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55219|回復: 6

Avantgarde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9 21:0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久沒看到avantgarde 同好出現

浮一下水面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13

回帖

1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7-17
積分
1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3 11:1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jhuang
[B]好久沒看到avantgrde 同好出現

浮一下水面 [/B]


終於有資深前輩發聲,趁機會來討教.
版上似乎較少使用 Accuphase 驅動Duo的用家經驗分享.

配置
Avantgrde Duo+MIT AC2 power cable

Accuphase DP750/C3850/A75+
Siltech mountain/ Cardas clear XL / Ruby hill

Speaker Siltech prince + XLR princess

之前的線材配置如下
CARDAS golden reference power code / Nordost  frey speaker cable / Nordost XLR.
這樣的線材配置讓高音能量過大並刺耳的情形很嚴重,花了一段時才將線材全部轉換到SILTECH 為主的狀態. [CARDAS GR以及喇叭線似乎是高音過衝的主要原因; PS.換線材前已經試過喇叭擺位,地毯,窗簾,吸音板材購置, 最有效的是將所有棉被枕頭毛毯鋪滿地板的每個角落...]

AQ的前後集有增益調整,能配合上不同的音樂型態調整增益強弱達到想要的聲音,是我覺得很棒的方式在此跟各位前輩分享. 不過AG的狀態永遠用不到最強的增益模式

購入這對喇叭才知道很難應付, Myav使用ASR,甚至國外用家篤定的告訴我管機才是配合AG的唯一解,過程中也差點想換器材,還好最後上了siltech 解決問題.
好奇是否有其他更低廉的方式解決高音過衝刺耳的問題嗎 ? 另外AG配上的喇叭跳線是否有更動的必要 ?
有其他方式能讓聲音更上一層樓嗎 ?[]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4 11:06: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開版的大佬是用ASR,   我私以為是十分好聲的選擇。  溫和厚實悅耳是十分有品味的選擇。  Avantgarde 喇叭需要質好的擴大機,噪訊低的擴大機,否則在通電時未發聲時喇叭發出的噪訊就夠惱人了。

既然已經選了Accuphase , 用了有喜歡就好。原廠 Model 3, Model 5, XA 系列擴大機都是兼顧解析質好的擴大機.  用家聆聽經驗如果不習慣動態寬廣解析強大是會找其他擴大機。我有聽過外加質好的 Pass 及 JRDG 後級擴大機表現再上一層。但前提是要喜歡 Avantgarde 直接較無染的音色。

Avantgarde Duo 的電源線,系統訊源,電源處理也有影響。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4-16 12:03: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lue1223
[B]

購入這對喇叭才知道很難應付, Myav使用ASR,甚至國外用家篤定的告訴我管機才是配合AG的唯一解,過程中也差點想換器材,還好最後上了siltech 解決問題.
好奇是否有其他更低廉的方式解決高音過衝刺耳的問題嗎 ? 另外AG配上的喇叭跳線是否有更動的必要 ?
有其他方式能讓聲音更上一層樓嗎 ?[] [/B]



我聽過ASR 這種較陰柔的擴大機的確適合AG

之前用的MBL 7008 這種比較甜較柔聲的喇叭也很適合

AG 跳線 有升級成純銀線版的有幫助

但是我覺得可以借另一條喇叭線試試BI WIRE效果更好

管機配號角可說是天生絕配

但是AG喇拉沒辦法用瓦數太低的管機去推 低音會出不來

所以我自己試過很多搭配最後才覺得NAGRA是最佳選擇

另外就是AG喇叭對震動要求也很高 獨立電源也很重要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0-30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9 15: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入手了Colibri C2
前級用N05XD,
不知道後級前輩們推薦什麼?
想說道驛站找一台二手的MBL或狗毛,不知道適不適合?
感謝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3-19 15: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

這新喇叭,大家經驗應該還很少
只能說多試試


原發表者是 kpfzboekbof
[B]最近入手了Colibri C2
前級用N05XD,
不知道後級前輩們推薦什麼?
想說道驛站找一台二手的MBL或狗毛,不知道適不適合?
感謝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0-30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19 15: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回覆,
店家推Music culture的綜擴,
想說這樣的話應該跟MBL很像。
那我再多多做做功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862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