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hojuiyang111

LP 資料庫

[複製鏈接]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6 12:14:15 | 顯示全部樓層
扭力不一樣 ,聲音不一樣

這個對發燒友而言 ,不難理解 。

可是是低扭力好聽 ,還是高扭力好聽呢?

扭力影響聲音的機制又是甚麼呢?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1936

回帖

193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7
積分
19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10 21: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扭力理論

謝謝 何兄 音響展的來訪
三扭力的理論 大致如下

世界首創三段扭力可調整唱盤

從黑膠音軌中挖取更多的訊息,一直都是我們公司的最重要目標;去年我們推出了TT3 唱盤,在業界造成極大的迴響,今年我們推出三段扭力唱盤(TT3可以直接升級 圖一)!

三段扭力的設計初衷

唱盤的母盤的製作,簡單說有三種方式,蠟母版,漆母版跟金屬刻片金屬版(俗稱的DMM)而三者的刻痕以dmm最淺,漆盤次之,蠟母版最深。 因為溝痕的深淺直接影響到唱針跟唱片的之間接觸的摩擦力。所以不同的母版因為溝痕的深淺,所以需要三種扭力來對應。(圖二)

扭力的運用在唱片重播的技術中,一直都沒有唱盤設計師仔細的研究, 因為小馬達的扭力調整,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難度;而且過重的轉盤即使用低扭力的馬達,但慣性過大,無法反應出唱頭巡軌時細微的變化。

由於我們的TT3 唱盤是屬於低慣性轉盤,加上三馬達的設計,才能在扭力上來控制,進而實現對應不同刻片的母盤。

在研發TT3 唱盤的過程中,我們針對台灣的音響愛好者進行扭力設定的測試,我們讓客人在網路上使用不同的樂種跟聽不同扭力,得到的答案是很非常分歧的,沒有集中在某種扭力是得到較多的喜好。



舉幾個例子來說

1.Decca 的刻片比較適合高扭力的設定

2.德國的DGG後期(1970)就比較適合中低扭力

3.DMM刻薄版 則適合 中或是低的扭力
[url=http://tienaudioltd.com]按這裡瀏覽 TIEN Audio 公司網站[/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15 22:12:3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扭力理論

謝謝田兄分享,

沒有集中在某種扭力是得到較多的喜好,

其實也是很有趣的結果.

可能是反映膠友的口味.

當天的比較,我個人覺得高扭力設定很棒,

用家應該可以玩看看.



在研發TT3 唱盤的過程中,我們針對台灣的音響愛好者進行扭力設定的測試,我們讓客人在網路上使用不同的樂種跟聽不同扭力,得到的答案是很非常分歧的,沒有集中在某種扭力是得到較多的喜好。









原發表者是 TIEN
[B]謝謝 何兄 音響展的來訪
三扭力的理論 大致如下

世界首創三段扭力可調整唱盤

從黑膠音軌中挖取更多的訊息,一直都是我們公司的最重要目標;去年我們推出了TT3 唱盤,在業界造成極大的迴響,今年我們推出三段扭力唱盤(TT3可以直接升級 圖一)!

三段扭力的設計初衷

唱盤的母盤的製作,簡單說有三種方式,蠟母版,漆母版跟金屬刻片金屬版(俗稱的DMM)而三者的刻痕以dmm最淺,漆盤次之,蠟母版最深。 因為溝痕的深淺直接影響到唱針跟唱片的之間接觸的摩擦力。所以不同的母版因為溝痕的深淺,所以需要三種扭力來對應。(圖二)

扭力的運用在唱片重播的技術中,一直都沒有唱盤設計師仔細的研究, 因為小馬達的扭力調整,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難度;而且過重的轉盤即使用低扭力的馬達,但慣性過大,無法反應出唱頭巡軌時細微的變化。

由於我們的TT3 唱盤是屬於低慣性轉盤,加上三馬達的設計,才能在扭力上來控制,進而實現對應不同刻片的母盤。

在研發TT3 唱盤的過程中,我們針對台灣的音響愛好者進行扭力設定的測試,我們讓客人在網路上使用不同的樂種跟聽不同扭力,得到的答案是很非常分歧的,沒有集中在某種扭力是得到較多的喜好。



舉幾個例子來說

1.Decca 的刻片比較適合高扭力的設定

2.德國的DGG後期(1970)就比較適合中低扭力

3.DMM刻薄版 則適合 中或是低的扭力 [/B]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1936

回帖

193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7
積分
19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0 14:43: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扭力理論

扭力的設定主要是根據刻片的基礎來設計~
其實像是很多Dmm的片子,或是重刻片!不好聽的原因~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唱盤的扭力不能對應所導致的,很多人說ED1好聽,其實是因為ED1的片子是需要用大扭力的唱盤聽,事實上我們試過ED2 or ED3, 用不同的扭力,也可以很接近ED1。
如果買Ed3可以得到接近ED1的效果,當然買ED3就省錢很多啦!
[url=http://tienaudioltd.com]按這裡瀏覽 TIEN Audio 公司網站[/url]

0

主題

878

回帖

878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15
積分
8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0 18:40:4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扭力理論

唱片的溝槽都是45+45=90度,唱針接觸溝槽只有上下之分,接觸面積應該是一樣的。
摩擦力會不一樣,我猜可能是母片的材質造成的。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7 23:34:31 | 顯示全部樓層

脫模劑

新唱片最好用唱片清洗機把脫模劑洗掉再聽 ?

參考 Kai Seemann, SPEAKERS CORNER RECORDS的說法:
(Kai Seemann回覆網兄的原文.)
基本上根本沒有所謂脫模劑這東西,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release agent during vinyl LP manufacturing, this is fairy tale by the washing machine manufacturers. At least not as far as Pallas and QRP are concerned.
What I can imagine is that you remove static charge with the washing process, but this is an issue only if your turntable is not properly earthed.
Under normal circumstances, a LP never needs to be cleaned - as long as you keep clear from those carbon brushes. They have have exactly the opposite effect you desire, they press the dust from the surface into the groove and charge the LP statically.
A different subject is when the LP was polluted by dirt other than dust like fungus or liquids. Here is no other solution than cleaning the LP with a dedicated machine, but you have to make sure that the machine is doing a proper job. You should avoid machines which use the same cleaning fluid for more than one LP and to remove the liquid entirely from the groove is the issue where most machines fail. In our expierence the Keith Monks still does the best job here with its point suction. Unfortunately this one of the most expensive machines, but there are hifi-studios which offer a cleaning service with this machine.
Hpoing this is from help, I remain with best regards,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9 14:21:35 | 顯示全部樓層

洗唱片

唱片實在有個數量了 ,

最近買了台洗唱片機 ,

這陣子使用的心得 ,

發現乾淨的唱片 ,

可以讓系統再大幅的提升 。

把唱片洗得非常乾淨 ,

變成膠友調音的第一要務呢 。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8 20:59:37 | 顯示全部樓層

葉兄

前陣子北上辦事 ,

短暫拜訪了葉兄 。

葉兄系統沒有大更動 ,

聲音是平衡而大能量 。

葉兄
















這張在葉兄家呈現很大的音場 ,舞台深度很出色 。真的很棒 。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27 23:56:59 | 顯示全部樓層

周醫師的新唱頭

上回拜訪周醫師是他升級唱放 ,

這次來周醫師換唱頭了 ,

先參考之前的記錄


周醫師


新入手的唱頭是 clearaudio da vinci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





[/B]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6-1 10:52:28 | 顯示全部樓層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1 , Processed in 0.0990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