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127922|回復: 307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8-11 11:28:03 | 顯示全部樓層
[B]努力用心的玩家 – 台北王醫師 ( I )[/B]

王醫師開業離我家不遠,在本地是相當出名的好醫師,他本身是耳鼻喉科專科醫師,和我是同行,但是多角化經營相當成功,這一點讓我望塵莫及,把所有的事業體管理的井井有條,又是音響界名人,這一次能有機會造訪他的系統,一起談天說地,實在是一大樂趣!除了他本身對唱片的研究,同時也是EMT的大行家,要知道現在EMT老盤在市場上是只漲不跌,很不容易買,更難的是相關的知識和資訊,更是達人一族,這一趟也可以說讓我開了眼界,再更多的是王太太本身是復健科醫師,博學多聞不在王兄之下,加上持家有術,夫婦兩人一手打造的城堡,讓我這個還在為五斗米折腰的十分羨慕,我唯一和王醫師相同的,大概是每天扶老太太過馬路一項了。一走進音響室,首先注意到的是兩部EMT專業的唱盤,這樣完整的現在比較少見,使用的也是EMT的唱頭,其中一個是特別針對上古神獸安裝的MONO唱頭,現在的唱片市場越來越熱,雖然說不可能回到60、70年代的光景,但是數位串流和黑膠兩極化的銷售成績,提醒我們,新一代的愛樂者,並不會只以為黑膠是歷史,而是以『精品』來定位這一個老酒新瓶的產業,當隨著被挖掘的大師越多,也讓我們視野大開,一些二十世紀初的老大師,也更受世人的認識,這一點在當時黑膠的復興開始,是完全沒有想到的。除了少聽的78轉和一些EP,很多音樂音響迷會備著一個MONO唱頭,以免錯失了那一段黃金的歲月。這裡很特別的是看到EMT連著整個避震系統都在,這個調整會不會很麻煩?王醫師笑笑的說:『很容易!』,加上使用自家的唱頭放大模組,更是原汁原味,因為怕它家的唱頭放大模組有時會突然有傷風感冒,王醫師當時一口氣買了六個,據說只要一有問題,拔下再換上,過程不用超過十秒,真是思慮周詳,從這裡可以推論,他照顧病患一定很細心。

使用兩部EMT唱盤加上全套的自家唱頭放大,原汁原味!


MBL的葫蘆在Goldmund全套推動之下,發出乾淨溫暖的聲音!


Goldmund前級和CD系統是主人喜愛的音色


主人使用MBL 101E 喇叭,這是他一直喜愛的珍品,從第一代一直換到這一代,在來比較少見的是選用Goldmund全套系統推動,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搭配,聲音在101本身空間感就很好的特性之下,再加上Goldmund特殊的空靈溫暖之氣,營造出一個近場聆聽的優質空間,這樣的搭配有些人會變得比較薄,但是在王醫師這邊並沒有這個現象,充份發揮了近距離的優點,我們聽到了超級多的細節,也感受到了琴聲的溫暖,雖然因為空間不大,也怕吵到鄰居,所以沒有以超大音量播放,但是不論是絃樂或是鋼琴的小品,都表現得很好,我們聽了一張我以前沒有注意的唱片,Ravel / 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 Le Tombeau de Couperin, Jeux DEau, Ma Mere LOye / Yvonne Lefebure / FY 018 ( LP ),這張讓我印象深刻,法國作曲家,加上法國演奏家由法國公司生產和錄音,這也算另一種原汁原味?琴聲在溫暖中帶有一種傭懶,因為細節很多,我們可以一直聽到它似斷未斷的琴聲,這張高度推薦!我看到在唱盤下方還有一台Nagra的AD Converter,原來王醫師也是喜歡把一些錄音從LP上錄下來,平常在車上或是看診休息時方便聆聽,這種研究精神真是讓我佩服,果然是『計劃經濟』!

後方有整面精品的唱片銘盤,讓人羨慕!


自家一套EMT系統,好聲的原因,另外下方是Nagra的AD Converter


主人最讓我驚訝的是現在百忙之中,仍然勤練琴藝不斷!現場PK Auther Grumiaux ?


