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u8366

PENAUDIO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1 09:06: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


我的空間跟Musica兄一樣不大約5坪左右
故低音單體是朝外放置
後級有BRYSTON 4B3*2 橋接
跟現在的MERIDAIN G57*2 橋接
個人覺得低音量感很足
不敢開太大聲~會爆棚
聽爵士樂~鼓聲幾乎將打到坐不住
不過個人低音不是吃很重(所以才喜歡PENAUDID)
建議可以先從擺位試試
變化頗大~又可以練身體

[] [/B]


之前買過一對新代理商最後出清的Cenya,不是簽名板。

後來因為低音量感太多,我這3坪的小書房要把喇叭拉出來到喇叭後緣離後牆75cm,只好賠錢賣掉。

看TAS評論也說過,這喇叭像是個小小箱子內裝了個引擎隨時要爆發的感覺,通常只有大系統才有的經驗。

所以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可是我以前用他家的落地早期Serenade 卻不覺得。感覺是偏清瘦型。

所以到底是不是他家產品低音愈來愈多,就不知道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9-12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1 23:5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sica
[B]
關於鼓聲, 我的聽感與您差不多, 似乎這喇叭的鼓聲是走比較蓬鬆的表現

但我的後級推力普通, 猜想應該沒完全抓住單體, 以及後級的電源線是走空氣感柔美路線, 因此在這方面也就對這樣的表現方式不會多想

相信您的後級推力絕對無礙, 若想從線材改善可以考慮nbs black label 3s

擺位上, 您的空間是我的兩倍, 實在沒辦法給太多建議, 只能提供一下當時音響論壇評測此喇叭時的看法, 他們的視聽室密閉空間7坪大, 應該比較接近您的情況

[/B]


目前先放棄用擺位微調
這幾天用偷吃步
選擇2.1方式.去補足下盤的低頻量感



雖然聽歌不喜歡這樣
不用換線材花錢最好的方式

[)] [)] [)]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9-12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2 00:3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mega0723
[B]


我的空間跟Musica兄一樣不大約5坪左右
故低音單體是朝外放置
後級有BRYSTON 4B3*2 橋接
跟現在的MERIDAIN G57*2 橋接
個人覺得低音量感很足
不敢開太大聲~會爆棚
聽爵士樂~鼓聲幾乎將打到坐不住
不過個人低音不是吃很重(所以才喜歡PENAUDID)
建議可以先從擺位試試
變化頗大~又可以練身體

[] [/B]


因該是自己空間問題
客廳共用.旁邊有個開放式廚房
兩邊都沒實牆
加起就十幾坪
兩顆十吋低音又是往側打
會覺得虛虛不夠紮實.

目前後級是用Accuphase A200堆
sinfonietta signature不是怪獸級
因該算能堆到它極限了
所以才覺的往側打的
低頻在自己空間差這麼多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2 12:32: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之前買過一對新代理商最後出清的Cenya,不是簽名板。

後來因為低音量感太多,我這3坪的小書房要把喇叭拉出來到喇叭後緣離後牆75cm,只好賠錢賣掉。

看TAS評論也說過,這喇叭像是個小小箱子內裝了個引擎隨時要爆發的感覺,通常只有大系統才有的經驗。

所以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可是我以前用他家的落地早期Serenade 卻不覺得。感覺是偏清瘦型。

所以到底是不是他家產品低音愈來愈多,就不知道了。 [/B]

應該是低頻越來越多沒錯, u-audio在評論Sinfonia時也寫到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540), 應該是Sami轉性了 []

只是說Cenya低頻這麼多, 卻也真令人感到意外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11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2 12:4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addii
[B]

因該是自己空間問題
客廳共用.旁邊有個開放式廚房
兩邊都沒實牆
加起就十幾坪
兩顆十吋低音又是往側打
會覺得虛虛不夠紮實.

目前後級是用Accuphase A200堆
sinfonietta signature不是怪獸級
因該算能堆到它極限了
所以才覺的往側打的
低頻在自己空間差這麼多



[/B]

這空間真的不小, 看來只能直上Sinfonia了, 玩笑話~

若是覺得低頻量感不足, 可以試著把兩支喇叭往後移, 讓低頻完全打在擴散板上, 也因此離背牆近些來增加低頻量感

另外, 因為空間因素, 以及背牆距離所產生的低頻抵銷效應, 一些高端燒友是會考慮增加超低音來補足100hz下的低頻凹陷

兄採用2.1的方式是高招, 絕非偷吃步, 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Bb1Cp88N0, 若不是我的空間小到快沒地方行走, 否則我也想這樣搞

0

主題

6119

回帖

61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1
積分
61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2 23:45: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addii
[B]

因該是自己空間問題
客廳共用.旁邊有個開放式廚房
兩邊都沒實牆
加起就十幾坪
兩顆十吋低音又是往側打
會覺得虛虛不夠紮實.

目前後級是用Accuphase A200堆
sinfonietta signature不是怪獸級
因該算能堆到它極限了
所以才覺的往側打的
低頻在自己空間差這麼多



[/B]


空間感覺好大~喇叭相對變小了
是我應該如再不升級又喜歡Penaudio  的狀況下
確實加顆重低音也是我會選擇的方法
看到您AQ的陣仗~~哈哈
應該不是前端器材的問題了
[:O]
開源節流^^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8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7 12:1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哇![:O] [:O]

用上Accuphase A200 mono
推sinfonietta signature[:O]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8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7 15:3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addii
[B]

因該是自己空間問題
客廳共用.旁邊有個開放式廚房
兩邊都沒實牆
加起就十幾坪
兩顆十吋低音又是往側打
會覺得虛虛不夠紮實.

目前後級是用Accuphase A200堆
sinfonietta signature不是怪獸級
因該算能堆到它極限了
所以才覺的往側打的
低頻在自己空間差這麼多



[/B]

這位大哥
之前不是用B&W800D3嗎?低頻應該很夠啊?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9-12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7 23:2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assooo
[B]
這位大哥
之前不是用B&W800D3嗎?低頻應該很夠啊? [/B]






幾個月前玩Penaudio Charisma Signature
覺的聽小品質感很不錯
才想在玩看看Penaudio落地

800d3低頻在我的空間覺對是沒問題

在詢問各位前輩sinfonietta signature
側邊低音單體走向.

0

主題

6119

回帖

61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1
積分
61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3 12:14: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addii
[B]





幾個月前玩Penaudio Charisma Signature
覺的聽小品質感很不錯
才想在玩看看Penaudio落地

800d3低頻在我的空間覺對是沒問題

在詢問各位前輩sinfonietta signature
側邊低音單體走向. [/B]


您之前用800D3 現在改用Penaudio sinfonietta
我想低頻的落差應該不小
跑車開習慣了~換房車應該要適應一下
A200 推800D3 聲音應該很猛才是
開源節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1 , Processed in 0.0720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