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21-5-21
- 積分
- 11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1-5-23 15:58: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ARC ref 6SE 前級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重點應該不在後級,Maxx 1 能量充沛,擺位很重要,兩支喇叭的距離,與後牆,側牆的距離,Toe in 的角度等等都要重新審視,系統當中任何器材更動都有重新檢視喇叭擺位的必要性,何況前級的更動更是要角。你的Krell後級恐武有力無堅不摧絕對不會推不開,我用 FPB450 mcx 還沒遇到過對付不了的喇叭。兩年前我曾造訪ㄧ位網友, 用的是Audio research 40週年紀念前級,後級也是Audio research 新而高檔的管後級,同樣是推Maxx 喇叭,我聽後覺得有壓迫感,駐波嚴重,人與樂器的比例不對,我後來建議他好好調整擺位,問題就解決了(因為當時我只是與他ㄧ起很粗略的做了 Toe in 角度調整的實驗)。以我自己的系統來說,每回地震過後我都得微調喇叭,那怕只是1mm的變動都會影響。你換上新前級後低頻更沉潛,細節更多,這本身就是正向的發展,我認為問題出在擺位與空間的調整,不太可能在器材,更何況更換前後的兩台前級都以6H30管為主調,更不應該有這個問題,千萬不要誤殺忠良。在我過去的經驗當中若網友出現系統上的聽覺的問題時,我建議他透過空間與擺位的調整大部分都可以搞定,真的不行,再用線材的調整當輔助,幾乎95%以上的個案都能迎刃而解,所以我常常勸網友,不要ㄧ發現不太對就想到換器材,因為牽ㄧ髮動全身,你想想看,換了後級是不是又多了一個變數,要是不對味呢?接下來要換喇叭嗎? [/B]
多謝大哥十分專業的分析前兩天造訪一家高檔音響店他們也認為是擺位問題,看來朝這方向前進應該沒錯,順便問一下有認識專業的店家可以做付費服務的嗎?再次感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