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IanKuo0123

從朋友便宜入手了喇叭,發現踏進了對我來說未知的領域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5-6-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17 10:22:1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各位前輩的回覆我算是認清了
這真的是個大坑[!5]
開始幻想擁有一個夢幻系統
除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也想看電影
如果在家看沙丘或銀翼殺手2049
一個好的音響系統不知道可以讓觀影體驗提升幾個檔次

感謝前輩們的回覆看來我得先去籌個錢了哈哈~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0:53: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IanKuo0123
[B]看到各位前輩的回覆我算是認清了
這真的是個大坑[!5]
開始幻想擁有一個夢幻系統
除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也想看電影
如果在家看沙丘或銀翼殺手2049
一個好的音響系統不知道可以讓觀影體驗提升幾個檔次

感謝前輩們的回覆看來我得先去籌個錢了哈哈~ [/B]



家庭劇院的擴大機不保值,搭配了一些環繞擴喇叭看起來很炫,但是空間若不夠大,環繞喇叭不好擺設,重低音的擺設問題更大,效果大打折扣. 事實上你的音響檔次若夠,二聲道系統即便不搭配重低音都很猛何況搭配高檔的重低音.我只在音響初哥的時候用過劇院擴大機之後一直用二聲道音響系統看電影.也未搭配重低音,效果完全不輸劇院.
Keith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1:05:48 | 顯示全部樓層
兩聲道與多聲道,各有各的玩法,都很好玩。

歡迎大家一起來燒錢。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5:02: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家庭劇院的擴大機不保值,搭配了一些環繞擴喇叭看起來很炫,但是空間若不夠大,環繞喇叭不好擺設,重低音的擺設問題更大,效果大打折扣. 事實上你的音響檔次若夠,二聲道系統即便不搭配重低音都很猛何況搭配高檔的重低音.我只在音響初哥的時候用過劇院擴大機之後一直用二聲道音響系統看電影.也未搭配重低音,效果完全不輸劇院. [/B]


超低音就像一種癮,原本兩聲道聽得好好的也沒啥不滿,但加上(調整得當)的超低音,感覺很多東西都出現了,這也是很多使用大型落地喇叭的兩聲道用家也用上(不只一顆)超低音的原因。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371

回帖

237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
積分
2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5:59:28 | 顯示全部樓層
加超低音我也嘗試過,但難度在於不同的歌曲
也許這首歌低音量剛好,另外一首歌低音量就太多
這要怎麼克服?


原發表者是 李
[B]

超低音就像一種癮,原本兩聲道聽得好好的也沒啥不滿,但加上(調整得當)的超低音,感覺很多東西都出現了,這養是很多使用大型落地喇叭的兩聲盜用家也用上(不只一顆)超低音的原因。 [/B]
若有人對裸眼3D有興趣 請與我聯繫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6:1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加超低音我也嘗試過,但難度在於不同的歌曲
也許這首歌低音量剛好,另外一首歌低音量就太多
這要怎麼克服?


[/B]



這真的是ㄧ種無奈,跟早期有用EQ的人一樣會有這種煩惱。ㄧ張專輯的製作都是分段製成的,而且歌曲的調性不同時後製工程師在混音過程也會做調整,往往聽同ㄧ張專輯都會發現重低音的音量與頻段都要重新調整。
Keith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5-6-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17 16:47: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家庭劇院的擴大機不保值,搭配了一些環繞擴喇叭看起來很炫,但是空間若不夠大,環繞喇叭不好擺設,重低音的擺設問題更大,效果大打折扣. 事實上你的音響檔次若夠,二聲道系統即便不搭配重低音都很猛何況搭配高檔的重低音.我只在音響初哥的時候用過劇院擴大機之後一直用二聲道音響系統看電影.也未搭配重低音,效果完全不輸劇院. [/B]




原來如此,重低音還有這個限制...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7 19:1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IanKuo0123
[B]



原來如此,重低音還有這個限制... [/B]


用家庭劇院搭配重低音「看電影」問題還沒那麼嚴重,不管什麼電影都不可能從頭到尾砲聲隆隆,大部分都是偶爾出現一下。但是聽音樂則不同,如果擺設位置不當,音樂聽起來糊糊的,有時候還可能產生駐波。而重低音的低頻要調在那個頻段?才能與兩聲道主喇叭低頻的頻率銜接的很自然,音量該調多大才適當?這都是學問。特別你是聽音樂片(concert DVD),家庭劇院聽起來虛虛的,但是高檔的雙聲道系統,只要原來DVD的錄音夠水準,可以讓音樂聽起來如臨現場。
Keith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8 10:2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加超低音我也嘗試過,但難度在於不同的歌曲
也許這首歌低音量剛好,另外一首歌低音量就太多
這要怎麼克服?


[/B]


我目前的作法是DRC+電子分音,主聲道跟超低音重疊太多頻段是造成"低音過量"感覺的主因。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8 15:53:19 | 顯示全部樓層
頻譜量一量調一調不就ok....空間那不行整整就行!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359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