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39151|回復: 240

高品質電源從這裡開始 --- 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 21:5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旗艦 5+1 迴路開關箱】
輸入:110V/220V 50A~63A 或 63A~80A(可切換)
輸出:110V*5(1P20A)及 220V*1(2P20A)



【旗艦 7 迴路開關箱】

輸入:110V/220V 50A~63A 或 63A~80A(可切換)
輸出:110V*7(1P20A)









總開關及分路開關分別採用德國西門子及法國施耐德工業級產品。
所有接線銅排皆為純銅(紅銅,純度 99.97% 以上)、CNC 精密切削、
表層拋光、鍍金、再經過 -196℃ 超冷處理提昇導電性。
火線銅排厚度 5mm,中性線、接地線銅排厚度 8mm。
所有螺絲均更換為不鏽鋼鍍金螺絲,搭配不鏽鋼鍍金華司,鎖固更緊密且接觸面積更大。

開關箱體採用 1.5mm 不鏽鋼板精密雷射切割、焊接而成。
底板採用厚度 2.0mm 不鏽鋼板,表面黑色垂紋烤漆更顯精緻大方。
箱體尺寸為(高)38(寬)42(深)16 公分

【旗艦 5+1 迴路開關箱】
【旗艦 7 迴路開關箱】
實售價格均為 35000 元
含稅、含運費、不含施工,可開立三聯式發票
(僅適用單相三線 110V/220V 電力系統)



原先之標準版 6 迴路,8 迴路已不再供貨。
三相四線式配電請用【標準 9 迴路開關箱】
實售價 33000 元

特殊規格可寄至小弟的信箱,歡迎來信討論。
MYSTJ999@GMAIL.COM
0910-561-030 簡


FB:MYSTJ AUDIO DESIGN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 22:03:51 | 顯示全部樓層

標準版開關箱內部用料說明



↑ 由於企業整併的關係,法國施耐德電機(schneider-electric)旗下的各大品牌已更換原有商標為

(原為 Merlin Gerin)







↑ 這裡我們提供了最新鮮的 EasyPact 系列 EZC100H 2P 及 1P 無熔絲開關,均為 25kA/240V 之高規格產品。
產地雖為泰國,但規格齊全且作工紮實,厚實的框架大大的降低了內部傳輸損失。
傳統式的接線口適用 O 型及 Y 型的壓接端子,
我們更進一步更換所有螺絲為不鏽鋼(鍍金)製品,更加堅固耐用!





↑ 為了達到更完善的電流傳輸效能,也為了有效的減少接點、降低阻抗,我們捨棄一般的傳統配線方式,
改用 5mm 厚度的「高導電極紅銅板」以 CNC 進行切割,製作出一體成形的火線導電銅排。
表面經過研磨、拋光之後,再以 6μ 複合鍍金(金+銀+銅)加工以防止氧化並增加導電性。



↑ 高導電性的鍍金紅銅排在絕緣方面更是需要多加注意,
所以我們以雷射切割壓克力板,黏合,製成絕緣外殼,
再將鍍金紅銅排包覆在內,以提昇安全性。







↑ 水線與地線的接線銅排自然也不會馬虎,採用 10mm 厚度的「高導電極紅銅板」進行加工,
表面經過研磨、拋光之後,再以 6μ 複合鍍金(金+銀+銅)加工以防止氧化並增加導電性。
共計有 8 個 M5 孔位,以及 2 個 M8 孔位可提供接線之用。

絕緣及支撐用的塑料採用工業等級的 POM 加工而成,電氣特性和機械強度優異!
鎖線的螺絲都是不鏽鋼鍍金螺絲,美觀且耐用!



↑ 所有火線、水線、地線銅排皆再經 -196℃ 72 小時之超冷處理,
以強化分子排列順序,進一步提昇導電性能及聽感。



↑ 重新設計的開關配置,線材上進下出,走線更加直覺。
箱體已預先開好多個出線孔,用不到的再用旋入式塞頭封住即可。



↑ 一般開關箱的中板大都採用鐵板材質,除了看不到內部裝配情形之外,也讓人有容易感電的疑慮。
我們特地將中板改為壓克力材質,除了內部配置情形一目瞭然外,
也有加強絕緣的效果,使用上更加安全。

==================================================











漂亮又實用的碳纖維壁插蓋板,本身為「鋁合金底座」+「碳纖維蓋板」的組合。
鋁合金底座可固定在埋入式插座接線盒,或是木作裝潢上,
可提供一個穩固又容易裝卸的插座基地。
碳纖維蓋板可有效的隔絕電磁波干擾,本身也具有極佳的抑震功能。
尺寸:140*80*15mm


