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4

回帖

25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5-5
積分
25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2: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我個人前一陣子曾經考慮將現役的Krell FPB-450 mcx 換為A250 或A300.
以下為我在Krell專題發文時兩位前輩的回應,非常有參靠價值。過去有些人與我ㄧ樣,認為A200,A250,A300是Class A後級的人,看了會跌破眼鏡,值得Accuphase用家參考。
Krell 專題,page 31,32。

http://myav.com.tw/bbs/showthrea ... 2&pagenumber=31 [/B]

可是官網是歸類Class A後級.這麼大的品牌敢這樣亂搞?
父母賜給我們身體,誰賜給我們靈魂?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3:57: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host
[B]
可是官網是歸類Class A後級.這麼大的品牌敢這樣亂搞? [/B]


以我現在用的A250來講:

應該差不多和他官網標示的,100W/8ohm ,200W/4ohm A類。

我們看重量,看耗電,應該八九不離十。A類的靜態偏流大,開機靜置耗電也大。如果每聲道靜置耗電只有幾十瓦,那就有問題。

A250開機靜置時耗電300W,46kg每台。

我們看看他牌的數據:這兩個牌子我也各用過不只一台。

PassLabs XA100.5,標稱100W/8ohm,200W/8ohm A類單聲道。每邊39.5kg,靜置耗電300W。

PassLabs Aleph 0,75W/8 ohms , 150W/4 ohms , 250W/2 ohms ,

Power consumption: 300W at 75W output. A 類單端。每邊32.2kg,輕一點。

Gryphon Antileon Evo:150W/8ohm A類,耗電500W(它是立體聲,換算每邊250W),86kg。

大家的耗電是差不多的,都300W上下。輸出功率也就是75W、100W A類。Gryphon 標示比較大,到150W A類。

如果Accuphase 不是A類工作,不會耗這麼多電,除非Passlabs,Gryphon 也騙人。

當然,有沒有到100W/8ohm 都在A類工作,這倒沒有實測的資料。也續只有到80W/8ohm。不過最大輸出Accuphase 並沒有誇大,我的聽感也是:非常夠力。

A250說明書標示:8ohm 100W A類,AB類工作下可以到191W;4ohm 200W A類,AB類工作下到357W,以前後代關係的A300來講:

Stereophile 實測,在THD 1%以下,8ohm 210W,4omm 384W。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ent/accuphase-300-monoblock-power-amplifier-measurements

我買A250時,A300剛出來。其實價錢差沒多少,買喇叭都花這麼多了,只差這一點,為何不買A300,其中最大的考量就是:

最大輸出功率是沒變的,前面提過stereophile 的實測資料。A250和A300重量,變壓器這些都一樣,電容從每邊200000uF 加大到240000uF。

但是靜置耗電卻從300W降到230W。我懷疑是為了省點電,把靜態偏流調小了點,

可能只有80W/8 ohm 在A類工作,超過80W 後就是AB累了。要不然怎麼會反而省電。

前面講的,一邊100W A類,靜置耗電就差不多每邊300W。

無論如何,以他牌的重量、耗電焊輸出功率來講,Accupgase 並沒有誇大。而實際聽感,力道更好過我用過的許多單邊250W、300W、350W後級。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4:27:17 | 顯示全部樓層
浮壓偏壓跟傳統做法功耗都一樣,只是讓輸出級晶體的壓力不要那麼大可用頻響特性較佳的功率晶體,浮壓級選耐壓大,大電流的晶體下去擔任,或是用較多顆輸出級的晶體釧疊去擔任也可以,這樣可提高輸出品質,又能輸出高功率,因為一般傳統的設計功率越大輸出響應會越差且穩定度會變差!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8 15: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再來談其他的品牌。如果講Krell,他家最醇厚溫暖推力大的,就是KSA 250。這是stereophile 上列出來的的數據:

Description: Solid-state class-A stereo amplifier. Rated minimum continuous output power: 250Wpc into 8 ohms (24dBW), with no more than 0.1% THD; 500Wpc into 4 ohms (24dBW),

Power consumption: 12A continuous.

