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rkao

天花亂墜來聊黑膠唱頭唱臂調整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19 12: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drkao

月底要去一趟東京, 有計畫去秋葉原逛逛

不知現在秋葉原有否很多賣黑膠周邊的店家 ?

上次去那邊是20年前的事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13&pagenumber=0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9 21:56:51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據蔡博士表示

低輸出唱頭並不好搞
包括Denon 103R

但是現在有一種方式,據蔡博士指出
是唱頭蓋昇壓器
可以提昇低輸出唱頭到極高境界

原理就是在唱頭蓋處,提高輸出之後
唱臂線的傳輸,損耗相對較少
這樣的提昇非常驚人
比傳統昇壓器,在後端才放大好很多

這種東西叫山本製作所出的HSA-01或001
Yamamoto HSA 01

要使用它,唱臂需是傳統轉接旋入式,分離的唱頭蓋r
另外唱臂線需進入MM檔

最近這東西紅遍日本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謝謝drkao

月底要去一趟東京, 有計畫去秋葉原逛逛

不知現在秋葉原有否很多賣黑膠周邊的店家 ?

上次去那邊是20年前的事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13&pagenumber=0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19 22:00:29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yoshidaen.jp/shopdetail/000000005313/

原發表者是 drkao
[B]根據蔡博士表示

低輸出唱頭並不好搞
包括Denon 103R

但是現在有一種方式,據蔡博士指出
是唱頭蓋昇壓器
可以提昇低輸出唱頭到極高境界

原理就是在唱頭蓋處,提高輸出之後
唱臂線的傳輸,損耗相對較少
這樣的提昇非常驚人
比傳統昇壓器,在後端才放大好很多

這種東西叫山本製作所出的HSA-01或001
Yamamoto HSA 01

要使用它,唱臂需是傳統轉接旋入式,分離的唱頭蓋r
另外唱臂線需進入MM檔

最近這東西紅遍日本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0 11:1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理論上會提升很大
少了很多傳輸上的損耗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21 17:33:00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最近被一個話題迷住
也跟一個畫時代的產品有關
那就是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我們知道低輸出唱頭並不好搞
低於0.2或0.3mV我們就可以說是低輸出唱頭
Ortofon還有低到0.05mV的唱頭

低輸出唱頭的問題在
傳輸過程中訊號的損耗及汙染
S/N比不斷的折損
從唱頭後面的端子到唱臂線
唱臂線到檸檬頭,再到訊號線,再到昇壓器
到底有多少焊點,接頭,線材
光想就很可怕,這麼低的訊號

但是現在有一種方式就是唱頭蓋昇壓器
就是在唱頭後方就直接昇壓14倍
如果是0.05mV就到0.7mV了
這些焊點,接頭,線材就沒再怕了
這個小東西可以提昇這類唱頭到音響極高境界
這樣的提昇非常驚人
比傳統昇壓器,在後端才放大好很多

山本製作所出的HSA-01
Yamamoto HSA 01

https://www.yoshidaen.jp/shopdetail/000000005313/




然而要使用它,唱臂需是傳統轉接旋入式,分離的唱頭蓋r

得使用這種唱臂

另外唱臂線需進入MM檔
或者是低增益的MC檔,但須要有搭配47K歐姆阻抗

這樣一個
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賣多少
大約20K以內

我大概暫時無法成行
我尚欠唱臂及47K歐姆的唱放
所以我也無法評論,須要持續努力
但是使用過的前輩大加讚賞
認為可以把平價且質優的低輸出唱頭(如103R)
提升到高價唱頭的水準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0-21 17:37:0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關於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另外,它的水銀電池需定期更換
約60小時

以圖片看起來
換電池,應該可以不用卸唱頭
這點也須要確認

原發表者是 drkao
[B]最近被一個話題迷住
也跟一個畫時代的產品有關
那就是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我們知道低輸出唱頭並不好搞
低於0.2或0.3mV我們就可以說是低輸出唱頭
Ortofon還有低到0.05mV的唱頭

低輸出唱頭的問題在
傳輸過程中訊號的損耗及汙染
S/N比不斷的折損
從唱頭後面的端子到唱臂線
唱臂線到檸檬頭,再到訊號線,再到昇壓器
到底有多少焊點,接頭,線材
光想就很可怕,這麼低的訊號

但是現在有一種方式就是唱頭蓋昇壓器
就是在唱頭後方就直接昇壓14倍
如果是0.05mV就到0.7mV了
這些焊點,接頭,線材就沒再怕了
這個小東西可以提昇這類唱頭到音響極高境界
這樣的提昇非常驚人
比傳統昇壓器,在後端才放大好很多

