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2690341|回復: 128

USHER雅瑟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2

回帖

1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13
積分
1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17:21: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劇院音效請益~!!

原發表者是 shiaoro
[B]


沒那麼難推。

我只用一台每聲道40瓦小綜合擴大機就足夠。

雅瑟喇叭沒那麼難搞,只是需要用點時間跟精神去跟他耗。

它挑擴大機。本質不OK的,會直覺反應出來。 [/B]



真的,只是大部份的人都覺得推這麼便宜的喇叭不用太用心去挑器材。
其實雅瑟的聲音用管機推真的好聽。
耳擴:ATH-HA5000 耳機:ATH-W5000、A900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1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2 22:34:16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CP-8871的用家是用怎樣的擴大機

上週逛完圓山音響展後就跑去中華路的雅瑟希望能聽到想由現役的Mini-One Diamond+一個主動式低音換成CP-8751的聲音(期望不加主動式低音喇叭而能有更好的中低頻音質)

店裡沒CP-8751,較大的喇叭只有由一台50瓦A類後級推8871可聽。阿水老闆說我的10坪空間用CP-8751一定還是會嫌低頻不夠而強烈推薦說我的60瓦綜擴一定也推得好平均阻抗4歐姆的8871,也認為不需多花錢去買我以前聽過的BE-10

中華店裡的8871音像、解析力和家裡的Mini-One相當,但低頻卻更清晰紮實深沈,很是喜歡

回家後上網做了些功課,沒找到8871的阻抗曲線圖,但從自己手上的Mini-One阻抗曲線圖(和8871高中音單體一樣,而8871多了2個8吋單體)判斷,8871的平均阻抗4歐姆雖然需要較大的驅動電流,但也可能是阻抗曲線蠻平穩的喇叭

為求謹慎,所以想聽聽MyAV大大們的意見也請教有CP-8871大大的經驗

對了,當時我有問為何mini-one在我家要run半年多才脫胎換骨變好聽?阿水老闆只回我說:BE-10的低音單體要run更久才會開。小弟曾用45瓦綜擴推run開的Mini-One一樣好聽,但綜擴的解析能力卻也立即聽出來

不少網友說雅瑟的喇叭不好推,我的實際經驗和判斷則是:不是不好推,而是要run開

如果有大大要升級釋出8871,也請讓小弟知道,謝謝

0

主題

7178

回帖

7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藍稜

註冊時間
2006-2-19
積分
7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3 20: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CP-8871的用家是用怎樣的擴大機

原發表者是 s9570850
[B]上週逛完圓山音響展後就跑去中華路的雅瑟希望能聽到想由現役的Mini-One Diamond+一個主動式低音換成CP-8751的聲音(期望不加主動式低音喇叭而能有更好的中低頻音質)

店裡沒CP-8751,較大的喇叭只有由一台50瓦A類後級推8871可聽。阿水老闆說我的10坪空間用CP-8751一定還是會嫌低頻不夠而強烈推薦說我的60瓦綜擴一定也推得好平均阻抗4歐姆的8871,也認為不需多花錢去買我以前聽過的BE-10

中華店裡的8871音像、解析力和家裡的Mini-One相當,但低頻卻更清晰紮實深沈,很是喜歡

回家後上網做了些功課,沒找到8871的阻抗曲線圖,但從自己手上的Mini-One阻抗曲線圖(和8871高中音單體一樣,而8871多了2個8吋單體)判斷,8871的平均阻抗4歐姆雖然需要較大的驅動電流,但也可能是阻抗曲線蠻平穩的喇叭

為求謹慎,所以想聽聽MyAV大大們的意見也請教有CP-8871大大的經驗

對了,當時我有問為何mini-one在我家要run半年多才脫胎換骨變好聽?阿水老闆只回我說:BE-10的低音單體要run更久才會開。小弟曾用45瓦綜擴推run開的Mini-One一樣好聽,但綜擴的解析能力卻也立即聽出來

不少網友說雅瑟的喇叭不好推,我的實際經驗和判斷則是:不是不好推,而是要run開

如果有大大要升級釋出8871,也請讓小弟知道,謝謝 [/B]



