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foy328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9

回帖

14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1
積分
1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1 17:43:29 | 顯示全部樓層
完全不會!
但是...
老一派(有在myav度過時光的各位)
跟現在新一派的用戶已經完全脫節 沒有交流了
老一派的用家,可能都窩到臉書私密社團去了
新一派用家,討論的地區可能是遊戲網站、小紅書之類的地方,也很大群眾就只看中國網站上的討論,風氣完全不一樣

此外,
新一派有很多是從耳機用家轉兩聲道或是多聲道音響
(高中生~三十來歲上班族)
在這十年來3C音響的生態變動得很劇烈
大家能夠接受的常用耳機價格已經從隨機附的耳機50元漲到數千元的真無線藍芽耳機的等級
有線耳機數千元上萬,搭配周邊數萬元

所以說消費力,絕對比二十年前好很多
可負擔的玩家越來越多,而且脫手後升級,隨時隨地一直玩器材不亦樂乎
這幾年大家雖然口中講說不景氣,但是花錢仍然不手軟
(數萬元到十數萬元)
但是現在台灣傳統音響界,著眼的是更高的獲利,單件商品上百萬?上千萬? (還有搭配M屬性的客人),沒有許多新興的企業家或是超級有錢人下手闊綽,難怪不景氣[]

另外要求上,新"發燒"友
也習慣要很多很貼心很方便的功能,所以傳統音響大廠這種越來越"純粹"的功能,很難打進中階以下的市場

二聲道前級1980年代有Cello調色盤,在現代角度,他還是處在音樂系統的頂端
2025年,專精音樂的高級前級,到底有多少台有導入空間校正甚至Dirac校正那種複雜的演算法? 我所知的好像要另外獨立一台,不然就是只有環繞前級才有。

總覺得價格漲幅越來越誇張,裡面的技術含量越來越老思維。

0

主題

149

回帖

14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1
積分
1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1 18: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到復古,與創新!

這幾年常在社群網站上閒逛,觀察到有一些新興師傅投入心力在自己設計的真空管機上面,看完他們的文章,會發現有更多全新的思維付諸在設計上,而且收費不若傳統音響界那般無比高昂,卻在使用上有著更多的樂趣。而且仍存活的這些師傅身上,看到更多更有人性更體貼更熱心的一面,他們不墨守成規,更是一個個火熱的音響玩家。當然,在檯面上,也有好幾家音響論壇的常客,他們能夠一直持續服務群眾到現在,擁有的熱情和技術,讓客群信服不已,持續開心的玩音響。

親身體驗:我從來不認為我會去玩古老的真空管,以往聽過總覺得我不喜歡陳舊的韻味。我以前成見嗤之以鼻的老真空管、小功率、單端...
一位摯友開始進入這個領域後幾年,我很好奇一位大師擁有數十年自製音響器材的經驗,甚至擁有自製繞變壓器的等技術,他的產品價格平宜,究竟有什麼魅力能說服認真又高表準的玩家呢...?

去年底我抓住人生少數的機會,從零開始重新建立了一套傳統二聲道系統。無奈,苦於沒亮點的情況下,轉為試用這位大師的單端擴大機,並稍微加一點自己的把戲...開聲...
...第二天我就下單攔胡...

除了價格對於我是能夠輕鬆負擔的情況下,真空管單端綜擴竟然展現了清新陽光透明的仙氣,並且到今年為止仍然在不斷給我不同的驚喜和突破,我以為還要投資數十萬上百萬還要花十年的功夫,卻在那個短短數秒鐘的意念找到了我的ENDGAME SUITE....在小小的房間裏頭。這意外的組合至今還是意外,畢竟房間小、單端、聽的音樂類型考驗系統,種種限制下,肯定不是所有人的菜,但是我已經找到我的伊甸園。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1 21:50:57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買音響的人還是有

只是發燒友變少了

之前朋友說想買一套好音響

因為他鄰居買了全套的MBL四件式在新家

於是我就介紹他買四件式的海神全套紅獅子

但是他根本不是發燒友

也沒那麼多時間搞那麼複雜的機器

現在想換全套新的狗毛主動式喇叭

總共就兩台機器加兩個喇叭

極簡又能融入居家

這樣的客人跟我們是不同的想法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09:20:35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就極簡跟極繁.

台中一位朋友..退休後買了間新房子搬進去,全家搬進去.
舊家就用來聽音響.

但這不是神奇處
發燒的精神是只要上班日,每天早上8點到舊家聽音響,搞東搞西.
下午5點收拾回家陪家人.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09:57: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現在就極簡跟極繁.

台中一位朋友..退休後買了間新房子搬進去,全家搬進去.
舊家就用來聽音響.

但這不是神奇處
發燒的精神是只要上班日,每天早上8點到舊家聽音響,搞東搞西.
下午5點收拾回家陪家人. [/B]


我是還沒那麼快退休,所以上班時間就在這打打嘴砲。

要不然這的確是個好辦法。

我舊家也是平常空著,裝潢後擺了兩套音響。

原本想舒舒服服地聽,不在新家吵家人。

這些年愈來愈少去,一個月都沒去一次,音響都放到聲音鈍鈍悶悶的。

現在這麼說,想到退休的去處了。

我岳父生前在台中經營工廠,退休後子女為有意願繼承事業,廠房租人,自己留一半面積,當成在那邊敲敲弄弄的工作室,自得其樂。

岳母說沒事他就會開車去工廠消遣,一去就是一整天。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10:45:0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那位朋友R. Yang兄應該也認識
至少是臉友

沒問過他年齡,但看外型頂多也就50出頭.
那麼早就看開退休,挺羨慕人的.
最近還換了新器材...開心的呢!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843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