山本製作所出的HSA-01
Yamamoto HSA 01

https://www.yoshidaen.jp/shopdetail/000000005313/




然而要使用它,唱臂需是傳統轉接旋入式,分離的唱頭蓋r

得使用這種唱臂

另外唱臂線需進入MM檔
或者是低增益的MC檔,但須要有搭配47K歐姆阻抗

這樣一個
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賣多少
大約20K以內

我大概暫時無法成行
我尚欠唱臂及47K歐姆的唱放
所以我也無法評論,須要持續努力
但是使用過的前輩大加讚賞
認為可以把平價且質優的低輸出唱頭(如103R)
提升到高價唱頭的水準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2 20:13:13 | 顯示全部樓層

下周即將正式精細調整Denon 103R

我的Denon 103R,上線唱了近一個月了
以價格來看聲音,真的無從挑剔!聲音真的很好聽
下週將要開始用電腦微調,還沒調過呢!

到時候會再發文
附上錄音連結
跟之前My Sonic比較

另外,今天才得知
山本HSA 01上有額外Azimuth調整選項!
很多用SME唱頭蓋的唱臂,沒有搭配Azimuth的調整
我還在擔心,換上這種SME接頭唱臂,沒得調Azimuth
看來,我需要往HSA-01來靠近!

這是未來努力方向
好慘
要換唱放,我的老ASR沒有47K,下一代就有
要換唱臂,我都沒有SME規格的臂

有點想去Glanz
順便請教大家
有人用過日本Glanz唱臂嗎?
可以談一下嗎?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8 10:05:09 | 顯示全部樓層

精細調整之後的Denon 103R

大概花了4個小時的時間
重複反複作了兩輪多的電腦測試
主要還是AnalogMagik這個軟體
量測了VTA,針壓,唱放阻抗loading,唱放增益
最後就是VTA,Azimuth交替測試

抗滑沒有測,因為我的唱臂筷子II沒有抗滑裝置

唱放阻抗及增益,也有參考耳聽
大致是差不多結論

唱放阻抗的試聽使用特殊方式
就是兩頭逼近法
就是從最大最小的阻抗聽起
然後慢慢逼近,儘量不要直接聽隔壁檔位
最後定稿使用500歐姆
這個每人的系統應該會大不相同
並參考電腦測試結果

唱放增益也是以聽的為主
太大會吵,我大概是36dB

最重要的Azimuth則使用Dr. Feickert Adjust+
這套軟體測試
也是用習慣了

至於Speed and Wow & Flutter​,Vibration & Resonances​是唱盤及唱臂選項,也沒有測

我只能說Denon DL103R這顆頭,真是無敵的超值
竟然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
應該是只有在細膩上及最兩端的頻寬上
有一點點的限制,但也不是一聽就知道

一樣錄了五段音樂
https://www.dropbox.com/scl/fi/2 ... t=a6zyraun&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o ... t=xhtwfpih&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d ... t=tbd278be&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3 ... t=dw6ugfrw&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q ... t=4gsr73es&dl=0

以下再放上之前的My Sonic Signature Platinum
量測及錄音
以供比較及參考

https://www.dropbox.com/scl/fi/2 ... t=778qllez&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x ... t=vh0ct093&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9 ... t=6ghk64q4&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w ... t=w5yyxmc7&dl=0

https://www.dropbox.com/scl/fi/5 ... t=ht86ad83&dl=0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8 11:03:24 | 顯示全部樓層

準備引進日製山本HSA-01的事前爬文

自從瞭解了山本Yamamoto HSA-01唱頭蓋昇壓器
就一直陷入情緒
真的很想去試試
就拚命爬文

我完全沒有SME接頭的唱臂
得重買唱臂,還在混亂中
太多可以選

我的老ASR exclussive沒有47K
得重買唱放,還在混亂中

這幾天看到一個東西
iFi iPhono 3 Black label
https://ifi-audio.com/products/micro-iphono3-bl/

超級精緻,功能強大
MC阻抗有4段可調,可組合合併,22-47K Omh
MM容抗有4段可調,可組合合併,100-500pF
增益可達60dB
RIAA EQ Curve可調

https://ifi-audio.com/home-2/iphono-calculator/
這是原廠附的計算機

電源可使用iPower X(附贈)或iPower Elite
所有幾乎都是外接電源
也就是說都可以直接使用線性電源

我很心動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2-12 17:03:31 | 顯示全部樓層

賣黑膠唱片過程中,意外之喜,挖到寶

賣黑膠唱片過程中
我都會每張聽過,並且錄下來

又挖到寶了
聽到一首非常好聽的老歌
這張就私自留下來

https://www.dropbox.com/scl/fi/3 ... t=h4uedh1e&dl=0
請恕我無法直接貼上資訊

https://youtu.be/unGzbrfwlsQ?si=gQ-TQOwLSXEjbn9R
在這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673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