前幾天我才用一台35W的擴大機伺候be 20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384025]音響專線怎麼拉 [/URL]

0

主題

465

回帖

4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8
積分
4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3 21:02: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教CP-8871的用家是用怎樣的擴大機

我都用15w的管機 伺候ac10
原發表者是 shiaoro
[B]


前幾天我才用一台35W的擴大機伺候be 20 [/B]
Line:kis35318 歡迎用Line交流 顯示器材:jvc 570 訊號源器材:ramos 16299 + lucid 88192 dac 後級擴大機:lexicon gx7 音效處理器:lexicon mc12 左右聲道喇叭:雅瑟ac10 中聲道喇叭:雅瑟鑽石777+look-t離子超高音 後環繞喇叭:xtz s5 超低音喇叭:秦朝3112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10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30 01:51:3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樓上幾位大大的回覆
懷著忐忑的不安心情,小弟還是把一位MyAV網友的CP-8871 Diamond迎進了家,8871在小弟近10坪的空間還是覺得體積太龐大了,但想到雅瑟阿水老闆說我中意外型的8571還是會有低頻不足而再換喇叭的說法,自己還是聽了他的建議和幾位大大的經驗

8871晚上進門後,還是用60瓦的綜擴推,也以上週在雅瑟台北中華路店裡相同的幾首曲目開聲:高頻變得比現役的Mini-One Diamond尖銳,中頻、人聲也不鮮活,低頻更沒自己預期該比Mini-One Diamond來的深沈紮實有力,跟上週在雅瑟台北中華路店裡聽到8871的很不一樣

失望之餘,還是有比Mini-One Diamond好一些的地方—就是音像比較清晰,層次解析更明顯,音場也開闊很多,usb、數位同軸、wav、flac、CD也更容易聽出不同的差異

當晚開聲後也請教了原本用兩台250瓦後級/Bi-Amp推這對CP-8871 Diamond的前用家認為說:是擴大機功率不夠,中低音推不出來,導致效率高的高音就會凸顯(洽購時他就認為我的60瓦綜擴推不好8871)

小弟這時心想,自己雖然還有90瓦的後級,但還是最喜歡60瓦綜擴的表現。也礙於coco有限,就算得換大功率擴大機也是以後的事,就先姑且聽之再說,也換上去年新購用在Mini-One但嫌中頻人聲倒退而閒置的Supra Bi-Wire喇叭線,再以Tuner小音量徹夜播放台北愛樂電台的音樂來幫這對很久沒發聲的8871暖暖身子

8871經過了一夜的小聲run-in後,早上再以昨晚的曲目播放,沒想到尖銳的高頻變收斂了,中頻、人聲的音像也更往前和清晰,低頻的音質也比昨晚好了不少,整體的聲音變得更加平衡,這時才想到自己有STS煲機片啊!就用煲機片再把8871 run個一整天

到了晚上再聽昨晚相同的曲子,,人聲變得口齒更清晰咬字更清楚了,連嘶嘶的摩擦氣音都能清楚的聽到,低音部分也一掃昨晚的軟弱陰霾,音質和音場已經跟我在雅瑟店裡聽到的聲音很相近了,而在家裡Mini-One小音量播放時會有低頻不足的問題(因此加了主動式低音喇叭,卻會導致中頻不太清晰無聚焦),低頻不足問題在8871本身不存在了,原本擔心綜擴推力不足的疑慮好像也沒了,而目前8871這樣的聲音表現已經讓自己知道沒換錯喇叭,可以稍稍安心了。但也礙於時間太晚怕吵到鄰居,所以就無法再以動態和音量較大的中大型管絃樂曲做聆聽比較了

順便一題,我覺得雅瑟台北中華路聆聽室的空間處理好像比兩三年前我在台北開封街樓上的聆聽室還更好。記憶裡在開封街樓上的聆聽室聽R1.5推BE-10的聲音並沒有發出上週在中華路的聆聽室聽無牌A類50瓦後級推8871那麼多讓我讚許和強烈深刻的印象(那一晚差點跟阿水老闆下訂8871)

