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13 10:12: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調lp12 真是辛苦的事,到現在我也還沒調到同上同下。

它要從下面慢慢轉3個彈簧,每次轉1/4圈。除了用專用的架子架高調以外,也有國外的文章說用4個可樂罐。我是拿一對spendor sp3/1p 喇叭來墊。

弄了這麼多年,也沒完全調到此境界,總會水平亂跳。

可能是耐性不夠吧。 [/B]


楊兄是高手,一語道出LP12的難處。
當年Thorens、Linn開始的唱磐設計,懸吊都在下面,
為了顧及美觀,結果是變得很難調,
那些說把LP12調到油浸彈簧還能同上同下的高手,
我真的不敢想像是怎麼做到的!( 理論上可以行 )
所以甚至會看到『捨棄』懸吊的偏方,當硬盤使用。

但是把彈黃外露的設計就比較方便嗎?
只是讓用家知道前途『有多困難』!
因為並沒有減少調整的困難度。
這個就以Oracle、Gyrodec等為代表。
我可以這麼說,連這個設計,
都一樣會讓用家轉到拇指、食指破皮!
大家一起努力吧![] [] []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13 16:47:4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竹南許老師前來指導,
我們聽了一些最近的好錄音,也包含了歷史錄音,
討論了電源專線的問題,
另外比較了幾張蔡琴的ED1 和日前出的45rpm新唱片,
渡過一個充實的下午!
謝謝指導。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21

回帖

1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25
積分
1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5 08:45:55 | 顯示全部樓層

ASR Basis Exclusive

"但是ASR就真真是用電池檔比較好,而且好上不少,是我說,就直接廢掉AC檔了唄,因為沒看過用這一檔在聽的玩家"

哈哈那我可能是唯一使用 AC 檔較多的用家了...  我的 Basis Exclusive 是 2005-2009 年版, 算算在系統裡也使用快十年了.  AC 檔跟電池檔聲音當然不一樣, 使用電池檔時背景安靜許多, 聲音也較平滑, 細節也稍多一些, 但 dynamics 反而比較差. 聽古典音樂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爵士樂? 尤其當我在聽 trumpet 的時後更需要樂器本身的 bite.  拿比較多人有的 Blue Train 來舉例好了, 當 Lee Morgan 的演奏出現時, AC 檔的聲音明顯粗曠許多.  Bite, dynamics 也好上許多.  這類音樂對我來說, 平滑的聲音反而是減分的.  硬要把 Lee Morgan 變成 Donald Byrd 也不是不行 (當然這比例有些誇張), 但 Lee Morgan 獨特的 tone 在使用電池檔的時後降低許多, 這時我一定聽 AC 檔.

這也是我當時會選擇 Basis Exclusive 的主要原因之一.  對於聽音樂種類較廣的使用者, 就像有兩部 phono pre 一般.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5 11:4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調lp12 真是辛苦的事,到現在我也還沒調到同上同下。

它要從下面慢慢轉3個彈簧,每次轉1/4圈。除了用專用的架子架高調以外,也有國外的文章說用4個可樂罐。我是拿一對spendor sp3/1p 喇叭來墊。

弄了這麼多年,也沒完全調到此境界,總會水平亂跳。

可能是耐性不夠吧。 [/B]


有點好奇,如果是用硬盤跟避震台,不就好調多了?
楊大的專業背景應該有辦法拿到很多避震台比 LP12 強很多的吧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6 22:1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有點好奇,如果是用硬盤跟避震台,不就好調多了?
楊大的專業背景應該有辦法拿到很多避震台比 LP12 強很多的吧 [/B]



回Shimmer兄,
之前也有很多高手使用避震台,但是多數後來還是回來用手指用力轉,
我的猜想,整體的共震不一樣,聲音可能會不同,
除非本身就是自帶避震台的,如EMT,
不然避震台不見得是萬靈丹,用家要小心使用。
還有另一個問題,儀器用的避震台多數很醜,
以前我們檢驗實驗室有好幾台,我還特別跑去看,

看完,就放棄了[}] [}] [}] [}]

高手王醫師的自帶避震台的EMT唱盤系統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6 23:5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有點好奇,如果是用硬盤跟避震台,不就好調多了?
楊大的專業背景應該有辦法拿到很多避震台比 LP12 強很多的吧 [/B]


要弄一個專業的避震台的確比調lp12 容易。

但lp12的彈簧沒調好放上去,就變成兩個彈簧串聯,問題更複雜。

再者,lp12 獨特的聲底就是它的懸弔影響,再給它加軟避震,複合起來聲底就不一樣了。

所以我現在是下方用個壓克力板,加4顆finite elemente cerabase,硬避震兼調盤面水平。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9 21:48: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SR Basis Exclusive

原發表者是 zbubsummicron
[B]"但是ASR就真真是用電池檔比較好,而且好上不少,是我說,就直接廢掉AC檔了唄,因為沒看過用這一檔在聽的玩家"

哈哈那我可能是唯一使用 AC 檔較多的用家了...  我的 Basis Exclusive 是 2005-2009 年版, 算算在系統裡也使用快十年了.  AC 檔跟電池檔聲音當然不一樣, 使用電池檔時背景安靜許多, 聲音也較平滑, 細節也稍多一些, 但 dynamics 反而比較差. 聽古典音樂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爵士樂? 尤其當我在聽 trumpet 的時後更需要樂器本身的 bite.  拿比較多人有的 Blue Train 來舉例好了, 當 Lee Morgan 的演奏出現時, AC 檔的聲音明顯粗曠許多.  Bite, dynamics 也好上許多.  這類音樂對我來說, 平滑的聲音反而是減分的.  硬要把 Lee Morgan 變成 Donald Byrd 也不是不行 (當然這比例有些誇張), 但 Lee Morgan 獨特的 tone 在使用電池檔的時後降低許多, 這時我一定聽 AC 檔.

這也是我當時會選擇 Basis Exclusive 的主要原因之一.  對於聽音樂種類較廣的使用者, 就像有兩部 phono pre 一般. [/B]



如果以兩者聲音不同的角度來看,
確實是多了一種選擇,也多了一些不同的樂趣!
如同您說的,直接吃電源的聲音比較豪邁,
吃電池的就相對比較客氣一點!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21

回帖

1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25
積分
1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 09:19: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ASR Basis Exclusive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如果以兩者聲音不同的角度來看,
確實是多了一種選擇,也多了一些不同的樂趣!
如同您說的,直接吃電源的聲音比較豪邁,
吃電池的就相對比較客氣一點! [/B]


因此, 這條電源線也不能省.  還是得餵它好一點的電源線.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 17:16: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ASR Basis Exclusive

原發表者是 zbubsummicron
[B]

因此, 這條電源線也不能省.  還是得餵它好一點的電源線. [/B]


我用的是Siltech Ruby Mountain 1.5m ,
如果有機會試試不同電源線,有可能會有不同的驚喜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21

回帖

1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25
積分
1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3 23:28:4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ASR Basis Exclusive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我用的是Siltech Ruby Mountain 1.5m ,
如果有機會試試不同電源線,有可能會有不同的驚喜 [/B]


Siltech 是大補品, 對 AC 直入絕對大大加分.  我自己則是用 Crystal Ultra 1.0m or 1.5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1056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