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3395|回復: 5

後級輸入疑問請教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9

回帖

2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5
積分
2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10 07:4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後級擴大機上INPUT部份有 DC、Normal
不知這2種差異性如何?是配合前級輸出(DC、Normal)嗎?因看到前級也有DC、Normal OUPUT,謝謝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2 12:55: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後級輸入疑問請教

DC就是Direct Coupling, 就是 輸入 或 輸出 沒有 一個 電容器(Capacitor)來阻斷 直流電。
前級輸出如果用Direct Coupling將會有輕微的直流電壓輸出,可能會有0.1V的直流電壓。

如果後級擴大機上INPUT也用 Direct Coupling,那麼來自前級輸出的0.1V經過後級擴大機放大可能到達10V。
後級擴大機不斷地輸出10V直流電到喇叭!!!喇叭音圈嚴重位移發熱甚至燒燬!!!

所以建議至少後級擴大機用Normal input(就是有電容器(Capacitor)來阻斷 直流電),
那麼前級輸出可以用Direct Coupling,
(有些人認為在信號經過的通路上盡量減少電容器的使用可以降低失真)。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1934

回帖

193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0
積分
19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8-14 00:56:58 | 顯示全部樓層
Technics SE-A3 R&B Series Stereo 2-Channel Solid State Power Amplifier

http://www.adrian-kingston.com/i ... _service_manual.pdf

這台 8ohm 與 4ohm 都是標 300W+300W,恩
推薦兩個好玩的: SmartMusic 與 Max/MSP/Jitter http://www.smartmusic.com/default.asp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Sus3yxfaw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1 14:52: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enchan201
[B]Technics SE-A3 R&B Series Stereo 2-Channel Solid State Power Amplifier

http://www.adrian-kingston.com/i ... _service_manual.pdf

這台 8ohm 與 4ohm 都是標 300W+300W,恩 [/B]


可能是設計成自藕式變壓器型式
比如: McIntosh 晶體機的 OPT 是自藕式變壓器
如下圖 (自網路)

控制變壓器的圈數比:

當擴大機輸出對地為 40V 時:
8ohm 喇叭接 48.99 對地,就是 300W
4ohm 喇叭接 34.64 對地,就是 300W
2ohm 喇叭接 24.49 對地,就是 300W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1 14:5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339

回帖

339

積分

新手上路

入high-end門者莫存悻念

註冊時間
2005-7-9
積分
33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 00:2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電是無法放大的

原發表者是 cfan
[B]如果後級擴大機上INPUT也用 Direct Coupling,那麼來自前級輸出的0.1V經過後級擴大機放大可能到達10V。
後級擴大機不斷地輸出10V直流電到喇叭!!!喇叭音圈嚴重位移發熱甚至燒燬!!!
[/B]

以上說法可能有誤。

音樂訊號的放大,其實是以更大的電流(或/及電壓),照著仿製出一個,交給下一級。

邪惡的失真,就是把小電複製成大電,中間造成的。

電是無法放大的。

如果從前級流入0.1V的直流電,它只會存在於第一級,不會跑到第二級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6 , Processed in 0.09433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