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8-27
- 積分
- 550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10-27 13:47: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ygun2012
[B]我剛購買Xeo 20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我在聽tidal 串流音樂 ,我有一台Cocktail Audio N15D 的前級(訊源)支持Roon 與MQA的解碼
我應該怎麼連接效果最好,在使用roon 聽tidal 串流啟動N15D之下
1. N15D 光纖 輸出到xeo 20 喇叭
2. N15D RCA 輸出到 Hub
3. N15D 光纖 輸出到 Hub
4. N15D RCA 輸出到 Xeo 20喇叭
另外如果沒有使用 RCA 輸出而選用光纖是否在MQA的部分只能聽到24bit/96 ???
平時不聽MQA 格式音樂時, 是否用 光纖輸出效果最佳?
---------------------------------------------
xeo 系列不支援MQA , DSD檔案格式 ,我用光纖輸出但是我的roon 播放上敘格式 ,roon軟體上顯示都正常撥放 ,沒有問題 ,是因為roon已經執行軟解的關係??
小弟剛入門的新手 ,疑問有點多 ,謝謝答覆! [/B]
理論上,有線好過無線,數位傳輸好過類比。
所以1>4>3>2,
1用數位訊號進Xeo 2,直接用D類數位放大器放大訊號。
4用類比訊號進Xeo2,D類放大器還要先把類比訊號轉數位。
3>2。因為N51D用RCA輸出到HUB,N51D必須先把讀出來的數位訊號轉成類比,在HUB裡轉成數位訊號,再透過WIFI無線傳輸到Xeo 2,最後Xeo 2再用D類放大器放大後,轉成類比訊號輸入到喇叭。
太多數位類比轉換是問題一,RCA傳輸的損失是問題二。
所以若要無線傳輸,就用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