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6 21: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eh790227
[B]建議參考NAIM的旋鈕造型試試 [/B]



hsieh790227弟兄

謝謝您的建議!
我曾做過一個樣品,在把原本的旋鈕中心挖深2m/m
然後再置入一片銀或黑的薄片(晚一點我再把照片po上)

如此看起來比較鮮活
不過我最大的理想是希望把木頭或竹片與鋁旋鈕結合
但北部做木或竹雕刻的廠家我不熟
目前還在做功課中。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6 23:46:00 | 顯示全部樓層
下面
這三張照片;第一張是初創時的旋鈕造型
第二三張是稍做改良後的造型
這兩款旋鈕造型您喜歡哪一款造型
請各位給個意見做參考!謝謝您們!










此外
還有一款木材或竹材與鋁結合的造型我最滿意
但這需要木雕工廠的配合
各位如有這方面的資訊麻煩來稍告知。謝謝!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27

回帖

2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3
積分
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06:09: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下面
這三張照片;第一張是初創時的旋鈕造型
第二三張是稍做改良後的造型
這兩款旋鈕造型您喜歡哪一款造型
請各位給個意見做參考!謝謝您們!










此外
還有一款木材或竹材與鋁結合的造型我最滿意
但這需要木雕工廠的配合
各位如有這方面的資訊麻煩來稍告知。謝謝! [/B]



改良後真的有比較高級的感覺!讚嘆!



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有層次感的設計是說面板凹進去的部分

圖片來自網路



不過看久了還是改良版比較耐看整體感覺有種神秘感
http://www.flickr.com/photos/34175725@N06/

0

主題

123

回帖

1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8
積分
1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12:22: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08mj0720
[B]


改良後真的有比較高級的感覺!讚嘆!



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有層次感的設計是說面板凹進去的部分

圖片來自網路



不過看久了還是改良版比較耐看整體感覺有種神秘感 [/B]
+1

0

主題

123

回帖

1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8
積分
1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12:23: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下面
這三張照片;第一張是初創時的旋鈕造型
第二三張是稍做改良後的造型
這兩款旋鈕造型您喜歡哪一款造型
請各位給個意見做參考!謝謝您們!










此外
還有一款木材或竹材與鋁結合的造型我最滿意
但這需要木雕工廠的配合
各位如有這方面的資訊麻煩來稍告知。謝謝! [/B]

0

主題

123

回帖

1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8
積分
1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12:25: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eh790227
[B] [/B]
二、三款在旋鈕邊加厚、加波浪紋試試

0

主題

122

回帖

1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0-5
積分
1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7 19:2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下面
這三張照片;第一張是初創時的旋鈕造型
第二三張是稍做改良後的造型
這兩款旋鈕造型您喜歡哪一款造型
請各位給個意見做參考!謝謝您們!










此外
還有一款木材或竹材與鋁結合的造型我最滿意
但這需要木雕工廠的配合
各位如有這方面的資訊麻煩來稍告知。謝謝! [/B]


投個票,個人喜歡第二款銀圈黑底造型的旋鈕,虛中帶實,實中有虛,耐人尋味。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30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08:13: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eh790227
[B]二、三款在旋鈕邊加厚、加波浪紋試試 [/B]


我也覺得新款的比較耐看
和機殼外匡邊的造型相呼應

音量旋鈕邊 加厚一點點好像不錯喔!
請教加波浪紋是什麼意思啊?
我只知道髮絲紋..XD

是類似下圖在旋鈕邊加上一些刻紋嗎?

0

主題

123

回帖

12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8
積分
12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2: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urls
[B]

我也覺得新款的比較耐看
和機殼外匡邊的造型相呼應

音量旋鈕邊 加厚一點點好像不錯喔!
請教加波浪紋是什麼意思啊?
我只知道髮絲紋..XD

是類似下圖在旋鈕邊加上一些刻紋嗎?

[/B]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8 13:4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
感謝大家提供寶貴的意見!
其實把旋鈕正面銀色的邊框加厚我都有試過
目前的厚度是3.2m/m
最厚時我加到5m/m
厚的好處是看起來比較莊嚴穩重但壞處是呆板
3.2m/m的好處是看起來比較活生靈巧音質又好

不過
以上都不是重點,因為是除了美觀之外聲音還要好聽
大多數人不知道旋鈕除了影響器材整體的美觀
更是影響器材好不好聽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為它跟音量控制大小的電位器是鎖在一塊的

因此
除了旋鈕的鋁合金材料要很講究之外體積的重量與直徑大小
也都會因共振而在在影響音質
目前我po照的這個造型與尺寸音質我非常滿意

唯一
的缺點是邊框的厚度要再加厚一點點
還有,整顆旋鈕看起來有點過於突出
如果我把高度再縮短2m/m看起來會更順眼
遺憾的是減了2m/m後泛音與重量感也跟著稍降

其實
目前我腦中就有很多各種不同創意的造型
但必需慢慢一一做樣品出來試音才能決定
當然,如果造型既賞心又悅目,是大家的福氣
不過,若魚與熊掌不能兼顧,我會以音質考量為重

如果
有人不相信旋鈕的材質與造型會影響音質
歡迎來我的工作室體驗
我的試做樣品一直都保留著,隨時可以拿出來試音

此外
在旋鈕的表面加波浪紋路我也有考慮過
如果要加紋路我不會整顆都雕波浪紋
我會把距離拉大分散,然後再雕刻直角式的凹痕…

因為
整顆加滿紋路看起來太複雜,不夠簡雅高尚與面板的造型不搭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不知聲音會不會因此而垮掉
以致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只能列入試做樣品的考慮。謝謝大家!我愛您們!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1 , Processed in 0.0896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