有從前的 ProAc supertablet

土砲要怎麼拚得過

原發表者是 L&J
[B]一個稍微有品...三觀稍正有品性的人...
特別是自己也在銷售同功能的商品的業者...
在評論其他家產品時...要說是超爛或是有多怎樣的不堪...不是不行...但有有所本...

從來沒聽過..就看些頻響圖...這坦白說..除了說他沒見識..眼界不夠,其餘也沒啥說的,
反正就憑著他自認的那點知識..可以諒解...

但現在已經到說實際聽感了...這已經牽涉到真正人品的問題...
(其實呢...以前沒見過她說聽感,但可能被笑話多了..這次開始說聽感)
現在是說他實際聽過,他評為很糟糕....這還真要說個頭尾出來...
哪裡聽的...是搭配什麼擴大機...真的是應該需要說的清楚..

但我想這真是很難的...他這個教主保證說不出個任何的所以然來...
就只為他的教徒能買喇叭或團購個啥大陸貨的...啥話都說得出口....
[xx(]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5884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