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eter Hsu

BBC系列家族暨LS3/5A同學會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19 11:12:47 | 顯示全部樓層
LS3/5A比較有名吧, 好幾家打著LS3/5A的旗號[]

也有克隆LS5/9的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1 00:0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LS3/5A比較有名吧, 好幾家打著LS3/5A的旗號[]

也有克隆LS5/9的 [/B]



LS5/9 目前有Graham與Audio space兩家在複刻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4787

回帖

47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4-19
積分
47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1 08: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LS5/9 目前有Graham與Audio space兩家在複刻 [/B]



GRAHAM一對要價十多萬吧?雖然外觀很動人,但是價格真的不親民呀!!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1 09:58: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ris910
[B]


GRAHAM一對要價十多萬吧?雖然外觀很動人,但是價格真的不親民呀!! [/B]

正版的都沒聽過, 複刻的就沒興趣了

0

主題

1509

回帖

15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17
積分
1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1 11:2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ris910
[B]


GRAHAM一對要價十多萬吧?雖然外觀很動人,但是價格真的不親民呀!! [/B]

反觀 Harbeth 價格的國際化

現在是有行無市

賣家惜售買家也惜買

又比照二手 LS 5/9 版本、狀況、價格

GRAHAM LS 5/9 可以咬牙買下去[]

科技是在進步的無需迷戀原汁原味

當年研製 LS 5/9 出來時也是新品

還不是把之前的原汁原味喇叭比下去

元件是會衰退的雖然緩慢

但是半衰期各有不同

我的經驗是高音單體衰退最快

老喇叭出老聲也就不奇怪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1 22:44: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ris910
[B]


GRAHAM一對要價十多萬吧?雖然外觀很動人,但是價格真的不親民呀!! [/B]



Graham 的單體材質也有很大的差異, 可能還不如AudioSpace,  價格確實不親民...[:I]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3037

回帖

3037

積分

新手上路

BBC家族粉絲

註冊時間
2001-11-16
積分
30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1 22:4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uncanSu
[B]
反觀 Harbeth 價格的國際化

現在是有行無市

賣家惜售買家也惜買

又比照二手 LS 5/9 版本、狀況、價格

GRAHAM LS 5/9 可以咬牙買下去[]

科技是在進步的無需迷戀原汁原味

當年研製 LS 5/9 出來時也是新品

還不是把之前的原汁原味喇叭比下去

元件是會衰退的雖然緩慢

但是半衰期各有不同

我的經驗是高音單體衰退最快

老喇叭出老聲也就不奇怪 [/B]



說到重點了, 許多BBC的家族喇叭包括LS3/5A目前的老版本,
聽到的其實是[衰老]的聲音, 包括單體或分音器老化的聲音,
除非保存良好, 否則大部分都已過巔峰期, 逐漸往下滑的曲線走,
過度濃郁的聲音並非原始的標準聲音.我所接觸過有
狀況的大多反而是低音單體老化嚴重.[;)]
Pre承唐300B, NAD 116, NAD 2700, NAD3020i, Tien TT3, Viroa 12", FR 64s, Lyra Delos. Ortofon SPU Royal GM MKIIx2, 夢幻版LS3/5A Luxury Version, B&W DM1200, Wharfedale Super Diamond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1-6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2 11:5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說到重點了, 許多BBC的家族喇叭包括LS3/5A目前的老版本,
聽到的其實是[衰老]的聲音, 包括單體或分音器老化的聲音,
除非保存良好, 否則大部分都已過巔峰期, 逐漸往下滑的曲線走,
過度濃郁的聲音並非原始的標準聲音.我所接觸過有
狀況的大多反而是低音單體老化嚴重.[;)] [/B]

同意版主所提的 ,現在很多ls3/5a老版本的聲音真的都過了巔峰期衰退了。
因為我自己有裝設了一對新的 15歐姆 LS3/5a,用的高音 及低音單體 是在ebay上蒐集很久找到的完全沒有使用的1979年份配對備品(很貴), 分音器向英國Falcon公司特別訂製的,而且如香港阿明所述,將電容(我個人不喜WIMA)及電阻改回 70年代黃色 Philips Chicklet MKC 341 HQ Polycarbonate Capacitors(此電容早期金牌Rogers及Goodmans及RAM曾使用)及WELWYN  電阻,音箱則是用一對原廠11歐姆喇叭箱(內側我重黏了瀝青膠板), 發現發出來的聲音真的很漂亮, 跟原來的 老Rogers 及spendor 15歐姆的喇叭發出聲音確實稍有不同.但是,我也分不清楚到底哪一種聲音才是BBC 1970年代原汁原味的聲音。總之,都很喜愛!

0

主題

29

回帖

2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3
積分
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2 19:3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 Hsu
[B]


說到重點了, 許多BBC的家族喇叭包括LS3/5A目前的老版本,
聽到的其實是[衰老]的聲音, 包括單體或分音器老化的聲音,
除非保存良好, 否則大部分都已過巔峰期, 逐漸往下滑的曲線走,
過度濃郁的聲音並非原始的標準聲音.我所接觸過有
狀況的大多反而是低音單體老化嚴重.[;)] [/B]



這時的我瞢了
想當年有人說道 LS3/5A越老越好聽 越老單體RUN越開越好聲。所以老版本好聽有它的道理...
如今又聽人說 LS3/5A老版本是衰老的聲音 逐漸往下滑的聲音走,好不好都是某些人說了算似的。
呵呵呵 哈哈哈哈,我只能說音響 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好。
不要被牽著走。
買它時說舊版原始版本多好多好,出脫了也毋需詛咒它吧。
看了這個版這麼多年來 5百多頁來來回也看了幾遍了,有點越看越沒意思了。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23 07:09:02 | 顯示全部樓層
自爽 或 自瀆
自行選擇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09212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