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4392|回復: 169

簡單開箱+2坪空間實測:QSC-SB-7118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0 15:5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ai0630
[B]升級3台STK V9後級給五聲道


附上這次5.1調整後的數據 (美+英+台+韓,聯合國系統)


空間只有2坪,導致重低音數據沒很好
不過已心滿意足,終於能安心看電影和演唱會! [/B]


這種平坦的空間頻率響應,是用DSP EQ調的嗎?
怎麼這麼夢幻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0 16:3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

這種平坦的空間頻率響應,是用DSP EQ調的嗎?
怎麼這麼夢幻 [/B]


vinjou兄

是用DSP EQ調的。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5 21:04:27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轉自rickyliau兄的照片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8 22:49:30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轉自gingarry兄7.1調整後的數據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9 07:58:28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再加貼Waterfall, Spectrogram的圖嗎?
低頻的消散花太久還是會影響到中高頻的聽感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02

回帖

102

積分

新手上路

音響來自科技,用科技去還原

註冊時間
2013-11-11
積分
1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5 23:55: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可以再加貼Waterfall, Spectrogram的圖嗎?
低頻的消散花太久還是會影響到中高頻的聽感 [/B]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6 10:0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ai0630
[B]


[/B]


小空間還是會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啊!
看來頻響是一個面相,但是聲音的暫態反應,還是要有良好的吸收方法,超過500ms(半秒)能量還消散不了該想想方法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326

回帖

1326

積分

新手上路

Da Man

註冊時間
2001-3-23
積分
13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6 17:2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Waterfall 圖切到 -60dB 就可以了. 所以 Top 如果是100dB, 那 Bottom 可以設 40dB.

這樣圖也會好看許多. []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7 21:12:48 | 顯示全部樓層
低頻有限的小喇叭+超低音、若是你會(調整、調整、調整)、出來的表現絕對不輸大喇叭甚至超越也絕對是沒問題的、重點在使用者的腦子…當然不會調買大喇叭是比較省事的!

ps但大喇吧不是免調只是省事點,沒像2.1那麼要求,但大喇吧要像2.1那種低頻延伸,大喇吧可能要發十幾倍以上的金額還不包括擴大機其它的線材,所以想有高c/p值大喇吧的聲音,2.1或2.2都是非常超值的做法,頻率響應可以做的比兩隻大喇吧更好!更平順,且更省錢。

想想以下超級旗艦的喇吧為甚麼要做成低音跟中高音分開是有其道理的。
http://www.mbl.de/radialstrahler-mbl-101-x-treme-2/?lang=en

小喇吧+超低音的響應頻率60HZ以下為超低音銜接上的...



以下這裡面有直接的錄音可試聽看看,雖沒現場好聽但至少可聽個走勢...也可找在下來視聽看看。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96&pagenumber=3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9-12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7 23:0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前年因家中重新裝潢,於客廳添購了5.1聲道(古力喇叭搭配Pioneer擴大機),基於本身還是新手,先求有再求好...起初覺得自身音響還蠻滿意,直到某次邀請朋友到家裡試聽並提供建議,才開始了想要追求更好的聲音。

而在本論壇及01長時間潛水,有幸看到版主lai0630的分享文,並且前往版主家試聽,不聽不知道...一聽才覺得小巫見大巫,小小2坪的空間,滿滿的音響設備...(小弟還是新手...還不會分辨什麼前級後級),音響表現卻比家中客廳好上太多...,再試聽過程中也一併得知ups大的資訊,也巧與ups大的時間有合。

後來到了ups店裡才發現是屬工作室,但這不是重點,當天試聽的喇叭也是古力奇的(謹記得主喇叭為rp160),聽了更覺得不得了,覺得整體上 音準,音位...非常棒。(還是新手...不懂得有什麼名詞可形容)當天因時間有限,試聽時間不是太長,試聽了演唱會、電影及二聲道...我愛上了這聲音,巴不得把家中音響設備弄成這樣,也得知原來音響可以透過調整把聲音調整得更細膩,也難怪在試聽時,覺得音準、音位很到位,然而在聊天過程中,不會感受到推銷壓力。

因為之前在挑添購家中5.1聲道喇叭時,試聽了數家店家,有少數店家態度不佳之類的...試聽心情受影響。所以有需求的版友們,不訪到ups那兒試聽比較看看。

個人也覺得要添購音響就是要多聽多比較,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聲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3 , Processed in 0.0800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