主人夫婦日理萬機,最讓我驚奇的是居然還在勤鍊小提琴和大提琴,這一點一般的音響迷多半沒有這麼勤勞,我起先以為放在音響室的琴是裝飾或是調音使用,後來才發現是王醫師自己在拉,哇!那會不會常常出現PK Auther Grumiaux或是Hendryk Szeryng的情況?哈哈哈!謝謝主人的熱情招待,在滿滿的音樂盛宴後,結束這一次的豐富之旅,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Ravel / 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 Le Tombeau de Couperin, Jeux DEau, Ma Mere LOye / Yvonne Lefebure / FY 018 ( LP )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637

回帖

16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0
積分
16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13:5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B]努力用心的玩家 – 台北王醫師 ( I )[/B]

王醫師開業離我家不遠,在本地是相當出名的好醫師,他本身是耳鼻喉科專科醫師,和我是同行,但是多角化經營相當成功,這一點讓我望塵莫及,把所有的事業體管理的井井有條,又是音響界名人,這一次能有機會造訪他的系統,一起談天說地,實在是一大樂趣!除了他本身對唱片的研究,同時也是EMT的大行家,要知道現在EMT老盤在市場上是只漲不跌,很不容易買,更難的是相關的知識和資訊,更是達人一族,這一趟也可以說讓我開了眼界,再更多的是王太太本身是復健科醫師,博學多聞不在王兄之下,加上持家有術,夫婦兩人一手打造的城堡,讓我這個還在為五斗米折腰的十分羨慕,我唯一和王醫師相同的,大概是每天扶老太太過馬路一項了。一走進音響室,首先注意到的是兩部EMT專業的唱盤,這樣完整的現在比較少見,使用的也是EMT的唱頭,其中一個是特別針對上古神獸安裝的MONO唱頭,現在的唱片市場越來越熱,雖然說不可能回到60、70年代的光景,但是數位串流和黑膠兩極化的銷售成績,提醒我們,新一代的愛樂者,並不會只以為黑膠是歷史,而是以『精品』來定位這一個老酒新瓶的產業,當隨著被挖掘的大師越多,也讓我們視野大開,一些二十世紀初的老大師,也更受世人的認識,這一點在當時黑膠的復興開始,是完全沒有想到的。除了少聽的78轉和一些EP,很多音樂音響迷會備著一個MONO唱頭,以免錯失了那一段黃金的歲月。這裡很特別的是看到EMT連著整個避震系統都在,這個調整會不會很麻煩?王醫師笑笑的說:『很容易!』,加上使用自家的唱頭放大模組,更是原汁原味,因為怕它家的唱頭放大模組有時會突然有傷風感冒,王醫師當時一口氣買了六個,據說只要一有問題,拔下再換上,過程不用超過十秒,真是思慮周詳,從這裡可以推論,他照顧病患一定很細心。

使用兩部EMT唱盤加上全套的自家唱頭放大,原汁原味!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66/35172194560_b1509885fc_c.jpg[/IMG]

MBL的葫蘆在Goldmund全套推動之下,發出乾淨溫暖的聲音!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66/34717823174_0968b69657_c.jpg[/IMG]

Goldmund前級和CD系統是主人喜愛的音色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32/34717822804_25e7acc17f_c.jpg[/IMG]

主人使用MBL 101E 喇叭,這是他一直喜愛的珍品,從第一代一直換到這一代,在來比較少見的是選用Goldmund全套系統推動,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搭配,聲音在101本身空間感就很好的特性之下,再加上Goldmund特殊的空靈溫暖之氣,營造出一個近場聆聽的優質空間,這樣的搭配有些人會變得比較薄,但是在王醫師這邊並沒有這個現象,充份發揮了近距離的優點,我們聽到了超級多的細節,也感受到了琴聲的溫暖,雖然因為空間不大,也怕吵到鄰居,所以沒有以超大音量播放,但是不論是絃樂或是鋼琴的小品,都表現得很好,我們聽了一張我以前沒有注意的唱片,Ravel / 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 Le Tombeau de Couperin, Jeux DEau, Ma Mere LOye / Yvonne Lefebure / FY 018 ( LP ),這張讓我印象深刻,法國作曲家,加上法國演奏家由法國公司生產和錄音,這也算另一種原汁原味?琴聲在溫暖中帶有一種傭懶,因為細節很多,我們可以一直聽到它似斷未斷的琴聲,這張高度推薦!我看到在唱盤下方還有一台Nagra的AD Converter,原來王醫師也是喜歡把一些錄音從LP上錄下來,平常在車上或是看診休息時方便聆聽,這種研究精神真是讓我佩服,果然是『計劃經濟』!

