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98|回復: 9

緊急避難包

[複製鏈接]

0

主題

33

回帖

3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3
積分
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31 15:39: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緊急避難包準備清單參考,再依個人需求調整。

他指出,準備項目主要囊括
「緊急糧食飲水」、
「醫療及清潔品」、
「禦寒保暖衣物」、
「貴重物品」和「其他」等,

基本上以能維持3天生命的基本需求份量為主。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16:53: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緊急避難包

原發表者是 TRG
[B]緊急避難包準備清單參考,再依個人需求調整。

他指出,準備項目主要囊括
「緊急糧食飲水」、
「醫療及清潔品」、
「禦寒保暖衣物」、
「貴重物品」和「其他」等,

基本上以能維持3天生命的基本需求份量為主。 [/B]

我覺得手機充電及收音機FM也很重要,所以另外買了手搖發電的收音機可用usb臨時充手機的電[8D] [8D]
有電的手機可以照明,打電話求救,收音機可及時知道救援狀況!

0

主題

2776

回帖

2776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7
積分
27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17:06: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有無線電手扒雞,要常充電就是。

業餘無線電的緊急呼叫頻道為 145.000 MHz (VHF) 和 433.000 MHz (UHF)。

希望用不到。
自言自語 請不必回覆

0

主題

1862

回帖

1862

積分

新手上路

快閃蠹魚

註冊時間
2005-1-26
積分
18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19:09: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緊急避難包

原發表者是 kriss
[B]
我覺得手機充電及收音機FM也很重要,所以另外買了手搖發電的手音機可用usb臨時充手機的電[8D] [8D]
有電的手機可以照明,打電話求救,收音機可及時知道救援狀況! [/B]


中廣已經「民營」化,(不受政府控制)。網路全面斷訊時緊急通知頻道是警廣和教育電台。台北電台有轉播BBC World Service的時段,必要時也許要靠它們。
[img]http://www.webcam-detmold.de/webcam/webcam/marktplatz.jpg[/img]「歲月靜好,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

0

主題

1862

回帖

1862

積分

新手上路

快閃蠹魚

註冊時間
2005-1-26
積分
18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19:28:07 | 顯示全部樓層
921大地震,三家電視台用圖卡、跑馬燈播放緊急訊息。民視轉播 CNN 的影像是最早的消息。

https://youtu.be/gRP8-iX5PbA?si=QHC_-V18sRpd5Xvh
[img]http://www.webcam-detmold.de/webcam/webcam/marktplatz.jpg[/img]「歲月靜好,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

0

主題

1064

回帖

1064

積分

金牌會員

家有貴婦俱樂部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29
積分
10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21:14: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V8A
[B]我還有無線電手扒雞,要常充電就是。

業餘無線電的緊急呼叫頻道為 145.000 MHz (VHF) 和 433.000 MHz (UHF)。

希望用不到。 [/B]




會不會有一天是外星人打無線電來?
一恨老婆精明 二恨老婆友孝 ......

0

主題

2776

回帖

2776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7
積分
27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21:34: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uliankay
[B]



會不會有一天是外星人打無線電來? [/B]


有可能哦,不過聽不懂外星話,幫不上忙。[8D]
自言自語 請不必回覆

0

主題

1862

回帖

1862

積分

新手上路

快閃蠹魚

註冊時間
2005-1-26
積分
18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22:39:02 | 顯示全部樓層
星際傳播要用微波 GHz 以上。
[img]http://www.webcam-detmold.de/webcam/webcam/marktplatz.jpg[/img]「歲月靜好,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

0

主題

2776

回帖

2776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7
積分
27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23: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ambus
[B]星際傳播要用微波 GHz 以上。 [/B]


哪裡還星際,外星人已經到了本地球。[]
自言自語 請不必回覆

0

主題

1862

回帖

1862

積分

新手上路

快閃蠹魚

註冊時間
2005-1-26
積分
18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23: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Blablablabla……………
[img]http://www.webcam-detmold.de/webcam/webcam/marktplatz.jpg[/img]「歲月靜好,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40 , Processed in 0.0340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