↑(左)碳纖維壁插蓋板(兩孔)
↑(右)碳纖維壁插蓋板(單孔)



↑(左)碳纖維出線蓋板(電纜固定頭)
↑(右)碳纖維出線蓋板(單開孔)



↑ 碳纖維出線蓋板搭配 M25 電纜固定頭,
有些朋友是暗管走電源專線搭配電源母頭或是直入電源排插,
可透過這個出線蓋板讓整體美觀一點,也可以固定線材,避免拉扯。

碳纖維蓋板開孔直徑 25mm,也可以讓喇叭線或是訊號線通過。





有一般單連(兩孔)的壁插蓋板,當然也要有雙連(四孔)的壁插蓋板囉!
這個年後供應!

價格如下:

碳纖維壁插蓋板(兩孔)
碳纖維壁插蓋板(單孔)
碳纖維出線蓋板(電纜固定頭)
碳纖維出線蓋板(單開孔)
價格 1600 元(未稅),6 組以上每組 1500 元。
加購蓋板(可訂做開孔方式)每片 600 元


碳纖維壁插蓋板(四孔)
價格 2800 元(未稅),年後供應。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 22:04:47 | 顯示全部樓層

音響電源專線架構統整



↑ ★★★★★
雙電錶,將家庭用電和音響用電各自獨立。
加上合理的迴路配置和施工,不用說,當然是人人稱羨的音響電源專線架構。

近幾年的透天厝可以申請兩顆電錶,有些人是 1F、2F 共用一顆,3F、4F 共用一顆。
也有些人直接將其中一顆電錶變更為音響用,在不影響家庭用電的情形下,當然是可行的。
不過如果評估家中用電,發現餘裕不太夠的話,最好的方法還是另外申請一顆才行。



↑ ★★★★
音響電源專線的基本要素,就是跟家庭用電確實的區分開來,
才不會互相干擾,也才能確保供電的穩定性。
考量裝配的現實面和安全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從電錶後總開關以下進行設置。
如此一來開關可以斷路,也避免了活線作業的危險性。

一般來說,如果是透天厝,電錶與電錶後總開關可能位於一樓入口處。
如果是公寓住宅,電錶與電錶後總開關可能位於地下室。
不論是何者,可能都面臨錶後總開關到家庭總開關這一段管道不夠大,無法拉線的問題。
(或是距離太長,難以拉線,很多公寓都是這樣。)
前者可以拆掉重蓋,後者可沒辦法;退而求其次,可以採用下圖的架構設置。



↑ ★★★★
在家庭總開關一次側(上面)拉線,接到音響分電箱的作法,是最符合實際情形,也是最多人得以施行的作法。
這個架構同樣可以跟家庭用電區分開來,也能確保供電的穩定性。

不過,由於公寓住宅的電錶後總開關通常位於地下室,當音響專線需要維修、更換、或是故障排除的時候就得下樓切換開關,實在是不甚方便。
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的大樓電錶以及電錶後總開關根本就是管制的,平常人無法任意進出或是切換,
所以也產生了下圖的配置方式。



↑ ★★★★
在家庭用分電盤內部設置一顆獨立的音響用總開關,然後從家庭用總開關的一次側跳線接續,
這樣音響迴路就可以用這一顆開關進行切換,免除了前一種架構造成的問題,又能達到區分用電的目的。

乍看之下好像多一顆開關,多一組接點,但事實上這兼顧了實用性與安全性。
高品質的無熔絲開關可以降低接點造成的影響,音響專線這一段由於距離多半很長,出了問題也可以從所在樓層的開關斷路進行檢修,
老實說,這是小弟最為推薦的架構!



↑ ★★★☆
上圖看起來似乎不是太理想,特別是音響電源迴路也沒跟家庭迴路分開,但這有的時候是不得已才如此設計。
例如有些家庭的電錶容量設置的非常巨大,總開關高達 160 安培!
從電錶後總開關拉線到音響迴路總開關,就有可能面臨線材太過粗大,難以設置的問題。
(您知道 160 安培要用多粗的線材才行嗎?答案是至少要 80mm 平方以上才行!)
這個時候合理的配置方式,就只能將音響迴路的總開關設置在家庭迴路的分路上了。

其他架構方式...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3 15:44:44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1)

業主新居裝潢中,希望能將家中的開關箱整個換掉。
該開關箱底板為 50x100cm,尺寸很大,剛好方便 Merlin Gerin 無熔絲開關的安裝。
所有零件都是量身訂製的,包括了雙層配置的水、地線接線排,
粗壯無比的火線接線排,甚至為了方便開關的安裝與替換,
底板上還先裝上已經鑽孔、攻牙的鋁板,這讓後續的維護工作輕鬆不少。











