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250|回復: 6

聲音改善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8 09:52: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有器材: Accuphase c2850 +A47 + Harbeth super hl5 (40th), 如果在後級擴大機或是喇叭更換一項下(估回舊機+20萬),哪種變動聲音較佳?  以上都是公司貨,以古典音樂為主,喜歡厚實的聲音及寬廣的音場,但不要太大聲,聲音質感為主要考量,請教先進! 可靠的二手貨也可接受(公司貨為原則)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8 10:0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將SHL5換成M40?[|)]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8 10:3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李
[B]將SHL5換成M40?[|)] [/B]


這個最直接。

A47推SHL5,非常非常綽綽有餘了。這種8吋單體的英國大書架式喇叭。對擴大機相當友善。

我副系統用Luxman LX380,18W管機(4支6L6GC管)推體積稍小一點的Spendor G456,相當飽滿厚實,力道充沛。

沒理由A類輸出45W,以上為AB類輸出到102W/8ohm 的A47會有所不足,

等換到M40.2以上再來想Accuphase A80吧。

而M40.2是全面性勝過SHL5的,幾秒鐘就聽出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8 15:26:16 | 顯示全部樓層

M40 之思維

感謝先進賜覆,關於M40,之前在Youtube上聽過韓國貼文的demo,是大提琴的演出,聲音非常Q軟大港,但是會有另兩個問題:
1.M40離牆壁要2公尺,我的聆聽環境並不允許!
2.用了M40,後級擴大機,勢必要升級為A75或是A80,預算破表...

所以只能望梅止渴....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9 03:49:34 | 顯示全部樓層
換喇叭最快

小弟以前用過 Accuphase E-408 + Harbeth M30 25週年紀念版
也常聽古典樂
個人以前建議過網兄
可試聽三音路的落地喇叭
版上有很多 Accuphase + Harbeth用家
應該都給過網兄建議

不知網兄目前的空間和擺位情況
也不曉得網兄是否常聽現場演出
喇叭走向是要更接近現場
或只是要符合自己的喜好?

Speakers in rooms - considerations for the best sound
這是 Harbeth 官方介紹擺位的的影片
並沒有什麼離前牆兩公尺或一定要搭配什麼擴大機的限制

另外
就是您口中所謂的「厚實」並不一定是別人所設想的厚實
SHL5比M30亮
小弟把Sennheiser HD650當中性偏溫暖的參考耳機
而您聽HD600(比HD650稍亮)還覺得它偏暗

如果當初會覺得SHL5刺耳就不應該買
如果喜歡SHL5整體上的音色
但想更厚實些
那也許可用空間處理、擺位、toe-out 不要正對喇叭
加角錐讓耳朵對著低音單體而不是超高音單體...等等
各種其它方法來調整

0

主題

134

回帖

13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4
積分
1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9 16:51: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聲音改善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現有器材: Accuphase c2850 +A47 + Harbeth super hl5 (40th), 如果在後級擴大機或是喇叭更換一項下(估回舊機+20萬),哪種變動聲音較佳?  以上都是公司貨,以古典音樂為主,喜歡厚實的聲音及寬廣的音場,但不要太大聲,聲音質感為主要考量,請教先進! 可靠的二手貨也可接受(公司貨為原則) [/B]


小弟提供小小的建議
板主說
喜歡厚實的聲音及寬廣的音場
我個人只要遇到同樣喇叭要有以上的表現,只要瓦數加倍基本上比較容易呈現出厚實低頻,
低頻推力只要一出來整個暖度直接上升,
很多人說的擴大機這麼勇猛劃不划算,但瓦數大整個控制力上升喇叭的操控細節非常好。
(以上我是指同品牌擴大機直接加倍的感覺)

0

主題

469

回帖

46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6
積分
46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07:36: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聲音改善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現有器材: Accuphase c2850 +A47 + Harbeth super hl5 (40th), 如果在後級擴大機或是喇叭更換一項下(估回舊機+20萬),哪種變動聲音較佳?  以上都是公司貨,以古典音樂為主,喜歡厚實的聲音及寬廣的音場,但不要太大聲,聲音質感為主要考量,請教先進! 可靠的二手貨也可接受(公司貨為原則) [/B]


沒玩廠製機~但也覺的聲音得差很大的...

https://kao211.blogspot.com/2025 ... tel-california.html

https://kao211.blogspot.com/2025/07/2025-3q-modify-record.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6 , Processed in 0.0612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