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小范

((( AE )))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9-3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5-27 22:07: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原發表者是 cfan
[B]好想買哦,AE520碳纖維振膜喇叭!

[/B]


推這對....音響展聽過印象好
聲音溫暖低音渾厚.動態蠻不錯有氣勢.不愧是當今旗艦機種
想說那麼大支.建議售價不到20萬.組個劇院應該很猛.....[]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8-5 03:52: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原發表者是 john0806
[B]

推這對....音響展聽過印象好
聲音溫暖低音渾厚.動態蠻不錯有氣勢.不愧是當今旗艦機種
想說那麼大支.建議售價不到20萬.組個劇院應該很猛.....[] [/B]

但高音喇叭才一粒會不會高音不足?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9-3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8-8 16:00:0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原發表者是 cfan
[B]
但高音喇叭才一粒會不會高音不足? [/B]


現場聽起來是不至於
不過上下兩顆中音採點音源設計.中低音本就應該相當飽滿;....
碳纖維材料鋼性強韌.因此有可能需較長時間running才會較寬鬆 !!
看數據高音到28kHz也還ok..或是餵食解析高的線材...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2 03:22: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原發表者是 john0806
[B]

現場聽起來是不至於
不過上下兩顆中音採點音源設計.中低音本就應該相當飽滿;....
碳纖維材料鋼性強韌.因此有可能需較長時間running才會較寬鬆 !!
看數據高音到28kHz也還ok..或是餵食解析高的線材... [/B]

我2年前買的AE500,
最近又買了一對Pioneer汽車喇叭(最高級的款型TS-VR170C)
根據Pioneer網站寫的規格說這款型的高音喇叭可達65kHz,
我是將這高音喇叭和AE500並連取來聽,當然必須串連 3.3uF或4.7uF non-polar電容器。
個人喜歡聽70年代優質黑膠播放出來的Hi-hat聲音,還有ride和crash cymbals樂器的聲音,
而且AE500的低中音喇叭對於低音樂器的聲音也能應付自如,
完全沒有低音不足的感覺。
用來聽串流古典鋼琴獨奏96kHz取樣率,聲音真的很好聽,就好像高級鋼琴現場演奏的聲音!



至於Pioneer TS-VR170C的低音喇叭則裝入汽車裡,然後汽車裡只需一對比較便宜的高音喇叭。[/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3-24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25 19:18:09 | 顯示全部樓層

AE 509 落地喇叭

最近想換主聲道,聽了一些店家,最後納入考量的是AE509及Elac solano FS287.
AE509 在較安靜的試聽環境,且整個視聽室吸音處理有一定程度,常聽的流行樂是有讓我感動的感覺,老闆放交響樂,樂器定位也相當清楚。
Elac試聽環境有干擾,但感覺只是隨意擺放,就有一定的人聲厚度及成像,但價格是比AE509大概要多1.5倍
是否有聽友有AE509的長期試聽感想,另外考量的是Elac在市場上,似乎較知名,保值及脫手也是我另一個考量點,感謝回覆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3 18: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Pioneer的高音喇叭是piezo tweeter,
所以高頻最高能夠到達65kHz (我猜)。
而AE500的高音喇叭是線圈磁鐵所以高頻最高才到達23kHz。
隨著年齡的增長,就加多一個高音喇叭才聽得到悅耳的Hi-hat樂器聲。
個人覺得piezo tweeter的聲音也很悅耳(訊號源來自1970年代製作優良的黑膠唱片)。

想想下10,000Hz聲音的波長才1.35寸。
如果左聲道用兩個tweeter,右聲道也用兩個tweeter,
各聲道的兩個tweeter會產生interference,
就可能產生建設性的(constructive)interference,
也可能產生抵銷性的(destructive)interference.
我們希望得到的是建設性的(constructive)interference = 高頻音雙倍強度。
但萬一得到的是抵銷性的(destructive)interference,那麼高頻音反而變得更小聲了!

或者我不應該加多一個Pioneer高音喇叭,
應該串連一個2ohm電阻*在「低中音」喇叭來降低「低中音」。
這樣高音聽起來就比較強些。

*註:2ohm電阻必須是高瓦值電阻。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67

回帖

2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9-29
積分
2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4 17:56: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E reference2

原發表者是 cfan
[B]Pioneer的高音喇叭是piezo tweeter,
所以高頻最高能夠到達65kHz (我猜)。
而AE500的高音喇叭是線圈磁鐵所以高頻最高才到達23kHz。
隨著年齡的增長,就加多一個高音喇叭才聽得到悅耳的Hi-hat樂器聲。
個人覺得piezo tweeter的聲音也很悅耳(訊號源來自1970年代製作優良的黑膠唱片)。

想想下10,000Hz聲音的波長才1.35寸。
如果左聲道用兩個tweeter,右聲道也用兩個tweeter,
各聲道的兩個tweeter會產生interference,
就可能產生建設性的(constructive)interference,
也可能產生抵銷性的(destructive)interference.
我們希望得到的是建設性的(constructive)interference = 高頻音雙倍強度。
但萬一得到的是抵銷性的(destructive)interference,那麼高頻音反而變得更小聲了!

或者我不應該加多一個Pioneer高音喇叭,
應該串連一個2ohm電阻*在「低中音」喇叭來降低「低中音」。
這樣高音聽起來就比較強些。

*註:2ohm電阻必須是高瓦值電阻。

[/SIZE] [/B]


串連一個2ohm電阻*在「低中音」喇叭上
不只削減量感.還會有分頻點問題吧...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8 21:05:0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E reference2


一般的喇叭裡的分音器都有用到電阻,
如下圖裡的Rp1。
所以只要加大 中音和低音喇叭的Rp1電阻值即可降低中低音,
然後將功放的Volumn轉大點這樣高音喇叭就會比較大聲。[/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26 , Processed in 0.07892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