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Sonus Faber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6-13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19 14:5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lan69
[B]好奇問一下
Mark推Amati Anniversario
聽感如何? [/B]


弟只用兩台擴大機推過:
Accuphase E560
Mark Levinson 5802

Accuphase溫潤柔美,音色漂亮。適合聽人聲和室內樂。大編製的音樂則有點捉襟見肘。
ML強在透明解析、音場、動態、高低頻的權威感。音色相對中性。大編製的合唱和交響樂都能勝任愉快。

我喜歡ML的表現。

0

主題

89

回帖

8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2-5
積分
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5-2 11:12:40 | 顯示全部樓層
經過測試,minima vintage的右喇叭壞了有雜音,有版上大大能介紹師傅嗎?小弟住高雄

0

主題

218

回帖

21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4
積分
2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5 15:28:01 | 顯示全部樓層

sonus faber EA1 後面離壁距離尋問

請問各位前輩 打算購入 EA 1 但是因為家中擺設,擺在櫃子上 後面只能離壁約27公分左右  這樣ok嗎?  感謝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5 22:26: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sonus faber EA1 後面離壁距離尋問

原發表者是 piling306
[B]請問各位前輩 打算購入 EA 1 但是因為家中擺設,擺在櫃子上 後面只能離壁約27公分左右  這樣ok嗎?  感謝 [/B]


太委屈了,且不要小看EA1的6.5吋低音,放在櫃子上有可能共振你就處理不了了。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18

回帖

21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4
積分
2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7 10:34:1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有沒有人實際上試過(無腳架放櫃子 離壁近),可以分享?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7 12:51: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iling306
[B]不知道有沒有人實際上試過(無腳架放櫃子 離壁近),可以分享? [/B]


如果你是真的在意的音響的發燒友, 我建議你萬萬別嘗試,保證你後悔.
1988年我還是個音響初哥,在天母買了新居,客廳想打造成舒適的音響空間.
整個室內由設計公司包辦,電視與音響擺放櫃都做死的,以求整體感.
當時除了音響器材我連VHS錄放影機都是透過水貨商買了Stereo旗鑑級的(約花了15萬),來聽我從美國帶回來的音樂錄影帶.
器材都到位了擺上去之後傻了眼,不只駐波無解,櫃子所形成的共鳴聽起來就是糊的,我要是播放搖滾樂那真是慘不忍睹,
也因為如此再加上我住的社區臨近溫泉區(原來社區的社區是設計成溫泉都可以拉一條管線直通住戶的),
空氣中的琉,對於家電產品,特別是音響簡直就是殺手,三年後就把房子賣了換房.
Keith

0

主題

218

回帖

21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4
積分
2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7 13: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如果你是真的在意的音響的發燒友, 我建議你萬萬別嘗試,保證你後悔.
1988年我還是個音響初哥,在天母買了新居,客廳想打造成舒適的音響空間.
整個室內由設計公司包辦,電視與音響擺放櫃都做死的,以求整體感.
當時除了音響器材我連VHS錄放影機都是透過水貨商買了Stereo旗鑑級的(約花了15萬),來聽我從美國帶回來的音樂錄影帶.
器材都到位了擺上去之後傻了眼,不只駐波無解,櫃子所形成的共鳴聽起來就是糊的,我要是播放搖滾樂那真是慘不忍睹,
也因為如此再加上我住的社區臨近溫泉區(原來社區的社區是設計成溫泉都可以拉一條管線直通住戶的),
空氣中的琉,對於家電產品,特別是音響簡直就是殺手,三年後就把房子賣了換房. [/B]



感謝提供經驗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4 12:54:40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先進好,近日有朋友想出脫一對Cremona M,小弟蠻有興趣,但表面的皮革不知道是否歐洲環保材質,開始出現些許的氧化現象,不知道這樣子的狀況是否正常?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4 14:10: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各位先進好,近日有朋友想出脫一對Cremona M,小弟蠻有興趣,但表面的皮革不知道是否歐洲環保材質,開始出現些許的氧化現象,不知道這樣子的狀況是否正常? [/B]


當然不正常吧?
我的EA1已經超過30年也沒出現這樣狀況,照理說SF面板應該是真皮,何來環保材料?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7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3-4 14:57: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各位先進好,近日有朋友想出脫一對Cremona M,小弟蠻有興趣,但表面的皮革不知道是否歐洲環保材質,開始出現些許的氧化現象,不知道這樣子的狀況是否正常? [/B]


據我用過不下20對sf書架的瞭解,sf表皮應該不是全部使用真皮,早期的sf,幾乎完全不會有你所說的氧化現象,
後期的大概從1996年以後,就經常會碰到表皮會脫皮的現象。材料越用越差,越不耐用,這似乎是所有品牌產品不爭的事實。

還有另外一種說法 sf早期用真皮 後期的是合成皮革. 至少concertino concerto signum 這些1996年後出產的喇叭 我確定他們不是使用真皮革.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只喜歡那個全盛時期的sf老喇叭。
除了聲音以外,用料材料也是另一個因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1 , Processed in 0.07166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