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19 16:47:5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音響室是利用一樓的客廳空間,
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

右邊是餐廳,
左邊是整片的玻璃窗。
這兩邊都是用竹簾來隔開與稍微做吸音。
整個空間非常的硬調。
所以規畫成一側是吸收,
另一側是擴散

喇叭背面含天花板是吸收處理,
使用絨布包住訂製的吸音棉後黏在天花板和牆壁

並使用量子降躁燈泡做為照明的需求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19 17:01:07 | 顯示全部樓層



座位後牆與天花板是做擴散處理,
使用新品區ball9255兄的擴散板,
同時也是委由ball9255兄南下施工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19 20:05:34 | 顯示全部樓層





音響架是用六隻水泥柱當腳,
上方放置工業橡膠後落花崗石

經過聆聽之後,
決定水泥柱的下方再加上檀木後才落地,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0 17:0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將來的主喇叭是JBL電子分音號角系統,
前級,電子分音器和後級都要再做新的。

因為這是新的音響空間,
所以決定先使用小喇叭來校正。
若是所有機器都進來的話,
變數會太多而導致settle 上的困難



訊源是全OCXO 的SkyLake server,
暫時是使用D類的小擴。
現在D類的聲音比之前好很多,
這台毫不起眼的小擴也能推得有模有樣,



全OCXO 的ES9038PRO DAC,
內建4顆OCXO 模組


搭配自家的電源,信號及USB線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0 17:25:11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我都以網路串流的音樂為主,
這裡使用一台4G的AP.
除了使用線電供電外,
沒有做其它的修改


串流的主力是兩台OCXO switch做double run.
NAS也是接到switch上。

經過實測,
透過OCXO switch 的NAS,雲端和串流都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server內建的音樂碟也已經不需要太大了。
有了網路串流,
自行RIP 檔案的重要性也降低了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4-22 15:06:59 | 顯示全部樓層

經由網兄的協助,
將水泥柱下方加入檀木塊,
加入檀木塊以後的聲音更加的穩固,
音場的重心下降,泛音更為圓潤且悠揚


確定音響架以後,
就可以安裝前級和後級了。
在新機器還沒裝之前,
先用舊機器撐著用



音響室的右側


音響室的左側


因為地板是花崗石,
整體的聲音偏硬調


加入一張地毯之後,
第一階段就完成了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5 14:47:0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位意大利的網兄使用OCXO switch 以後的信心大增,
立刻決定使用OCXO router 來提升聲音的表現到極致,
OCXO router 除了可提升Lan port 的聲音表現外,
對於Wi-Fi 的聲音表現也會有提升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6 17:54:53 | 顯示全部樓層




10M的Master clock 改版,
有兩組獨立的10M clock 輸出,
可以給兩台10M switch 做double run,
也可以給DAC + 10M switch 用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3 23:17: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網兄的詢問。
我的10M OCXO master clock 經過用家的實測,
聲音等級介於Esoteric G01和G02之間。
由於這台Master clock 是OCXO 經過緩衝後直接輸出,
並未經過PLL電路,
所以它能夠維持不錯的的聲音表現。

使用的電源是110V或220V,
配兩組10M clock 輸出,
Clock 機器的避震set up 對於聲音的表現有絕對性的影響,
因為這台clock 的機箱較小,
所以在避震上需要花點心思來找到適合自已的避震方式。
同時clock Cable 的好壞也有非常大的聲音差異。

兩組10M可以給兩台10M的switch 使用,
或者一組給switch, 另一組給DAC 吃。

這台clock 用在NT505有不錯的聲音表現,
是整體的提升。

對於NT503來說,
外部時鐘只支援USB 輸入,
由於增加高級DDC來搭配NT503,
這樣的搭配不是很合適,
如果是使用一般的DDC的話,
相信BT503的USB 加10M輸入應該是比較優。

Switch 的用法是接在PC或Stream 之前,
這條網路線可以選音響級的,
對聲音會有正面的助益。

其它如小烏龜,router, NAS, MOD也一併接在switch 上,
這樣所有接在switch上裝置的聲音都會有提升,
如果接MOD的話,
要注意一下它是不是會佔用掉大部份的網路頻寬。

國內的售價會比國外的售價低,
請利用email或加入我的line 群組詢價,
(我比較少用PM)

ppastudio@yahoo.com.tw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5-14 21:0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子勻銀XLR平衡線解析高,
能量充沛,同時有者很高的聲音密度。

由於聲音密度高的關係,
所以整體的聲音會比較收斂,
音像的聚焦非常準確。
和其它的線材比起來或許會有高音差一口氣的感覺,
其實這是正常的,
由於一般的線材音像較大,
有點類似鏡頭的無法完全對焦,
所以會有高音較多的錯覺。
子勻銀不會吃高頻,
原來的高頻都還在,
網兄可以嚐試將機器的避震處理一下,
這樣高頻就會回來了




當初請小邱協助將音響架的水泥柱下方加入檀木塊,
然後馬上試聽比較,
加入檀木塊以後的高頻泛音才能夠自然的向上擴散,
整個音場的規模感也驅進於理想。

子勻銀XLR線的聲音密度高,
音域平衡,
聲音密度高,
是等級相當高的信號線。
由於子勻銀對聲音的辯識度高,
所以在適當的調整以後,
就能夠將整個音響系統的的等級再向上提升。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9 , Processed in 0.09726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