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epra

Naim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15:35:4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關於naim a5喇叭線,Amp端原廠香蕉插方向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李大你好,我說的是如圖片這樣反插的話,也是像你說的喇叭端正負級反接就好嗎? 剛有摸線身,amp端這樣反插的話,確實正負級是顛倒的

圖片引用自 327頁
[/B]


最保險是打開外殼檢視一下裡面焊法,理論上應該是跟露出在外的線一樣,但怕有些人會交叉。

這篇我覺得寫得不錯,可以參考。
http://www.hifigear.co.uk/blog/h ... -twin-banana-plugs/

要注意NAIM擴大機後面端子極性,NAIM的邏輯永遠都跟人家不太一樣。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9

回帖

2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1-1
積分
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16:07: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關於naim a5喇叭線,Amp端原廠香蕉插方向

原發表者是 wenjan
[B]

這樣需要重新焊接嗎?剛拆開看,是焊在上面的 [/B]
不用重焊,兩個banana plug 都是可以拿起來互換

0

主題

29

回帖

2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1-1
積分
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16: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關於naim a5喇叭線,Amp端原廠香蕉插方向

原發表者是 李
[B]

最保險是打開外殼檢視一下裡面焊法,理論上應該是跟露出在外的線一樣,但怕有些人會交叉。

這篇我覺得寫得不錯,可以參考。
http://www.hifigear.co.uk/blog/h ... -twin-banana-plugs/

要注意NAIM擴大機後面端子極性,NAIM的邏輯永遠都跟人家不太一樣。
[/B]
的確跟別人不一樣!尤其是電子分音,不看說明書絕對會接錯!

0

主題

217

回帖

2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17
積分
2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17:42:35 | 顯示全部樓層
![8)]請教前輩們~
歐規240V的 CDi 電壓是固定不可調的嗎?


No Music No Life [^]

0

主題

29

回帖

2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11-1
積分
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19:2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tr1203
[B]![8)]請教前輩們~
歐規240V的 CDi 電壓是固定不可調的嗎?


[/B]
要改變壓器的抽頭,然後保險絲需加倍!例如2A變成4A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我愛Theta

註冊時間
2008-3-16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20:54: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oku
[B]要改變壓器的抽頭,然後保險絲需加倍!例如2A變成4A [/B]


保險絲安培變大不一定.正確的安培數請參考原廠說明.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21:22: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oku
[B]要改變壓器的抽頭,然後保險絲需加倍!例如2A變成4A [/B]


有過CDi不記得有留抽頭。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21:59: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李
[B]

有過CDi不記得有留抽頭。 [/B]



幾乎5系列之前機器的變壓器都是初級是雙線圈
因此都可 110/220 改"跳線"切換
也就是初級是四線 其中兩線在 220V 機器 是焊在一起的

前面網兄所言"改變壓器的抽頭" 其實就是改"跳線"之意

但一般我們若說"抽頭" 大多是說 "中心抽頭 center tap"
是指單一線圈在中間處焊一線出來形成三線(大多在次級)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5 22:05: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lphho
[B]

保險絲安培變大不一定.正確的安培數請參考原廠說明. [/B]



230v 改變壓器成 115v 保險絲安培數一定變大一倍
實例如前面網兄所言
因為 功率 = IV, V小一半, I要增一倍

0

主題

24

回帖

2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4-21
積分
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6 01:58: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關於naim a5喇叭線,Amp端原廠香蕉插方向

原發表者是 Kaoku
[B]不用重焊,兩個banana plug 都是可以拿起來互換 [/B]


小弟剛才又拆開一次塑膠殼,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香蕉插根喇叭線焊接在一起,然後手動一下終於瞭解K大您說的,他是可以抽出來的,兩邊對調就可以返插了~感謝指導!

另外想請教,有人說使用原廠香蕉插聲音最好,真是這樣嗎? 因為小弟至隊僅有AMP端是NIAM原廠香蕉插,而另有看到一對2米多的,兩端都是原廠香蕉插 但沒有塑膠殼,有需要把喇叭端也換成原廠的端子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0 , Processed in 0.1406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