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63945|回復: 50

ATC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5-14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6 12:15:4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各位網兄,我看scm11&19的規格除了體積外,單體大小&響應頻率等一些規格都很相近,但19是SL低音單體,11則是CLD低音單體,小弟查了下知道甚麼是SL單體,但找不到CLD單體的資訊,請問這兩者會差很多嗎?謝謝~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1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6 22:09:0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裡有:

http://atcloudspeakers.co.uk/technology/

Constrained Layer Damping (CL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strained-layer_damping

個人經驗(舊40: CLD vs 新19: SL),SL在大音量下還是比較清晰(抱歉我只會用這說法),舊40的銜接不太好,所以不知道是三個單體銜接的問題,還是SL的好處。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8 07:41:56 | 顯示全部樓層
讚讚 詳細詳細
謝謝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這裡有:

http://atcloudspeakers.co.uk/technology/

Constrained Layer Damping (CL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strained-layer_damping

個人經驗(舊40: CLD vs 新19: SL),SL在大音量下還是比較清晰(抱歉我只會用這說法),舊40的銜接不太好,所以不知道是三個單體銜接的問題,還是SL的好處。 [/B]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6 07:51:3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大大詳細說明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這裡有:

http://atcloudspeakers.co.uk/technology/

Constrained Layer Damping (CL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strained-layer_damping

個人經驗(舊40: CLD vs 新19: SL),SL在大音量下還是比較清晰(抱歉我只會用這說法),舊40的銜接不太好,所以不知道是三個單體銜接的問題,還是SL的好處。 [/B]

0

主題

11

回帖

1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8-21
積分
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0 19:19:38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教各位前輩
最近迷上舊款的 atc 喇叭聲音,想入手一對
但不清楚 scm 7 和 20 兩對喇叭適合的空間大小?
謝謝

0

主題

343

回帖

343

積分

新手上路

履道坦坦,幽人貞吉

註冊時間
2013-9-27
積分
3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3 14:34:48 | 顯示全部樓層
純屬個人看法
小 7 : 4 - 8 坪內
20   : 6 - 10 坪內

空間太小沒法救... []

0

主題

149

回帖

14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3
積分
1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6 20:42:31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ATC 請教各位專家

1.我只想花喇叭錢70k以下,並不想增購或換擴大機,我目前有一台accuphase e550,一台山水au9500。不知道我適合買主動還是被動,哪個型號適合我?
2.二手不好找(?)而且看大家描述好像新比舊的版本好(粗略印象、勿笑)
3.我聆聽位離喇叭近,三米多而已,但是是開放空間有18坪,可以買大喇叭嗎?有點貪心
請有空的人指導一下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04:51: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關於ATC 請教各位專家

原發表者是 t2221
[B]1.我只想花喇叭錢,並不想增購或換擴大機,我目前有一台accuphase e550,一台山水au9500。不知道我適合買主動還是被動,哪個型號適合我?
2.二手不好找(?)而且看大家描述好像新比舊的版本好(粗略印象、勿笑)
3.我聆聽位離喇叭近,兩米多而已,但是是開放空間有18坪,可以買大喇叭嗎?有點貪心
請有空的人指導一下 [/B]


18坪 開放空間
上網Y 拍找 ATC100A 10年不後悔
謝謝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1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08:4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預算最重要

要回歸到你的預算

不然有18坪,大家一定越推越大支(越貴)

不過我很難想像有18坪的空間,距離喇叭卻只有2米多。

E530只有30W(8Ω),雖然號稱大電流,拿來推稍大一點的ATC應該是不夠的。如果買主動式的當前級用應該還OK。

價格匹配的主動式ATC大約落在20W或30W左右,如果願意用專業版,那有兩個型號(或3個,不知舊20A pro 是不是還有貨)可以選,如果不選專業版,那只能加點預算去找20ASL。(以上新品價)

話說去年版上好像有一對45 pro 約30萬,那個應該就可以,前提是你喜歡那種聲音。

0

主題

149

回帖

14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23
積分
14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7 10:53: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預算最重要

原發表者是 conradkcl
[B]要回歸到你的預算

不然有18坪,大家一定越推越大支(越貴)

不過我很難想像有18坪的空間,距離喇叭卻只有2米多。

E530只有30W(8Ω),雖然號稱大電流,拿來推稍大一點的ATC應該是不夠的。如果買主動式的當前級用應該還OK。

價格匹配的主動式ATC大約落在20W或30W左右,如果願意用專業版,那有兩個型號(或3個,不知舊20A pro 是不是還有貨)可以選,如果不選專業版,那只能加點預算去找20ASL。(以上新品價)

話說去年版上好像有一對45 pro 約30萬,那個應該就可以,前提是你喜歡那種聲音。 [/B]

謝謝 預算不能超過7-8萬 那應該要找被動是吧
應該是距離3-4米
如果找被動式的ATC 那e550能推好哪個型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957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