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9 15:52: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電源線對擴大機, CD player, 甚至皮帶帶動的 LP 唱盤都會有影響.  有趣的是電源線的特性也會顯示在 LP 唱盤上, 只是程度不一樣而已.

...... [/B]


請問呂兄

如果是直驅盤的話, 電源線也會有影響嗎?

另外, 唱盤到唱放的訊號線, 不知道對聲音的影響大媽?  

謝謝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19 23:2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uzhou2016
[B]如果是直驅盤的話, 電源線也會有影響嗎?

另外, 唱盤到唱放的訊號線, 不知道對聲音的影響大媽?  
[/B]

Micro Seiki DDX-1000 直驅盤換電源線我聽不太出差別,  另一個 Teres 舵輪馬達會有些差別.  不過影響 LP 播放的因素很多, 電源線可能排到100以後. 方便的話不妨試試, 沒有必要多花心思.

唱臂線影響就大了.  我試過幾款 Audioquest 銅跟銀線, 銅線明顯高頻延伸比較差.  Audioquest Amazon  銀唱臂線高音像無限的延伸上去, 整體很平衡, 是我所知道20年前最好的唱臂線之一, 二手也不會太貴.

影響最大的是調整, 尤其針壓, 抗滑.  在廠商建議的針壓範圍內聽聽看, 自己體會那些調整的變化.  可以參考一下 andreal 兄的經驗.

http://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threadid=20494487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2 20:1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Micro Seiki DDX-1000 直驅盤換電源線我聽不太出差別,  另一個 Teres 舵輪馬達會有些差別.  不過影響 LP 播放的因素很多, 電源線可能排到100以後. 方便的話不妨試試, 沒有必要多花心思.

唱臂線影響就大了.  我試過幾款 Audioquest 銅跟銀線, 銅線明顯高頻延伸比較差.  Audioquest Amazon  銀唱臂線高音像無限的延伸上去, 整體很平衡, 是我所知道20年前最好的唱臂線之一, 二手也不會太貴.

影響最大的是調整, 尤其針壓, 抗滑.  在廠商建議的針壓範圍內聽聽看, 自己體會那些調整的變化.  可以參考一下 andreal 兄的經驗.

http://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threadid=20494487 [/B]


謝謝說明

不過訊號線, 小弟指的是唱盤(Technics SL-1200)的RCA輸出到唱放的RCA輸入, 這中間的訊號線

這個跟您所說的唱臂線好像不太一樣吧?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2 20:59: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uzhou2016
[B]

謝謝說明

不過訊號線, 小弟指的是唱盤(Technics SL-1200)的RCA輸出到唱放的RCA輸入, 這中間的訊號線

這個跟您所說的唱臂線好像不太一樣吧? [/B]

我說的唱臂線就是指唱臂到唱放那條線.  正常狀況下很少人會去改變唱臂裡唱頭到唱臂輸出的那條細線.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2 22:09: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我說的唱臂線就是指唱臂到唱放那條線.  正常狀況下很少人會去改變唱臂裡唱頭到唱臂輸出的那條細線. [/B]



唱頭的四色線以及這對唱臂線,對黑膠唱片播放的音質與音色有關鍵性的影響。玩數位訊源的發燒友很敢花錢玩線材,很不可思議的是玩黑膠的發燒友;唱盤唱頭的錢很敢花,偏偏這部份的線材錢就是花不下去。
Keith

0

主題

689

回帖

689

積分

新手上路

道德淪喪委員會委員長

註冊時間
2001-5-30
積分
6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2 22:44: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我說的唱臂線就是指唱臂到唱放那條線.  正常狀況下很少人會去改變唱臂裡唱頭到唱臂輸出的那條細線. [/B]

小弟有請專業人士換過臂管線,換VDH,花小錢大昇級
碟海無涯,回頭是岸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2 23:46: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唱頭的四色線以及這對唱臂線,對黑膠唱片播放的音質與音色有關鍵性的影響。玩數位訊源的發燒友很敢花錢玩線材,很不可思議的是玩黑膠的發燒友;唱盤唱頭的錢很敢花,偏偏這部份的線材錢就是花不下去。 [/B]

四色線跟臂管線是兩回事.  四色線很容易實驗,  臂管線一般人沒有能力自己換, 不是每種唱臂都可以換.  我還沒聽說過誰換 Graham 或 Clearaudio 的臂管線.  除非原來的臂管線太差, 換了會不一樣但不見得好.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3 01:57: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sindao
[B]
四色線跟臂管線是兩回事.  四色線很容易實驗,  臂管線一般人沒有能力自己換, 不是每種唱臂都可以換.  我還沒聽說過誰換 Graham 或 Clearaudio 的臂管線.  除非原來的臂管線太差, 換了會不一樣但不見得好. [/B]


要看盤的結構,像SME這類的盤是靠Din 5pin連接的,非常容易抽換,一換就有感,我試過不少線,至於好不好那是見人見智,如同一般人玩數位線,訊號線,喇叭線是一樣的。
Keith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4-2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2 22:05:39 | 顯示全部樓層

升級方向請教

各位前輩好,在板上潛水已久,小弟目前使用情況是
PC> DC-37> E-270> ELAC Vela BS 403

使用上的環境是當成電腦喇叭使用音量設定約-50~-60,雖然目前已覺得相當滿意,但仍有小惡魔想要繼續升級,
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在目前當電腦喇叭使用的環境下,想要提升質或者是暫態表現,升級目標訂在E-5000是正確的方向嗎?

翻閱前面討論有多位前輩講到升級前級+後級的話,質的提升比一體機明顯,
考慮到價格上的問題若以追加C-2450搭配E-270,相較E-5000而言,哪個組合會比較有CP值呢?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3 12:02: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升級方向請教

原發表者是 shiragawa
[B]各位前輩好,在板上潛水已久,小弟目前使用情況是
PC> DC-37> E-270> ELAC Vela BS 403

使用上的環境是當成電腦喇叭使用音量設定約-50~-60,雖然目前已覺得相當滿意,但仍有小惡魔想要繼續升級,
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在目前當電腦喇叭使用的環境下,想要提升質或者是暫態表現,升級目標訂在E-5000是正確的方向嗎?

翻閱前面討論有多位前輩講到升級前級+後級的話,質的提升比一體機明顯,
考慮到價格上的問題若以追加C-2450搭配E-270,相較E-5000而言,哪個組合會比較有CP值呢? [/B]

以cp值來看,e5000可能比較理想。 前後級搭配,還要再投資線材,花費不小。

另外還有一個提升方向,是升級線材,這個改善其實也可以很有感。  不知shiragawa目前使用什麼線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8 , Processed in 0.09599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