加工的零件到齊後,先試裝一下,確認位置和尺寸。







由於業主有很多 220V 的電器,所以一共用了 14 顆 2P 的無熔絲開關。
1P 無熔絲開關就更不用說了,共 28 顆,剛好裝到滿。







試裝完畢,確認孔位都是正確的,接下來就可以送電鍍囉!
期待後續發展~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3 15:47:24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2(1)

業主新居裝潢中,這是要給音響室專用的開關箱。
基本上是在音響專用開關箱(2P50A X 1,1P20A X 4)
之外再追加一顆 2P20A 以應付 220V 電器之需求。
火線的紅銅匯流排不用說,當然是量身訂做囉!







預留的小孔,這個是為了裝絕緣的壓克力板之用的。
許多朋友問我 CASE1 裝好之後就是那樣子嗎?沒有絕緣?會不會危險?
當然不只!CASE1 裝配 2P 無熔絲開關的銅排裸露部份屆時會以高壓熱縮套包覆,
整個銅排的外層也會再以壓克力板遮蓋住以增加安全性。
最後,組整開關箱會再以大片的壓克力板再蓋住並加註警語,
對於安全性的重視絕對是毋庸置疑的。



厚達 5MM 的紅銅板,CNC 切割一體成形,
少掉線材接續必備的壓接步驟,減少能量的損耗。



試裝完成,孔位、尺寸都沒問題。
接下來就是把銅排拆下,送去鍍金囉!
CASE1 和 CASE2 預計四月即可裝配完成,
而兩位業主的新屋此時正在裝潢中,期待後續發展...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3 15:51:26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計畫以 CASE1 的形式製作一個「基本款」的配電箱,
預計要能夠容納一顆 2P60A~2P100A 的總開關。
底下有 16 個裝配用的孔位(左、右各 8 個),
能夠彈性換裝 1P(佔 1 個孔位)和 2P(佔 2 個孔位)的開關。
水、地線接線排的規格當然比照 CASE1,但為了裝配空間會稍微縮小一點。
火線接線排的形式就像 CASE1 那樣,不過只留下上半截(110V、220V 彈性裝配)。

這樣的發燒配電箱應該比較適合大多數家庭使用,
無熔絲開關數量減少、紅銅接線排長度縮短,成本也得以大幅降低。

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依然卡在無熔絲開關上面,
Merlin Gerin EZC100H 型無熔絲開關的尺寸比起一般家用的 BH 型實在大上不少,
按照上面的方式裝配好的話,整個配電箱底板的尺寸大約是 寬(40CM)高(45CM)。
配電箱外部的尺寸大概就要 寬(45CM)高(50CM)才夠了。
一般家庭的配電箱應該不會這麼大,當然如果要動用泥水重新施工或是新建屋預先埋設的話那就沒問題了。

解決方式其實也很簡單,換個無熔絲開關就沒問題了。
如果使用一般常見的 BH 型開關,預估裝配尺寸就能縮小到 寬(25CM)高(40CM)左右。
士林電機的 BH 型無熔絲開關應該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想要再好一點,那就富士電機的 BH 型無熔絲開關。

Merlin Gerin、SIEMENS、GE 的 MCB 型無熔絲開關體積也很小,
不過由於接線方式的關係(多蕊花線直接接駁,不可用常見的 Y 型或 O 型壓接端子),
除非室內配線也是用多蕊花線,要不然實在不是很建議,不過也總是個解決方案就是。

小弟近期會先蒐集幾款品質不錯的 BH 型開關預先規劃一下,
當然如果有其他建議、問題、需求...都可以在版面提出,小弟全力配合。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1831

回帖

183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5
積分
18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3 16: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O] [:O] [:O]
又有新東西出現了
真是驚人[:O]

0

主題

751

回帖

7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6
積分
7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9 17:27:29 | 顯示全部樓層
愈看愈酷
再看更驚人[:O] [:O]

0

主題

135

回帖

13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4
積分
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4-9 22: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完全不懂電..
但是看到也是驚為天人...[:O]
太誇張了!
發燒等級的....[]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4-16 14:36:38 | 顯示全部樓層
零件鍍金完成!







另外,我連不鏽鋼螺絲也送去鍍金了...求好心切啊![]



這些鍍金螺絲以後會搭配無熔絲開關或是鍍金紅銅接線排一起出貨。[]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4 , Processed in 0.07148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