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8-27
- 積分
- 550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0-8-26 17:2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換了原本的Dynaudio Sapphire.在換之前和樓上的鄰居看起來還真像呢.
換成Sonus Faber Amati Tradition.兩週了,整體進步的幅度還真不小.從高頻到低頻,音場,結像力,質感.
其實Dynaudio Sapphire 在我這表現已經非常好了,換之前還擔心花了不少錢能進步多少.
而且買新品要付得多,但是用過的就只能賣一點錢多少貼補些.
所以就這次針對美金定價16500的Sapphire來說,要換到30000美金以上才有升級感,否則只是貼點錢換一對新一點的同級品.
考慮過B&W 802D3(22000美金),800D3(30000美金),Focal Scala Utopia V2(30000美金),還有更貴一些的Estelon XA,XB...到更貴的Avalon Time.
至於Wilson Audio Sasha 2 和Sasha DOW則沒聽到.
反覆比較外型,聲音的走向與口味,最後選定30000美金的Amati Tradition.
決定的過程在本版已經有另一個討論串,就不多說了.


補充說明:在近15坪的客餐聽開放空間,Amati Tradition 提供了相當夠的低頻量感,旁邊原本輔助的Dynaudio SUB600變得多餘.
這點等一下再說. [/B]
原本Dynaudio SUB600 是用來補足Dynaudio Sapphire的下段低音,照規格Sapphire 低音到40Hz -3DB,所以Stereophile 將其列入A級低頻有限類.
SUB600 分頻點用70Hz,比一般THX標準的80Hz低一些,主要在於聽音樂用,對於中低頻以上干擾少一些.
換了Amati Tradition 之後, 低音是27Hz -3DB,這時比起Dynaudio Sapphire 相對充沛得多的低頻量感,
打開超低音變得拖個尾巴,木作被震得格格作響.
把分頻點再降到60Hz,低音糊掉了.調高又與主喇叭低頻重疊太多.
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和開音響店的朋友討論,決定拉高分頻點到80Hz,但降低增益變得只開薄薄的一點點.
這時整體低音清析度增加,不會太慢,太拖而太糊.
可是在聽音樂時還是有一點低音雄渾過頭的感覺.
看影片才開.其實看影片也不一定要開,打開Accuphase C2800的Loudness第一段就很有感了.
想拿到書房配LS3/5a,由mbl 7008的前級輸出去推超低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