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8-27
- 積分
- 550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3-4-17 18:50: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如果讓我選, 我的優先順序是85 > 78 > 500 > 430
早幾年我還持有DP-85時, 有燒友帶著DP-600來我家玩. DP600雖然是中階機, 但很接近DP85了. 一般比較新世代的訊源, 在解析度是優於舊世代機的, 不過DP-600跟85只相差7年, 解析度這方面沒感覺到優勢. DP-85則是在圓潤度及音場立體感上勝出, 有旗艦機的風範.
最新的中階機DP-570我在音響店聽過, 播放CD同場對比Auralic Altair G2.1, 基本上是570完勝.
至於570 vs 85 .... 雖然老機器有零件老化的問題, 但570新機價格是中古85的二倍. 如果打算長期持有,
可以考慮570. 如果重度發燒, 或是有換換症, 85算是CP不錯的選擇. [/B]
我也是這樣選。無論任何日本品牌,他們的設定就是階級分明,即使新的低階要勝過舊款高階,很難。
Dp85以現在的價錢來說,聲音非常超值,即使晶片比較舊,也沒有USB輸入,但不計較這些的話,Accuphase 高階訊源勝過中低階最大的優勢,就是密度與重量感。
那種高價器材的特質,還是要在最頂端或接近頂端的機種才能表現。
晶片是一部份,但是電源供應,避震處理,他們的調音手段,會改變晶片的差異。
我手裡有一台Pioneer XDP300R 的HiRes隨身聽,用兩組ES9018K2M DAC晶片。
我是完完全全不相信,他當訊源放音樂可以贏過29年前推出的Accuphase Dp75,8顆老掉牙的Burr Browm PCM1702。
如果不是讀寫頭不好找,Dp75聽CD還是非常好聽。
我之所以用Dp560,純粹是因為1.有USB輸入,雖然我很少用。2.聽CD&SACD時間不長,蠻多時間聽黑膠和串流。
否則當然要至少找一台Dp750,而比較老的Dp85當然也不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