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3604|回復: 12

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1383

回帖

138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2-24
積分
13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9-5 01:2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連我自己都很少來 myav 閱覽,一來還真的嚇了一跳,這個討論區變得很冷清,是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5 09:44:39 | 顯示全部樓層
黑膠唱片越來越多人用..
降溫的是MyAV而已.

我個人是認為在MyAV討論的器材已經高階到一般人不容易參與.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5 10:50: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原發表者是 Tympani99
[B]連我自己都很少來 myav 閱覽,一來還真的嚇了一跳,這個討論區變得很冷清,是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B]


數位流取代了CD,不願聽數位流的就會擁抱黑膠,黑膠怎可能降溫呢?但是若說黑膠唱盤的調校,真正發燒的高手就是那幾個,ㄧ般的黑膠網友還是把重點放在聽音樂而不願花那麼多功夫搞那麼細微的東西吧?
Keith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5 18:46:13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MYAV已經沒啥人討論音響,比PTT還不如
黑膠一堆小白用幾千塊內帶唱放的黑膠機+SOUNDBAR的大有人在

這些小白有些甚至連唱盤都沒有,就是收藏用,沒錢就轉賣甚至還有賺(發行量很少的國語黑膠)

原發表者是 L&J
[B]黑膠唱片越來越多人用..
降溫的是MyAV而已.

我個人是認為在MyAV討論的器材已經高階到一般人不容易參與. [/B]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6 01:44:1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數位流取代了CD,不願聽數位流的就會擁抱黑膠,黑膠怎可能降溫呢?但是若說黑膠唱盤的調校,真正發燒的高手就是那幾個,ㄧ般的黑膠網友還是把重點放在聽音樂而不願花那麼多功夫搞那麼細微的東西吧? [/B]

我的Rega Planar 6 只需要調校 Tracking force 和 Anti-skating,超簡單的。
https://www.audioadvice.com/vide ... lanar-6-setup-guide[/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6 05:02: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黑膠唱片的熱潮降溫了嗎?

原發表者是 cfan
[B]
我的Rega Planar 6 只需要調校 Tracking force 和 Anti-skating,超簡單的。
https://www.audioadvice.com/vide ... lanar-6-setup-guide[/SIZE] [/B]



這種類似 Plug & Play 的概念,只要賣價不至於太高,音質有ㄧ定的水準,在合理的性價比前提下,就能夠吸引使用者. 就像單件式的CD player 對四件式的同樣的道理,四件式的看起來很威,但是大部分的網友還是比較注重實質音樂的欣賞。
Keith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6 10:3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黑膠的調教要有對黑膠運作方式有一定瞭解,加上物理跟一些數學,在快速知識吸收時代很難吸引人靜下心來研究。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3 09:38:57 | 顯示全部樓層
黑膠的確已經成為小眾市場,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但是說起來基數仍然夠大,所以這一個『產業』目前也還好,
當然,也不用因為前幾年總銷售額超過CD而沾沾自喜,
大多數新發的軟體有提供黑膠的選項,應該就滿足了,
也常常有人問我,這樣會不會沒有的選?
放心,新發的黑膠唱片,每個月買到月光族都買不完 ( 至少我的能力覺得買不完 )

另外樓主說道很冷清的問題,
我也曾寫信向MYAV建議,不要再分那麼細,
不過沒有接受。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3 11:0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的音響網站,本來就得細分類別。

只是,科技越來越進步,社會越來越多元,可以玩的東西多了,音響發燒友眾就被稀釋了。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3 12:10: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專業的音響網站,本來就得細分類別。

只是,科技越來越進步,社會越來越多元,可以玩的東西多了,音響發燒友眾就被稀釋了。 [/B]




沒有新生代言投入光靠我們這些老屁股很難炒熱。別說手遊與電競吸走年輕世代,光是聽串流的就與我們這些玩傳統音響器材的分道揚鑣了。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39 , Processed in 0.1016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