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ardoctor

Wilson Audio 系統搭配的經驗( 2004~ )

[複製鏈接]

0

主題

393

回帖

39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1-11
積分
3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5 11:35: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有朋友來問Octave Phono Module上面的四塊突起物,
那個不是機器本身的,是Cardas的墊材,基本上和這個主題無關。
[] [] [] [/B]


耳醫兄:上面那四個應該是symposium large couplers 啦。[]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3-5 20:59: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oneystar666781
[B]

耳醫兄:上面那四個應該是symposium large couplers 啦。[] [/B]



啊!對厚!
想起來了,謝謝您!
人不在音響室說錯了。
[] [] []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3-21 23:57:08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地獄貓兄、鄭兄、葉兄前來指導,
果然是熱度極高的發燒友,
我們不知不覺居然聽了那麼久,
沒有什麼好招待,只好拉到賴桑那兒,
兩段式接龍,完成任務,
期待下次再相逢!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2 10:3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謝謝地獄貓兄、鄭兄、葉兄前來指導,
果然是熱度極高的發燒友,
我們不知不覺居然聽了那麼久,
沒有什麼好招待,只好拉到賴桑那兒,
兩段式接龍,完成任務,
期待下次再相逢! [/B]


感謝耳醫兄跟賴桑大哥的熱情招待,
耳醫兄對音響的見解與對音樂的廣泛涉獵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除了讓我們幾個後輩獲益良多,也享受了一個美好的時光外
也讓我對自己的系統有了另一個新的看法
真的是非常感謝!!
很期待下次能有機會拜訪您,聆聽更多類型的音樂
再次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待我們!!!

0

主題

112

回帖

1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0-13
積分
1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2 11: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恩許醫師與賴大哥熱情招待的音樂饗宴
許醫師在軟硬體上質與量的投入相當全面
讓後輩大開眼界
渡過一個收穫滿滿又愉快的一天
期待下次有機會在去跟前輩學習討教
在次感謝超級nice的耳醫大

0

主題

21

回帖

2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8
積分
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3 00: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謝謝地獄貓兄、鄭兄、葉兄前來指導,
果然是熱度極高的發燒友,
我們不知不覺居然聽了那麼久,
沒有什麼好招待,只好拉到賴桑那兒,
兩段式接龍,完成任務,
期待下次再相逢! [/B]

感謝許大哥以及賴大哥兩位的熱情招待
小弟初燒 這次到台中學習不少
有機會到板橋 讓小弟一盡地主之誼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5-16 23:19:3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Jason兄、徐兄、王兄三位前來指導,
也帶來許多寶貴的意見,
同為Wilson Audio用家,討論更是熱烈,
這次時間有一點不夠,期待我們下次再相聚!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6-2 10:56:35 | 顯示全部樓層
[B]努力用心的玩家 – 台中李兄 ( I )[/B]
第一次見到李兄,他溫文儒雅的氣質,謙和的態度,會讓人以為他是高階官員,因為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或是感覺到以前聽說『燒肝換錢』,電子業的特殊現象,不過他可是札札實實的工程師,咦?工程師不都是網路肥宅?這完全沒有辦法和李兄聯想在一起,據說也沒有特別保養,就是妥善的安排自己休息的時間,看來我們要好好學學,才不會一下子年老色衰,已經從醫生葛格,變成醫生屬淑,變成醫生阿伯,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醫生爺爺‧‧‧‧嗚!好了,回到李兄的豪宅,據說是先看了音響室,因為很滿意,三秒立刻買下,立馬可以上陣聽了。音響室位於地下室,這本來已經是最好的安排,無奈用了大隻佬後,低頻貫穿能力太強,聽說也被鄰居說了幾次,結果就是現在改以不超過120分貝為原則,情形大有改善。李兄使用Gryphon Poseidon 四件式喇叭,據主人表示,這對喇叭的聲音一開始他並不喜歡,直到換上鑽石高音和陶瓷中音單體後,聲音來到他喜歡的方向,很快就成為他的入幕之賓。李兄很客氣說,他自己甚麼都不懂,不過現場看起來處處有他自己努力的痕跡,看來也是真的有愛,不然這麼大一對喇叭,加上整個系統的調整,也是大工程。
Gryphon Poseidon更換了鑽石高音和陶瓷中音後,聲音更上層樓