重量63.6kg。

它8ohm 是250W A類,連續耗電12A,以120V來說,就是1440W。這相當驚人,等於連續把烤箱或吹風機一直開著,

感覺上這條迴路/插頭一直都緊繃在15A邊緣。

而Accuphase A250 每邊300W,兩台600W,100W A類功率大約是KSA250 的4成功率,耗電600W也就是KSA 250的41.6%。

所以想想,100W A類在高耗電音響來講,是比較合理了。

我當年聽Krell KSA250時,還沒出社會,但是對它印象深刻,真的是暖到讓人舒服,又厚重到極點。只要提到這台,心中"飽滿"二字就不斷浮現。

可惜時至今日,太熱太老。零件電容也大概都差不多了。而且250W A類工作也不太合理。在那個年代,Mark Levinsion 20.5(or 20.6)也是心目中一個標竿。

20.5更細緻而立體,KSA250則更雄壯飽滿。而且這兩台(20.5是一對)A類的共通點還是很明顯的。音響器材這30年來,在擴大機的部份的進步,我是沒什模深刻的感覺。

除了這兩台以外,Threshold SA12e,我也是很喜歡的。

Accuphase A50比較晚出來,大約晚了上述這些10年吧。以今天的標準,也還是很棒。比之後來的A75,A80,更溫暖,更甜,金色的光澤也更明顯。

當然沒那麼中性。而3D立體感,推力,解析度,低音彈跳力解析度不如後繼機種就是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858

回帖

858

積分

新手上路

新鮮人

註冊時間
2006-10-30
積分
8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4 11:31: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DP-55拖盤皮帶斷掉

ReP-55拖盤皮帶斷掉

請教各位先進同好 及 basic教主

斷掉的皮帶那裡買得到?及如何安裝?發現的時候已經斷在裡面,無法確認安裝位置?

有沒有修理師傅推薦。謝謝大家





0

主題

858

回帖

858

積分

新手上路

新鮮人

註冊時間
2006-10-30
積分
8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4 14:03:57 | 顯示全部樓層

Re:DP-55皮帶斷掉

請問各位先進

皮帶是不是像附圖這樣套進去,我的疑問是如圖上方是齒輪組,皮帶是如何套進去?





0

主題

802

回帖

80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8
積分
8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4 17:4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好看到這裡
插一下話

新出的A48S , 跟以前A50/A50V , 蠻有意思的
重量輕一些 , Idle電流小了不少 , DF卻大非常多

0

主題

858

回帖

858

積分

新手上路

新鮮人

註冊時間
2006-10-30
積分
8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5 09:42:02 | 顯示全部樓層

Re:DP-55拖盤皮帶斷掉 用一條包便當的橡皮筋已經修護筋

找到原因 已經修護了

用一條包便當的橡皮筋換上 即恢復正常。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0-1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5 13:54:40 | 顯示全部樓層
代理商貨 CD唱盤 DP-500, 剛開始是有些本來可以播的CD片變得不能播、有些還可以播,再來是任何CD片放定位,托片盤一進去,就馬上被退出來,現在則是一開機,托片盤就自動推出來,先前楊智仁在臉書上發表的"維修經驗"文章
還留在腦海裏,有建議的其他去處嗎?

0

主題

858

回帖

858

積分

新手上路

新鮮人

註冊時間
2006-10-30
積分
8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0-25 19: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ifido
[B]代理商貨 CD唱盤 DP-500, 剛開始是有些本來可以播的CD片變得不能播、有些還可以播,再來是任何CD片放定位,托片盤一進去,就馬上被退出來,現在則是一開機,托片盤就自動推出來,先前楊智仁在臉書上發表的"維修經驗"文章
還留在腦海裏,有建議的其他去處嗎? [/B]


楊先生在臉書推薦的師傅,現在只修他們賣的Accuphase機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1057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