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3391|回復: 158

音響系統建立的點點滴滴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18 16:3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疫情的關係,讓我對於什麼叫做「活著」有更深的認識,在這之前花任
何錢都錙銖必較,生活儘量簡單,省下來的錢就是儘快把房貸結清。那段在家工作的時間,

常想有沒有什麼事情不做會後悔,音響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家裡至少都會有一套系統,但常
常為了預算、小孩的活動空間而將就,因此下定決心組一套還可以的系統,也和朋友到處試
聽,並在版上發了一篇文

B&W vs. BMW

過程中也請教了許多站上前輩有關於喇叭尺寸的選擇,受益良多,非常感謝。這次預算本來
想買更大的喇叭,但考慮新音響室只有6坪多,所以尺寸降了兩級,也因為如此讓我可以
買好一點的線材和兩對經典的書架喇叭(Harbeth M30.1和Dynaudio Heritage special)。

線材對系統的影響

以上囉嗦了一番,這次主系統的喇叭就是B&W 803D4,去年上半年就訂了,本來要
在今年初直接進駐新家音響室,但裝潢缺工問題讓時程延了約半年,過年前店家通知到貨時
因為不想再等,直接請店家先送到現在住的地方,也順便跟老闆談好之後要搬到新家的條件


今天早上安裝的過程,順便也把客製的Finite element cerabase classic換上,因為老闆
第一次裝,花了不少時間[|)] 先看看圖,剛開聲,之後再來聊聊聲音。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727

回帖

7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7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8 18:26: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音響系統建立的點點滴滴

原發表者是 F1HANS
[B] [/B]

真是棒~看得都流口水~[!8] [!8] [!8]
[img]http://i34.photobucket.com/albums/d126/hanscheng/3838.jpg[/img]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8 18:32:23 | 顯示全部樓層
器材齊了
再來就是看音響室的空間聲學怎麼處理.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8 18:52:1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覺得既然都前端器材都到了,

喇叭早點入門當然是比較好 (小弟個性比較急)


而且趁現在這段時間可以run-in喇叭,

等到新居落成, 新喇叭應該也run的差不多了
sophos moros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18 21:18:5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次買B&W是2011年跟當時女友(現任老婆)去逛街,她在挑衣服,我一個人無聊去逛
集雅社看到飛船造型的B&W Zeppelin(第一代),音質比旁邊的床頭音響好上不少,

業務一直推銷現在買還送Apple Airport express (第一代),讓手機可以無線
(Airplay )播放音樂,音質勝過當時無線播放串流方式主流-藍芽,我很心動,雖然只要

三萬多,但還有房貸(買房第三年),所以跑去跟女友商量,她說真的很喜歡才買,我就在
集雅社門口繞了許久才下定決心購入。

第一代的Zeppelin 相當有質感,背部是金屬拋光,前面還可以放iphone 的Dock,即便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贏過現在大部分一體式音響,雖然現在已經故障,但我還捨不得丟,會r
找師傅把它修好。

附上當時放在主臥五斗櫃上的照片,很懷念。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8 22:01: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有一台,現在還擺在臥室小邊桌上不常聽,地震倒了好幾次😆

原發表者是 yajyh
[B]第一次買B&W是2011年跟當時女友(現任老婆)去逛街,她在挑衣服,我一個人無聊去逛
集雅社看到飛船造型的B&W Zeppelin(第一代),音質比旁邊的床頭音響好上不少,

業務一直推銷現在買還送Apple Airport express (第一代),讓手機可以無線
(Airplay )播放音樂,音質勝過當時無線播放串流方式主流-藍芽,我很心動,雖然只要

三萬多,但還有房貸(買房第三年),所以跑去跟女友商量,她說真的很喜歡才買,我就在
集雅社門口繞了許久才下定決心購入。

第一代的Zeppelin 相當有質感,背部是金屬拋光,前面還可以放iphone 的Dock,即便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贏過現在大部分一體式音響,雖然現在已經故障,但我還捨不得丟,會r
找師傅把它修好。

附上當時放在主臥五斗櫃上的照片,很懷念。

[/B]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8 23:38:21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 !

音響店老闆(娘) ? 好像把今天安裝這套系統PO臉書上了 ! []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9 11: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以6坪的空間,803D4是剛剛好。我也不覺得在這邊802D4或801D4會更好,適用最重要。

高音與中音單體是一樣的,再加上2個7吋低音,廠方公佈規格都可以到19Hz -3db,已經包含所有樂器頻段了。

3年前我買Sonus Faber Amati Tradition時,也同時在B&W 802D3與800D3間抉擇,

現在除了800系列已經出到D4了,Amati 今年也改朝換代到G5。 Tradition 算是第4代。

不知道這兩個系列的喇叭,改款會進步到甚麼程度,應該找時間去聽看看。

無論如何,恭喜了,新居落成,買新音響都該恭喜。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64

回帖

46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3
積分
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2-19 14:02:33 | 顯示全部樓層
Zepppelin Air (第一代) 我也收藏了一部

之後改版的我沒聽過, 聲音不敢說.

但是  Zepppelin Air(第一代)的外型真是好看極了,  是後來版本無法相比的, 雖然很像, 但是視覺上感受差異蠻大的.

[]



原發表者是 yajyh
[B]第一次買B&W是2011年跟當時女友(現任老婆)去逛街,她在挑衣服,我一個人無聊去逛
集雅社看到飛船造型的B&W Zeppelin(第一代),音質比旁邊的床頭音響好上不少,

業務一直推銷現在買還送Apple Airport express (第一代),讓手機可以無線
(Airplay )播放音樂,音質勝過當時無線播放串流方式主流-藍芽,我很心動,雖然只要

三萬多,但還有房貸(買房第三年),所以跑去跟女友商量,她說真的很喜歡才買,我就在
集雅社門口繞了許久才下定決心購入。

第一代的Zeppelin 相當有質感,背部是金屬拋光,前面還可以放iphone 的Dock,即便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贏過現在大部分一體式音響,雖然現在已經故障,但我還捨不得丟,會r
找師傅把它修好。

附上當時放在主臥五斗櫃上的照片,很懷念。

[/B]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19 16:51:26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下午趁家裡沒人,認真聽了約3小時,先從最熟悉的鋼琴開始,接著絃樂、爵士和最近
常聽的Punk,比較對象是聽超過5年的805D3,先說結論:音量不大的情況下(離

喇叭3米,~70db),中高頻表現高度相似,樂器聲音的結像好一點,差異真得不大。再把
音量加到80db以上,差別就是音場大非常多,不過這也來自落地喇叭跟書架喇叭的異,不意外。

因為喇叭剛開聲,可以明顯感受到中低音單體的緊張,聲音的質感則跟我預期一樣的,會選
B&W也是因為它的頻寬可以涵蓋大部分樂器的頻段,尤其是最常聽的鋼琴,鑽石高音可以

將琴鍵快速移動的反應表現的不急不徐、猶刃有餘,清脆且鮮明,但它並不是沒有缺點,因
為鑽石高音強調高解析、反應快速,如果前端搭配不好,會讓人有過亮、甚至吵的聽感。

晚點再來談談這次前端器材選擇的過程(今天整天在外家庭日,一直盯著myav 看也不禮貌)[|)]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19 , Processed in 0.08875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