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rkao

天花亂墜來聊黑膠唱頭唱臂調整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3 21:14: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超高音的改善或是改變先不論

我跟朋友都試過,唱不到半面就都拿下來 [/B]


是有種"粉"味才拿下來嗎?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3 21: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有關LP讀取高失真的問題,我個人其實有點問號
當我同時比較LP 原版跟復刻的訊息量跟質感
我發現號稱由母帶用最新數位技術轉錄的復刻LP
在訊息量跟質感還是差了原版ㄧ大截
再比較類比錄製的相同版本的LP及CD
兩著的訊息量差異不太分別的出來,但LP在質感、層次、規模感還有活生感都勝出很多
當然我的LP系統價格是CD系統六倍價格
這樣的比較並不公平
但高價的LP系統的讀取失真,應該也是相對小且具有參考性 [/B]


忘了說這個問題,即使是CD,復刻版也有這問題,所謂訊息量對我來說,只是消噪(也把空間感消了)  換來很假的聲音。  我認為這是商業錄音造成的。多數人對真實聲音跟本沒認知,但卻忽略了家中的尖叫聲!  跟錄音壓片跟本沒關係

[]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4 00:25: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是有種"粉"味才拿下來嗎? [/B]

太假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4 00:3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忘了說這個問題,即使是CD,復刻版也有這問題,所謂訊息量對我來說,只是消噪(也把空間感消了)  換來很假的聲音。  我認為這是商業錄音造成的。多數人對真實聲音跟本沒認知,但卻忽略了家中的尖叫聲!  跟錄音壓片跟本沒關係

[] [/B]


訊息量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聲音的強弱轉折變化跟層次的多寡
簡單說訊息量多,強弱轉折變化層次變化多,聲音就很有活生感

訊息量少,聲音比較平,比較呆

好的系統可以展現歌者或樂手在每一個音的轉折變化,帶出表演者情緒起伏
這樣的音樂才有感染力

但這三十幾年下來,有情緒感染力的系統還真不多
高效率的全音域喇叭配上單端管機比較容易聽到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4 20:17:19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買到Denon DL-103R唱頭

明明就是到處都有的熟貨
就是剛好都沒了
大概都少量進口

後來透過一位宜蘭音響經銷商幫我
找到一家日本超級店家
透過宜蘭音響店
買到Denon DL-103R唱頭
價格不算很優,12K出頭
但是有換購功能
也就是未來我的Denon DL-103R掛了
可以用優惠價格,大約7500元
重買全新唱頭,當然要將舊唱頭寄回去
不是修,而是更新

這件事情非常振奮人心
聽說連我的My Sonic Lab全系列都有
也可以更新換購全新唱頭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4 20:28: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訊息量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聲音的強弱轉折變化跟層次的多寡
簡單說訊息量多,強弱轉折變化層次變化多,聲音就很有活生感

訊息量少,聲音比較平,比較呆

好的系統可以展現歌者或樂手在每一個音的轉折變化,帶出表演者情緒起伏
這樣的音樂才有感染力

但這三十幾年下來,有情緒感染力的系統還真不多
高效率的全音域喇叭配上單端管機比較容易聽到 [/B]


您的概念跟我一樣

我認為音響最難的是
聲音的強弱轉折變化跟層次
轉折變化,帶出表演者情緒起伏
所以我有時候喜歡用小編製音樂測試

的確高效率全音域喇叭較易達成
但頻段也少了很多

要達成全頻段的喇叭
真的是都高價,氣死人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6 12:39: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rkao
[B]

您的概念跟我一樣

我認為音響最難的是
聲音的強弱轉折變化跟層次
轉折變化,帶出表演者情緒起伏
所以我有時候喜歡用小編製音樂測試

的確高效率全音域喇叭較易達成
但頻段也少了很多

要達成全頻段的喇叭
真的是都高價,氣死人 [/B]


有些事就看要求跟取捨
個人最後是選擇跟現實妥協,不要聽到那麼極緻
因為極緻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8 16:05:03 | 顯示全部樓層

Denon DL-103R抵達

透過朋友協助從日本買的
Denon DL-103R MC唱頭剛剛抵達





拆開包裝,全新無誤

透過這位朋友從日本購買
具有損壞重新購買的換購功能
未來這顆Denon DL-103R如果壞了
我只要花大約7500就可以拿到全新的頭

在使用上非常安心

一直在掙扎的My Sonic Lab的更新
未來也會循這途徑買
最棒的是,我也可以用這顆台灣買的頭
去換新的

請給我幾周的時間
我要裝起來,調整
而且要熟化
到時候會發文並錄音
可以比較一下
舊的My Sonic Lab Signature Platinum及
新的Denon DL-103R
差別在那

我大概看了一下
Denon DL-103R要用螺帽固定,這有點痛苦
還好我打算裝在筷子2上
比較好裝

另外它輸出只有0.25mV
舊的My Sonic Lab Signature Platinum高達0.5mV
我的唱放不知道能否負荷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8 18:07: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Denon DL-103R抵達

原發表者是 drkao
[B]透過朋友協助從日本買的
Denon DL-103R MC唱頭剛剛抵達





拆開包裝,全新無誤

透過這位朋友從日本購買
具有損壞重新購買的換購功能
未來這顆Denon DL-103R如果壞了
我只要花大約7500就可以拿到全新的頭

在使用上非常安心

一直在掙扎的My Sonic Lab的更新
未來也會循這途徑買
最棒的是,我也可以用這顆台灣買的頭
去換新的

請給我幾周的時間
我要裝起來,調整
而且要熟化
到時候會發文並錄音
可以比較一下
舊的My Sonic Lab Signature Platinum及
新的Denon DL-103R
差別在那

我大概看了一下
Denon DL-103R要用螺帽固定,這有點痛苦
還好我打算裝在筷子2上
比較好裝

另外它輸出只有0.25mV
舊的My Sonic Lab Signature Platinum高達0.5mV
我的唱放不知道能否負荷 [/B]


貴又好的東西用習慣了,看到c/p值高的產品會覺得更可愛。  也可以造福許多人[]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9 09:29:29 | 顯示全部樓層

Denon DL-103R初階MC唱頭的第一印象

雖然才剛裝上去
扎扎實實的嚇一跳
也太超值了,乍聽之下沒啥缺失

後來直接比較My Sonic Lab Signature Platinum
在細節上及音色上是有差距的
但是兩者價差約20倍

暖調的音色,稍微局限的細節及婉轉
優異的音場
在一個月之後,使用電腦調整之後
會錄音給大家聽
目前只有調針壓,增益,阻抗

以一顆一萬出頭的唱頭
能夠有這樣的表現
也鈦鈦超值了

之後更新換購才只要7500-8000左右

這是我的看門狗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1 , Processed in 0.09316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