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4-2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3 15:54: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升級方向請教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以cp值來看,e5000可能比較理想。 前後級搭配,還要再投資線材,花費不小。

另外還有一個提升方向,是升級線材,這個改善其實也可以很有感。  不知shiragawa目前使用什麼線材? [/B]


一開始玩音響的時候,已購入相當金額的永翊線材,雖然對於線材不是抱持著無用的理論,但是在器材升級到旗艦前應該不會再考慮相關花費了,
近年反而是覺得墊材的影響比線材高出許多。

如果走前後級架構需要預留線材、音響器材架的花費,所以前級的目標才會訂在C-2450+E-270,而綜擴目標定在E-5000,感謝提供參考方向。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23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9 10:30: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升級方向請教

原發表者是 shiragawa
[B]

一開始玩音響的時候,已購入相當金額的永翊線材,雖然對於線材不是抱持著無用的理論,但是在器材升級到旗艦前應該不會再考慮相關花費了,
近年反而是覺得墊材的影響比線材高出許多。

如果走前後級架構需要預留線材、音響器材架的花費,所以前級的目標才會訂在C-2450+E-270,而綜擴目標定在E-5000,感謝提供參考方向。 [/B]



如果要加C-2450,建議要也再加一台後級,因為E-270會限制前級的表現 !!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5-2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10:20:05 | 顯示全部樓層

訊源/擴機種選擇

大家好~

1.想請問如果想選AQ的DP系列機種,價錢相差不大的話DP-85,DP-78,DP-500,DP-430你們會選哪一個?訊源因為技術更新汰換速度較快似乎都是選新不選舊?但看到舊系列內部滿滿的料又覺得滿不錯的XD

2.目前的喇叭是ATC SCM11,擴是E-480,使用環境是當電腦喇叭,因為距離很近其實不用那麼大的推力又一直對AQ的A類/平衡AAVA聲音好奇所以想說如果換E-650各位有什麼想法嗎?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23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12:23: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大家好~

1.想請問如果想選AQ的DP系列機種,價錢相差不大的話DP-85,DP-78,DP-500,DP-430你們會選哪一個?訊源因為技術更新汰換速度較快似乎都是選新不選舊?但看到舊系列內部滿滿的料又覺得滿不錯的XD

2.目前的喇叭是ATC SCM11,擴是E-480,使用環境是當電腦喇叭,因為距離很近其實不用那麼大的推力又一直對AQ的A類/平衡AAVA聲音好奇所以想說如果換E-650各位有什麼想法嗎? [/B]



比較不建議。

原因 : ATC SCM11的效率只有85dB,E-650功率偏低。不敢說一定不行,但是風險比較高一點。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2219

我用過 E-280與E-5000。平衡式AAVA,相較下,高頻比較圓潤細緻,低頻比較有力一些。

或許E-800值得試看看 !!!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5-2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19:31: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感謝回覆~
不過如果要升級到E800可能要在存一下銀彈了哈哈。
那訊源的部分根據我提的那幾台你有什麼建議嗎?

原發表者是 RKK HSU
[B]


比較不建議。

原因 : ATC SCM11的效率只有85dB,E-650功率偏低。不敢說一定不行,但是風險比較高一點。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2219

我用過 E-280與E-5000。平衡式AAVA,相較下,高頻比較圓潤細緻,低頻比較有力一些。

或許E-800值得試看看 !!! [/B]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23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0:32:0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感謝回覆~
不過如果要升級到E800可能要在存一下銀彈了哈哈。
那訊源的部分根據我提的那幾台你有什麼建議嗎?

[/B]



我只聽串流音樂,沒聽CD。用NB(Qobuz by ASIO), thru USB,DAC-60;算是便宜的組合。

用筆電的原因,是QOBUZ在筆電上,buffer可以設定為30G,所以消除大部分串流傳送不及的問題,理論上,效果應該比大多數的串流轉盤好。

ASIO,Accuphase與ESOTERIC都有支援,可以解決音訊輸出在WINDOWS系統中,處理位階太低的問題,音訊不會延遲。

拙見,請多指教 !!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1: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感謝回覆~
不過如果要升級到E800可能要在存一下銀彈了哈哈。
那訊源的部分根據我提的那幾台你有什麼建議嗎?

[/B]


小弟之前在考慮Accuphase訊源的時候,

較高階較舊的機種
較低階較新的機種

小弟的選擇是後者, 因為

舊機種的雷射讀取頭不易取得
較新機種有USB輸入 (搭配串流使用)
機器較舊, 相對的風險比較高一些

參考看看

0

主題

2

回帖

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9-23
積分
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3:32: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大家好~

1.想請問如果想選AQ的DP系列機種,價錢相差不大的話DP-85,DP-78,DP-500,DP-430你們會選哪一個?訊源因為技術更新汰換速度較快似乎都是選新不選舊?但看到舊系列內部滿滿的料又覺得滿不錯的XD

2.目前的喇叭是ATC SCM11,擴是E-480,使用環境是當電腦喇叭,因為距離很近其實不用那麼大的推力又一直對AQ的A類/平衡AAVA聲音好奇所以想說如果換E-650各位有什麼想法嗎? [/B]


回復第1點:其實AQ在DP系列機種,它在高階跟中階區分上不論新舊還是都會有所區分,看日幣價目表就看的出差別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5-2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5 23:51: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你好,這點我知道。
所以才會說舊系列高階機種(DP-78,DP-85)與現在新系列低階機種(DP-500,DP-430)比各位會選哪個。

原發表者是 54key
[B]

回復第1點:其實AQ在DP系列機種,它在高階跟中階區分上不論新舊還是都會有所區分,看日幣價目表就看的出差別

[/B]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7 11:50: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你好,這點我知道。
所以才會說舊系列高階機種(DP-78,DP-85)與現在新系列低階機種(DP-500,DP-430)比各位會選哪個。
[/B]


如果讓我選, 我的優先順序是85 > 78 > 500 > 430

早幾年我還持有DP-85時, 有燒友帶著DP-600來我家玩.  DP600雖然是中階機, 但很接近DP85了.  一般比較新世代的訊源, 在解析度是優於舊世代機的, 不過DP-600跟85只相差7年, 解析度這方面沒感覺到優勢.  DP-85則是在圓潤度及音場立體感上勝出, 有旗艦機的風範.

最新的中階機DP-570我在音響店聽過, 播放CD同場對比Auralic Altair G2.1, 基本上是570完勝.  

至於570 vs 85 ....  雖然老機器有零件老化的問題, 但570新機價格是中古85的二倍.  如果打算長期持有,
可以考慮570. 如果重度發燒, 或是有換換症, 85算是CP不錯的選擇.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10432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