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94689|回復: 8

AR家族交流討論區(Acoustic Research)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7 11:2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喜歡AR喇叭

AR3a
1969年左右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17 11: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iablo_run
[B]不知 大家是否能夠分享一下 自已喇叭的近況

跟保養的方法 小弟不太會愛惜

購入的ar9.約八.九年了,

高音單體約壞了兩次 都去怡眾拿高音單體回來換

最近聽一下 覺的這裡又怪怪 那裡又怪怪

左邊的高音 比較高 右邊的貼近一聽也是有

只是整體聽起來 就是怪怪

拿下網罩後 細看. 唉 又壞了 可連的高音單體,膜破了一個小洞

怡眾可能也沒有備用的可以讓我換了 唉

單體旁的泡棉 也都腐敗了  最近都把他拿下來了

中音單體的膠膜 也都有點小發霉

不知是否有大大 比我還慘 [/B]


有些使用習慣會燒高音,謹提供參考:

1.高音害怕瞬間衝擊波,例如聽黑膠時,唱針放下溝槽時的瞬間音量出聲,以及唱針滑入最外圍溝槽的「卡答」聲,都可能產生瞬間波燒高音喇叭,即便沒燒壞,也可能在線圈的線上燒成一個個顆粒,影響音質。

2.黑膠唱片唱完時的收尾槽線末端,當初刻盤機起盤時的機械聲,可能也要小心瞬間衝擊波。

3.關機時最好養成將音量扭轉到最小,以避免開機起始時,產生爆衝音量,傷害喇叭。

4.若是自然老化氧化,是自然現像,建議找專人每隔幾年檢查單體,常常會檢查出眼睛看不見或耳朵沒發現的問題。

謝謝!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7-4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7-4 23:33:45 | 顯示全部樓層
市面上找的到使用AR單體的CELLO喇叭嗎?

CELLO喇叭的表現應該比AR喇叭更全面更好聽吧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7-18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6 16:3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邊都沒人拉
有人有AR7嗎 最近聽到聲音很喜歡
很想收一對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6 17:0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u040708
[B]這邊都沒人拉
有人有AR7嗎 最近聽到聲音很喜歡
很想收一對 [/B]

以前有一對

不小心賣掉, 再也找不回來了[8D]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7-18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7 13:34:18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不容易搞到一對CROWN M600來推AR喇叭
現在也很少看到拋LST了 好想聽看看原廠版
目前有AR4X和MST AR的好 希望更多人聽到!
聽了一圈現代喇叭回來覺得比不上老喇叭啊!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30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30 14:5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有使用AR單體的CELLO

那還真的是寶貝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6 12:00: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u040708
[B]好不容易搞到一對CROWN M600來推AR喇叭
現在也很少看到拋LST了 好想聽看看原廠版
目前有AR4X和MST AR的好 希望更多人聽到!
聽了一圈現代喇叭回來覺得比不上老喇叭啊! [/B]


LST我剛開始也有興趣,惟單體過多可能維護困難,就沒有去碰觸了。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6 12:11:59 | 顯示全部樓層

AR喇叭像個音聲老師

我從開最大聲瘋放阿姐鼓,用到現在,因為常聽而開完中音單體,整體聲音變成以中音透明度,融合高低音的溫暖聲音;個人覺得AR喇叭真是奇怪,分音電容器缺電時瘋狂壯闊,用久了以後,電容器吸飽電,聲音變得柔美透明,簡直和現場快要一樣了。
原來AR喇叭在電容缺電時是超級戰艦,電容吸飽電時,是個超級鑑聽。
鑑聽的聲音人人喜歡嗎?可未必。
超級戰艦人人喜歡嗎?也未必,有人覺得天搖地動,太可怕了。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8 , Processed in 0.11754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