小弟還會再持續煲這對閒置了兩三年沒發聲的8871,如果還有不一樣的聆聽心得,再提供給大大們參考和指教,也謝謝大大們在MyAV給予的許多指導

0

主題

142

回帖

1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13
積分
1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31 11:02:50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有位燒友購入了gryphon diablo 300來推8871,可能還沒RUN開。
目前還沒分享心得,可以等等看之後的分享。

在下的朋友目前是用管前級+管後級x1+管綜擴x1(分別12瓦後級推高音、50瓦綜擴推中低音,皆可調音量)。

出來的聲音據常常去聽現場的人說,相當不錯,擺位稍稍用心的話,交響樂的各項樂器都可以聽到定位。

但唯一比較不足的地方是絃樂比不上sonus faber,聽慣了sonus faber的絃樂的話可能會無法接受。
耳擴:ATH-HA5000 耳機:ATH-W5000、A900

0

主題

3725

回帖

3725

積分

新手上路

肉腳V~

註冊時間
2001-3-26
積分
37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 19:26:4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這對當了3年觀賞喇叭的8871終於有好歸宿...[8D] [8D]

搬到市區公寓,沒法爽爽大聲聽音樂

傳統音響賣光光了

乾脆玩數位訊源+耳機爽快些...[]

放心...
8871沒有N802來的難搞,但聲音比較年輕些
PS:是橋接momo 1000W後級專推低音
[] [] []

0

主題

731

回帖

73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3-13
積分
7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5 22:24:17 | 顯示全部樓層
8571低音是沒8871多,但是那是從量比較而言,8571的低頻很厲害,能打得非常深,而且遠,只是量沒8871多,通常說沒低音,問題有兩個,一是空間,另外最主就是擴大機,雅瑟以前推8571都用R1.5,其實根本不夠,他的實力,用上大電流、大瓦數,立刻聽起來完全不一樣,低音不夠,高音就凸,聲音聽起來就會吵,但是現在要找夠力的擴大機,銀子肯定要花不少。
KUZMA STABI-S+STOGI-S NOTTINGHAM INTERSPACE DENON DP900MK PLINIUS KURO+USHER P307A USHER R2.5 USHER 8571

0

主題

142

回帖

1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13
積分
1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6 14:26: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朋友從原本的CD Pro2廠機+管前級+管後級(中高頻)+管綜擴(中低頻),改成了管前級+管後級(中高頻)+雅瑟自家的R1.5(改VR可調音量)。

並在8871下面換上了BDR的腳錐與BDR jumbo墊片左右各三顆,當下一位有在玩搖滾的朋友聽到不想回家。

不只中高頻的解析、分離度變強了,原本管機有的感情也不會因為解析變強了而有所減少。

而低頻原本因為量太多的問題也得到改善,打出來的鼓聲不再是死硬死硬的,而是有點Q彈的鼓聲,凝聚力變強了。

幾位朋友都獲得很多的經驗,而8871的所有者更是因為得到了好聲而高興不已。
耳擴:ATH-HA5000 耳機:ATH-W5000、A900

0

主題

7178

回帖

7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藍稜

註冊時間
2006-2-19
積分
7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6 17: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20030508
[B]8571低音是沒8871多,但是那是從量比較而言,8571的低頻很厲害,能打得非常深,而且遠,只是量沒8871多,通常說沒低音,問題有兩個,一是空間,另外最主就是擴大機,雅瑟以前推8571都用R1.5,其實根本不夠,他的實力,用上大電流、大瓦數,立刻聽起來完全不一樣,低音不夠,高音就凸,聲音聽起來就會吵,但是現在要找夠力的擴大機,銀子肯定要花不少。 [/B]



本以為雅瑟喇叭需要怪獸來搞,後來玩一輪後,發現根本不是這樣。

是"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體質好的擴大機。

"不是價錢"、"不是價錢"、"不是價錢",是有錢也買不到。

這論點對所有喇叭都可套用。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384025]音響專線怎麼拉 [/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1044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