後方有整面精品的唱片銘盤,讓人羨慕!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38/35428657391_a8a2f13595_c.jpg[/IMG]

自家一套EMT系統,好聲的原因,另外下方是Nagra的AD Converter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29/35428658931_a4541b022c_c.jpg[/IMG]

主人最讓我驚訝的是現在百忙之中,仍然勤練琴藝不斷!現場PK Auther Grumiaux ?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60/35428657811_4de4f0668f_c.jpg[/IMG]

主人夫婦日理萬機,最讓我驚奇的是居然還在勤鍊小提琴和大提琴,這一點一般的音響迷多半沒有這麼勤勞,我起先以為放在音響室的琴是裝飾或是調音使用,後來才發現是王醫師自己在拉,哇!那會不會常常出現PK Auther Grumiaux或是Hendryk Szeryng的情況?哈哈哈!謝謝主人的熱情招待,在滿滿的音樂盛宴後,結束這一次的豐富之旅,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Ravel / 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 Le Tombeau de Couperin, Jeux DEau, Ma Mere LOye / Yvonne Lefebure / FY 018 ( LP )
[IMG]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91/35998418181_07a100aee2_n.jpg[/IMG] [/B]
記得王醫師也是品酒行家.

0

主題

316

回帖

3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2
積分
3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19:18:08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許兄的美言。當天聽你的想法,真是受益良多。果然是見多識廣的老仙角!小提琴的部分,你謬讚了。好友婁培人教授常常還以我的琴藝來開玩笑呢。目前只能自娛,還無法娛人。我會努力練習,下次你來。再拉一首小星星歡迎你![]

你來之後不久,台灣菸酒黑膠公會的兄弟們有來寒舍聚會。經過大夥的建議,把音量摧下企。結果大夥直說:剛剛的音樂重來一次,這才對嘛!
我慧根不夠,沒能聽懂您的絃外之音。汗!

另外一提。我添購了Minus K 避震台,又讓我整個系統上了層樓。真希望可以向你展現一下!期待你再撥空來指導。
賞心有侶 詠物有知.

0

主題

316

回帖

3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2
積分
3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19:19: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rtofonchao
[B]記得王醫師也是品酒行家. [/B]


張大師好久不見。行家不敢當。亂喝而已。有空來把酒論樂!
賞心有侶 詠物有知.

0

主題

1637

回帖

16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0
積分
16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1:07: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olw
[B]

張大師好久不見。行家不敢當。亂喝而已。有空來把酒論樂! [/B]
期待能向王醫師請益!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1:20:42 | 顯示全部樓層
Solstice/Fy的唱片錄音都很有特色,買不到唱片,買CD也可以止渴。只是主事的老闆跟老闆娘年紀都很大了。。。。。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8-12 22:52:54 | 顯示全部樓層
Minus-K我之前請實驗室去問資料,
我拿到的資料說是分好幾級,以重量分的,
但是和我們音響迷一般的觀念『越大越好』不同,
他們建議要放到和承重差不多的重量,
也就是你把20kg機器放在100kg的機台上並沒有比較好,
這一點原廠有特別說明,不過我沒有真正用過,
可能請王醫師或其它前輩分享經驗,會比較有說服力。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2 23:24: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Minus-K我之前請實驗室去問資料,
我拿到的資料說是分好幾級,以重量分的,
但是和我們音響迷一般的觀念『越大越好』不同,
他們建議要放到和承重差不多的重量,
也就是你把20kg機器放在100kg的機台上並沒有比較好,
這一點原廠有特別說明,不過我沒有真正用過,
可能請王醫師或其它前輩分享經驗,會比較有說服力。 [/B]


他每一型有最低承重跟最高承重
要超過最低承重才會開始有作用,接近最高承重效果會更好一些
比方說 100BM-8 這個型號是 (23 - 48 kg)
如果唱盤只有20公斤,你要額外放上超過3公斤的重物在台上
他才會開始有作用,在聲音上絕對有讓你突然眼睛一亮的效果
持續加重到40幾公斤的時候效果可以再增加一點

0

主題

360

回帖

360

積分

新手上路

關渡平原

註冊時間
2004-8-18
積分
3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3 09: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耳醫前輩至蔡炳榮博士家觀摩,相信他會給您詳細的解說也聆賞蔡博士細節豐富的系統!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Minus-K我之前請實驗室去問資料,
我拿到的資料說是分好幾級,以重量分的,
但是和我們音響迷一般的觀念『越大越好』不同,
他們建議要放到和承重差不多的重量,
也就是你把20kg機器放在100kg的機台上並沒有比較好,
這一點原廠有特別說明,不過我沒有真正用過,
可能請王醫師或其它前輩分享經驗,會比較有說服力。 [/B]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8-14 10:58: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igifan
[B]建議耳醫前輩至蔡炳榮博士家觀摩,相信他會給您詳細的解說也聆賞蔡博士細節豐富的系統!

[/B]


謝謝您的建議,蔡博士威名久仰已久,
他許多實戰的經驗,和新的理論實踐,都是很讓人敬佩的!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2 , Processed in 0.0680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