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5016|回復: 41

日規機需要變壓器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16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4 23:28:54 | 顯示全部樓層
說說我自己的經驗

之前我的Sony擴大機都是直接插110V的電,這次去大陸出差,就順便淘寶了一個110V to 100V的隔離變壓器,1KW,10公斤重的東西也被我扛回來。

回來用上去的感覺就是。。。沒感覺,可能是我這個木耳,聽不出差別。不過,機子明顯降溫,之前上蓋會發燙,現在只有散熱片正上方有點溫溫的,四個角落都還是涼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對聲音影響比較不明顯,但是對降低擴大機的發熱,以延長壽命都會有幫助。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1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23:4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 享心得

買了一台Marantz SA10 CD player, 插在2000w的降壓器上,解析變好但聲音薄了少了溫潤。加顆隔離變壓器不知是否會維持該有的水準? 傷腦筋。
MP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3 15:12:1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分 享心得

原發表者是 mpchang
[B]買了一台Marantz SA10 CD player, 插在2000w的降壓器上,解析變好但聲音薄了少了溫潤。加顆隔離變壓器不知是否會維持該有的水準? 傷腦筋。 [/B]


2000w的降壓器, 如果自偶型, 可考慮加 1:1 隔離變壓器. 如是隔離繞線(有初級與次級) 就可免.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16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6:09: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分 享心得

原發表者是 cafekao
[B]

2000w的降壓器, 如果自偶型, 可考慮加 1:1 隔離變壓器. 如是隔離繞線(有初級與次級) 就可免. [/B]


不如放棄那個自耦型的變壓器,直接上隔離變壓器就好。
如果已經用2000W的自耦型變壓器,加1:1自耦變壓器的瓦數也不能小。不然就失去那2000W的意義了。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6:49:53 | 顯示全部樓層
買顆110轉100變壓器, 再加一條短的延長線, 專供日規器材用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7: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買顆110轉100變壓器, 再加一條短的延長線, 專供日規器材用 [/B]

意思是眾器材共用一顆降壓器是嗎?這樣可好?
這樣子瓦數是不是要大一點?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0-16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7:29: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意思是眾器材共用一顆降壓器是嗎?這樣可好?
這樣子瓦數是不是要大一點? [/B]


以前有聽過真的要講究,就用隔離變壓器,而且瓦數是音響額定瓦數的四倍以上。

不過我是木耳,也聽不出差別就是了。用100V以後,我唯一感覺到的差別就是機器的發熱量低很多。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8:20: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意思是眾器材共用一顆降壓器是嗎?這樣可好?
這樣子瓦數是不是要大一點? [/B]

是要大一點, 比一對一省事, 訊源 前級等也用不了多少電

擔心的話後級可以獨立一顆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9:0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是要大一點, 比一對一省事, 訊源 前級等也用不了多少電

擔心的話後級可以獨立一顆 [/B]

我都是一對一,而且只用一種降壓器.......
應該是老古董,當初花了一堆錢買各式各樣降壓器,還訂做
我用耳朵一一驗收,結果全輸這一顆,借給朋友試用,差一點就拿不回來[8)]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9:46: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我都是一對一,而且只用一種降壓器.......
應該是老古董,當初花了一堆錢買各式各樣降壓器,還訂做
我用耳朵一一驗收,結果全輸這一顆,借給朋友試用,差一點就拿不回來[8)]



[/B]

這顆就環型變壓器呀, 看起來比較高級[8D]

一般常見的是EI變壓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4 , Processed in 0.1314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