使用Gryphon自家系統推動,生底更能一致


前後級均是一時之選,Nordost喇叭線伺候


聲底溫暖,光華內斂,有如主人一般的高雅氣質
使用四件式喇叭,其實前面器材搭配大多不需要太傷腦筋,自家一套就是最佳選擇,東西都貴到一個程度了,配出來基本上都有三兩三,不過也別因為這樣就完全不下功夫,這是很現實的事,有努力和自生自滅,出來的結果絕對不會一樣。我在這裡第一個印象是溫暖,這一點和以前幾次聽到的Poseidon都不一樣,比較接近的是宜蘭張醫師的系統,都是以溫暖厚聲走向的,以這樣的四件式喇叭,其實不用再去證明它的動態爆棚能力,偌大的低音柱在後面,就已經夠威了!主人不只選用Gryphon前後級,也選用了自家的唱放,說真的,Gryphon 的Phonoamp早已名滿天下,不過因為身價高昂,真正聽過的人並不多,有幸在李兄這邊仔細聆聽,真是很棒的經驗。主人使用Clearaudio Reference墊木版本唱盤加上直切臂,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唱頭,整體的搭配相當理想,這麼大的系統能在李兄手上出現這樣的表現,背後的辛苦可知。這一個搭配事很巧妙的,因為Clearaudio唱頭有點光輝的頃向,被Gryphon Phono適當的潤滑了,讓系統能在不減損動態和延伸之下,獲得良好的修飾,當然,唱頭的調整也是該記上一功。

自家系統,全套推動,包含比較少見的唱頭放大


Clearaudio唱盤加上直切臂,唱頭使用Clearaudio Goldfinger Statement


聲音溫暖而真實,錄音的好壞一聽就知道。


各類型的音樂都有一種真實感,很真誠的聲音,把錄音的訊息做了忠實地傳達
我這樣聽下來有一個感覺,系統的聲音在李兄這裡,是以十分『真』的型態表現出來,以溫暖的基調,讓音樂在空間裡流動,李兄喜愛的音樂種類相當多樣性,我們從貝多芬鋼琴曲,到馬勒,到Bill Evans,總是能讓現場的發燒友體會到錄音的優秀,也感受到演出者想要傳達的感情,適如其分的音場寬度,不過度誇張,把整個音樂空間填滿,樂器的定位清清楚楚,但是在大喇叭系統上特有的『規模感』,讓大家大呼過癮。從現場看到,李兄也投注不少時間收藏軟體,主人很客氣說收藏不多,但是現場發燒軟體已經擺到路上了,有這樣的空間,加上李兄認真地調整,其實就是好聲的保證,以喇叭到位的時間來說,這樣的好聲是相當值得學習的,主人的努力,也讓我們上了一課,感謝李兄的招待,期待再相見!

四件式喇叭的威力,連在地下室都要小心


軟體收藏也是主人的心血之一


目前Clearaudio的唱頭仍是許多發燒友追求的對象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7-27 21:52:0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Brad兄和Shimmer兄來訪,
天南地北,什麼都聽的我們,渡過一個充實的週末,
也謝謝東海王兄讓我們去朝聖,
我們幾個人東拉西扯,居然也讓很多歪理似乎成立,

比方說:

周傑倫的黑膠唱片值不值得買?音效會不會好?

以經算後期的Szeryng/Haebler/Beethoven Sonatas/Philips盒裝就,好價錢該賣掉嗎?

以Jazz而言,Miles Davis的唱片應該咬牙去買MONO的ED1嗎?


[}] [}] [}]
期待下次再相聚!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53

回帖

53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19
積分
5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7 23:21: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Gryphon Poseidon更換了鑽石高音和陶瓷中音後,聲音更上層樓
[IMG]  [/B]


我記得GRYPHON原廠沒有這種配製,是自行改裝的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6 , Processed in 0.0664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