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7 18:50: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如果讓我選, 我的優先順序是85 > 78 > 500 > 430

早幾年我還持有DP-85時, 有燒友帶著DP-600來我家玩.  DP600雖然是中階機, 但很接近DP85了.  一般比較新世代的訊源, 在解析度是優於舊世代機的, 不過DP-600跟85只相差7年, 解析度這方面沒感覺到優勢.  DP-85則是在圓潤度及音場立體感上勝出, 有旗艦機的風範.

最新的中階機DP-570我在音響店聽過, 播放CD同場對比Auralic Altair G2.1, 基本上是570完勝.  

至於570 vs 85 ....  雖然老機器有零件老化的問題, 但570新機價格是中古85的二倍.  如果打算長期持有,
可以考慮570. 如果重度發燒, 或是有換換症, 85算是CP不錯的選擇. [/B]


我也是這樣選。無論任何日本品牌,他們的設定就是階級分明,即使新的低階要勝過舊款高階,很難。

Dp85以現在的價錢來說,聲音非常超值,即使晶片比較舊,也沒有USB輸入,但不計較這些的話,Accuphase 高階訊源勝過中低階最大的優勢,就是密度與重量感。

那種高價器材的特質,還是要在最頂端或接近頂端的機種才能表現。

晶片是一部份,但是電源供應,避震處理,他們的調音手段,會改變晶片的差異。

我手裡有一台Pioneer XDP300R 的HiRes隨身聽,用兩組ES9018K2M DAC晶片。

我是完完全全不相信,他當訊源放音樂可以贏過29年前推出的Accuphase Dp75,8顆老掉牙的Burr Browm PCM1702。

如果不是讀寫頭不好找,Dp75聽CD還是非常好聽。

我之所以用Dp560,純粹是因為1.有USB輸入,雖然我很少用。2.聽CD&SACD時間不長,蠻多時間聽黑膠和串流。

否則當然要至少找一台Dp750,而比較老的Dp85當然也不差。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5-2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23 16:19:39 | 顯示全部樓層

Accuphase DP-85維修

各位好,我有在拍賣網看到一台品項還不錯但CD不能讀取的DP-85,有想要拍下來但有些不確定需要請教各位謝謝。
1.我在淘寶上有看到在賣讀取頭的,這種是可以買的嗎?
2.小弟我人在新北,有推薦雙北維修的師傅嗎?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25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24 23:25:15 | 顯示全部樓層
給你參考一下喔。
我前幾個月有一台Audio Research cd3mk2雷射頭讀取CD片3片讀不到2片,用的頭是飛利浦cd pro2,台灣雅虎有在賣,好像1萬左右,我就在淘寶買約2千多而已,雖然是全新的,結果經我朋友老師傅安裝,卻是不能用的。
只好去找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70之2號3樓的羅師傅,(02)26278926 ,他幫我買新雷射頭,還有更換放cd片的塑膠固定座,和馬達,總共連工帶料,約ㄧ星期就拿回機器。收我7500元,我非常的感恩,覺得聲音變好很多,讀取也比以前快,完全像新的機器一樣。
當然去找羅師傅前有先找離我台北市上班地方近一些的知名維修師傅,但是略約聊過後,還是去找羅師傅,距離遠一些,但值得。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2-8-23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5-4 16:48:5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訊源/擴機種選擇

原發表者是 rbniao129
[B]感謝回覆~
不過如果要升級到E800可能要在存一下銀彈了哈哈。
那訊源的部分根據我提的那幾台你有什麼建議嗎?

[/B]



E-800或E-5000,日本代購價,與E-650的台灣公司貨,價格很接近。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9 08: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發燒友楊智仁在臉書上發表的「台笙維修經驗」難以想像器材賣的這麼貴維修品質這麼差,難怪大多數選擇買水貨!

https://m.facebook.com/groups/84 ... 26/?mibextid=lURqYx
Keith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9 08:54: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發燒友楊智仁在臉書上發表的「台笙維修經驗」難以想像器材賣的這麼貴維修品質這麼差,難怪大多數選擇買水貨!

https://m.facebook.com/groups/84 ... 26/?mibextid=lURqYx [/B]


high-end音響如此小眾,在人力成本管控之下,代理商委外維修也是意料中之事,公司貨與水貨差別應該只在原廠料件的取得,如果不在意電壓,也有原廠料件的取得管道,購買水貨會是個好選擇

0

主題

5254

回帖

5254

積分

新手上路

Moderator

註冊時間
2001-2-16
積分
52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9 14:37:26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笙賣那麼高價,卻提供這種粗糙不堪的所謂『』售後維修服務『』,完全對不起在台灣市場高高在上的台幣訂價,以及日本原廠幾十年來對它的信任,日本Accuphase株式會社如果知道它精心製作的機器在台灣遭到代理商如此不專業的維修處理,應該會.....

0

主題

635

回帖

635

積分

新手上路

仙跡岩下初級練氣士

註冊時間
2003-9-21
積分
6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9 15:0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erry
[B]台笙賣那麼高價,卻提供這種粗糙不堪的所謂『』售後維修服務『』,完全對不起在台灣市場高高在上的台幣訂價,以及日本原廠幾十年來對它的信任,日本Accuphase株式會社如果知道它精心製作的機器在台灣遭到代理商如此不專業的維修處理,應該會..... [/B]


台笙這種服務比平價品牌還不如
[1] Net> Logitech SB Touch> Mytek DSD> 845 SE> Klipschorn + TAD ET-703 +SVS PB13U [2] [PC> Berkeley USB > Mytek Manhattan II][AppleTV_4K Dolby ATMOS] > JBL SDP-58 [FL & FR] Boxem Purifi + Benchmark AHB2 > Danley SH60 + TAD ET-703 [SL & SR] Neumann KH-150 AES67 [SUB] Danley THSPUD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9 21:30: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erry
[B]台笙賣那麼高價,卻提供這種粗糙不堪的所謂『』售後維修服務『』,完全對不起在台灣市場高高在上的台幣訂價,以及日本原廠幾十年來對它的信任,日本Accuphase株式會社如果知道它精心製作的機器在台灣遭到代理商如此不專業的維修處理,應該會..... [/B]


願者上勾[]
台灣的高價音響市場目前就是賣方市場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254

回帖

25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5-5
積分
2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21 12:3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ndy
[B]

願者上勾[]
台灣的高價音響市場目前就是賣方市場 [/B]


應該說台灣的市場都是賣方市場.關稅保護太好了..
父母賜給我們身體,誰賜給我們靈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1 , Processed in 0.0874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