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492|回復: 4

好奇大家都用什麼線材?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5-6-10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17 17:23: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弟因為剛入坑擴大機還在選擇中
自己爬了一些文
有人說線材真的差很多
但又有人說是心理作用

想聽聽前輩們的指教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8 15:48: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好奇大家都用什麼線材?

原發表者是 IanKuo0123
[B]小弟因為剛入坑擴大機還在選擇中
自己爬了一些文
有人說線材真的差很多
但又有人說是心理作用

想聽聽前輩們的指教 [/B]


你還想跳火坑嗎?從幾千塊到幾十萬的都有,先衡量你的預算在問吧.
Keith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9 10:24:27 | 顯示全部樓層
從錄音室常用的線材開始嘗試,建立基準點也不太傷本,例如Canere,Mogami,Belden之類。

我從酷鵬買了一組Canere平衡線當備用,用上Switchcraft端子才800多塊,不可思議的便宜![|)]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9 10:33:1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建議錄音室的線先做入門,Mogami, Belden,Sommer.
Mogami的線對相位算控制算最佳的.
Belden的線規格標式與用途說明很清楚,很多用家也都有評論.
Sommer是德國線,高頻都有特殊的光澤.

建議以這個做入門.
萬隆與Supra的Start Quad系列喇叭線,在歐洲都享有很高的評價,能量釋放很直接快速,這可以當作下一階段的目標.
再來就是看您飛黃騰達後,可以自己選擇其他的味道了.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7178

回帖

7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藍稜

註冊時間
2006-2-19
積分
7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3 20:4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漆包線!粗細自配!喜歡的聲音自己調!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384025]音響專線怎麼拉 [/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323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