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4 11:50: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xxxxvoko
[B]

目前使用XLR 線材Nordost Tyr2 cardas beyond 為主 [/B]

K03XD的XLR輸出是5V, Auralic是4.5V,  理論上是k03xd的音量要大一點點。 或許是兩台的三頻分佈不一樣,人耳對中頻比較敏感, 中頻厚的那台會覺得聽起來比較大聲一點點。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0-14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4 13: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K03XD的XLR輸出是5V, Auralic是4.5V,  理論上是k03xd的音量要大一點點。 或許是兩台的三台分佈不一樣,人耳對中頻比較敏感, 中頻厚的那台會覺得聽起來比較大聲一點點。 [/B]


感謝大家回答,看起來換前後級應該是沒必要 好好調整比較重要👍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4 13:17:17 | 顯示全部樓層
Auralic G1.1是數位轉盤吧
基本上接線應該是Auralic G1.1用USB線,傳數位訊號到K-03XD,再不然也該是用同軸或光纖傳輸
這時應該不存在哪一台電平輸出是多少的問題.

聽SACD層,聲音會比較小是很正常的
特別是古典樂,主要可能是因為動態大
SACD層的電平一般都會製作的小一點.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4 23:09:49 | 顯示全部樓層
DSD(sacd)的gain比PCM小
Esoteric的機器設定有一項PCMG可以設定這部份,看下說明書就知道[]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5542

回帖

554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3
積分
55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4 23:4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xxxxvoko
[B]請教各位網兄 大神

目前系統大致如下:

擴大機:Accuphase E800
訊源:Esoteric K03XD / Auralic G1.1
喇叭:T+A Criterion S 2200 CTL

目前整體聲音還算滿意,但聽SACD時,聲音會明顯較低,需要再開大聲點,若要再提升整體音色解析/厚度 是否更換C2900 + A75會更好? [/B]


以小弟的經驗來說, 大部份串流(Tidal & Quboz)輸出的電平都比較高

之前在比較串流跟CD/SACD音質的時候,

同一張專輯, 串流的電平都比實體CD/SACD來得高

所以聽SACD得時候覺得音量比較低應該是正常的
sophos moros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08:16:48 | 顯示全部樓層
更換前後級有一個好處,因為accuphase 的前後級都有多段增益調整的功能,可以配合喇叭不同擺位的發聲特性以及不同唱片錄音電平做最佳化。

舉例說,如果您用人聲低音砲趙鵬的CD來調整喇叭到最佳化,換張DG的古典CD可能絃樂群的密度就不夠厚實,這時候就可以用前後級的增益搭配加上適當的音量位置來做修正。不需要再重新做喇叭擺位。


原發表者是 xxxxvoko
[B]請教各位網兄 大神

目前系統大致如下:

擴大機:Accuphase E800
訊源:Esoteric K03XD / Auralic G1.1
喇叭:T+A Criterion S 2200 CTL

目前整體聲音還算滿意,但聽SACD時,聲音會明顯較低,需要再開大聲點,若要再提升整體音色解析/厚度 是否更換C2900 + A75會更好? [/B]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3-22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6 23:56:49 | 顯示全部樓層

A類的溫度

請教各位大大我的A60聽了一整晚,
我用手去碰散熱片怎麼都只是熱熱的而不是會燙手,
這樣正常嗎?
麻煩指導。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7 11:26: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類的溫度

原發表者是 Tidal68
[B]請教各位大大我的A60聽了一整晚,
我用手去碰散熱片怎麼都只是熱熱的而不是會燙手,
這樣正常嗎?
麻煩指導。 [/B]


我的蠻燙的ㄟ
開機預熱20分鐘就蠻燙手的!
聽了幾個小時都熱烘烘的!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7 11:28: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類的溫度

原發表者是 Tidal68
[B]請教各位大大我的A60聽了一整晚,
我用手去碰散熱片怎麼都只是熱熱的而不是會燙手,
這樣正常嗎?
麻煩指導。 [/B]

正常喔, accuphase的A類擴大機散熱做得很好, 最熱的地方是上方機殼, 量測溫度也不會超過50度.

所以我後級的音響架原本是用33公分管柱, 現在換成28公分管柱了.  高度降低了, 聲音更乾淨一點.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3-22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7 22:31:3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A類的溫度

原發表者是 ray
[B]

我的蠻燙的ㄟ
開機預熱20分鐘就蠻燙手的!
聽了幾個小時都熱烘烘的! [/B]


我的不會燙手,只會熱熱的。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正常喔, accuphase的A類擴大機散熱做得很好, 最熱的地方是上方機殼, 量測溫度也不會超過50度.

所以我後級的音響架原本是用33公分管柱, 現在換成28公分管柱了.  高度降低了, 聲音更乾淨一點. [/B]


A60是放在finite elemente Pagode單層架上,所以上面沒遮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0946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